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展巾帼风采——记90后防疫志愿者 长春市九台区胡家回族中心学校 杨佳惠

十二

<h3><b><font color="#010101">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面对凶猛的病毒疫情,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惧艰险,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前线,用担当和奉献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长春市九台区胡家回族中心学校杨佳惠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font></b></h3> <h3><b>杨佳惠同志,女,本科学历,1997年8月出生,毕业于白城师范学院分院。现居住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双岗镇双岗村,现工作于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胡家回族乡胡家回族中心学校</b></h3> <h3><b>正值寒假期间,回家乡过春节的她赶上了这场疫情,1月30日农村防控工作开始严峻,对各村屯实行封村设卡,为了控制疫情发展,不让村民和外来人员随意走动。</b></h3> <h3><b>疫情发生后,她原本想着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外出、不聚集,在家中陪伴家人抗击疫情。当看到家乡群里需要志愿者报名的消息后,她首先想到的是 ,作为一名90后年轻教师,这个时候正是最需要冲向前的时候,必须得多承担,多担当,这是她作为90后的职责和使命。报名的时候,村子里的人说这么冷的天一个女孩子就别去执勤站岗了,但她说:“我虽然是女孩,但我现在更是一名90后年轻教师,家乡培养了我,祖国培养了我,只要家乡需要,只要祖国需要,我一定第一个站出来,为祖国,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因此,杨佳惠同志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相守的美好时光,主动请缨,要为家乡站好岗。</b></h3> <h3><b>最近网上有句流行话:“2003年非典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守护“90后”;2020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90后”来守护大家!”</b></h3> <h3><b>在为流动人员登记时,戴手套不方便写字,为了能尽快登记,让流动人员通行,她就把手套摘下去写,被登记人员都说:“孩子,戴手套写吧,慢点没关系”。但她想,别让大家都在外面冻着,我尽快写,大家就可以通行了。登记完之后,手冻得很疼,但是想想和她一起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心里便又多了一股力量。</b></h3> <h3><b>平时,杨佳惠同志也会辅助村里领导打印材料、做表格登记、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b></h3> <h3><b>在卡点执勤时,渴了就喝点矿泉水,饿了就拿方便面来充饥,到了下午的时候,天逐渐变冷了,跺跺脚,起来小跑一圈,家虽然离得很近,但她也会等到换岗人员来时才离开。</b></h3> <h3><b>在她执勤时,村里的老人还认识不到严重性,也不带口罩出行,杨佳惠同志会耐心的和他们讲疫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传染途径,以及新冠病毒被感染后的症状。和他们讲在家怎么消毒,怎么防护,没事最好少出门、不出门、勤洗手、勤通风。老人听了之后很配合,也让杨佳惠的心里添了一份暖意。</b></h3> <h3><b>她说:“一线的90后医生护士不顾生命危险,主动请缨,我虽然去不了一线,但我也要在家乡为祖国,为武汉,做一些贡献”。</b></h3> <h3><b>2月8日村里号召村民为了武汉疫情捐款,虽然工资不多,但作为一名90后教师在第一时间她也捐出500元钱。为家乡增添一份力量。</b></h3> <h3><b>杨佳惠同志说:“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90后。做事情的时候按照党员的标准,不忘党员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践行党员的义务”。</b></h3> <h3><b>杨佳惠同志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期间自愿参加通榆县双岗镇双岗村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村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b></h3> <h3><b>向钟南山院士致敬!向所有奋战在武汉医疗第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像所有的志愿者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b></h3> <h3><b>并肩前行,同根同心。飞跃山巅,又是一片蓝天。</b></h3>

杨佳惠

疫情

防控

家乡

冠状病毒

登记

胡家

党员

同志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