坚守日子里的发现与思考

布衣闲人

<h3> 坚守日子里的发现与思考</h3><h3> 文//布衣闲人</h3><h3> 疫情出现,我们在家已经坚守了26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看着屏幕,看着数字的变幻,我静下心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陷入了沉思,我记录了我沉思后的思想,写了我真实的体会,我将在以后的到路上轻装上阵,走完未走的路程。</h3><h3> 突然发现讲实话害己,不讲实话害人,说实话是好孩子,不说实话不是好官。撒谎如果不脸红,他会继续撒一百个谎言,去圆这一个谎,谎言说了千变,居然想变成真理,只要这个谎言不被揭穿,仍然会是经典流传。冠冕堂皇的上演,皇帝的新装却是新版。</h3><h3> 突然发现官僚主义的确会害死人,这的确是很严重的官场恶习,形式主义很会敷衍人,就像鲜花下掩盖的全是垃圾,一旦把表面的鲜花抽丝剥茧,暴露的却是最肮脏的景象。</h3><h3> 我突然发现喧闹的社会突然寂静,喧闹下掩盖的许多,却是可有可无的附属,灯红酒绿的生活麻醉了人们的神经,失去了真我。忘记了最真的生活,竟然没了理想和信仰。</h3><h3>我突然发现,节日四处的游荡,会成为葬歌梵音清唱,人流的流动,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消耗了多少能量,又有多少病菌完成了迁徙,四处传播,交换着肉体皮囊。肆意狂欢的人群,忘记了陪伴父母,忘记了责任和担当。消耗了家国的能量,挤爆了景区,建造了无数个垃圾场。</h3><h3>我发现这些酒场,这些游逛,还有这肆意的张狂,都应该悄然退场,本来就是要陪伴爹娘,陪伴儿郎。</h3><h3>我发现,陪伴都难以收场,可憎的网络,毒害了儿郎,全社会都被迷上,网络游戏绑架了众生,解除了人们的武装。</h3><h3> 我思考,这些是闹剧否可以收场,诚实忠厚重新发扬,责任和担当重新登场,我们是否需要停止节日的迁徙,不要拥挤到各个景区,乐园和商场。勤俭节约需要重新提倡,创造价值才能共享。</h3><h3>我思考,奉献和无私是如此闪亮,欲望回扭曲价值的取向,欲望肆虐会吞噬善良,私欲的膨胀,挤占了共有的战场。</h3><h3> 我思考,我们失去了很多,却没有时间停歇,来不及理清头绪,认真拷问我们到底追求了什么。</h3><h3> 一段时间的坚守,一段时间的思考,我要学会做最真的自己,坚守善良,返璞归真。我重新捡拾丢失的自我,遗失的信仰。我厌恶夏、商的私有,它解体了公有制,分解了天下大同。夏、商膨胀了私欲,泯灭了良心,夏、商王朝就是一只会捉老鼠的黑猫,猫肥了老鼠却更多了。我羡慕周公吐哺,天下为公,我向往大同世界,民心纯朴善良。</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通知更换)</h3> <h3>刘相强,署名(微信名):布衣闲人,号:霹雳斗士,为正义和真理而奋斗。临朐县寺头镇柳宅村,党员,1973年生人,生活在农村,向往闲云野鹤的生活。业余爱好就是学习着写点感想和感受。爱好的冲动总大于写作的能力,走在学习的路上,勇者无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