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我的宅家日志(三)

梅花雪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2</b></h1><h3> 正月十九,天气依然晴好,继续写日志。</h3><h3> 早上起来先看疫情报告:河南新增30例,平顶山一例。且全国除湖北外,确诊病历一连几天呈下降趋势。</h3><h3> 是个好消息。可见,正确的禁足起到了很正面的作用,但愿第二次隔离结束,我们已经可以自由漫步于春之原野。</h3><h3> 只是,春天固然美好,却也并非属于任何人。有的人已永远消逝在那个冬天,再也享受不到疫情结束后的明媚春光了。</h3><h3> 成都一名老师说:不能把冬天唱成春的开始,有些人已经埋在了冬天,还有些人应该埋在冬天。</h3><h3> 感觉心中一震,忽然就想落泪。是为那些无辜死去的人而哀伤?还是为那些只为个人前途视万千生灵如草芥的人而愤怒?</h3><h3> 却也无从整理心中纷乱的思绪。</h3><h3> 一个冬天,也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战斗史。在这场人类与病毒对垒的战斗里,我们有铮铮风骨冲向战场第一线的英雄,也有尽一己之力将自己全部积蓄捐献疫区的普通人。有汲汲于富贵蝇营狗苟的势利之徒,也有不惧压力勇于吹响第一声口哨的勇士。</h3><h3> 当病毒终于被消除殆尽,天空中又飘荡起蕴含着花香的春风时,在花丛间傲游的人们定然不能忘记,我们之所以能够幸福地生活,而不仅只是活着,是多少人放弃了个人的幸福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些视人命如草芥的势利之徒,他们应该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h3><h3> 有的人活着</h3><h3> 他已经死了</h3><h3> 有的人死了</h3><h3> 他还活着</h3><h3> 最后发一张花开图片,愿早日春满人间。</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3</b></h1><h3> 正月二十,多云。虽天气不够明朗,但宅居仍在进行,日志就仍要继续。</h3><h3> 从大年初二到今天,已经十八天闭门不出了。这十八天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吃饭,看电视,玩手机,睡觉。第二天醒来,不用睁眼,不用动脑就知道,今天仍要重复昨天的一切。好单调的日子。</h3><h3> 体重直线上升着,头发也在噌噌地生长着。本来年前是该理发的,但想着人太多,不如等到年后,也省了排队凑热闹的麻烦,谁知道,这一等就是十八天!</h3><h3> 眼看着头发乱蓬蓬长成了荒草,对着镜子却也不敢乱下剪刀。某人请我今天给他理发,还承诺说他也可以帮我理理,我吓得立马就拒绝了这份好意:本来就人老珠黄不好看了,再让他这么泼皮胆大地毁了我的头发,等到开学上班时,我可不要欲哭无泪了吗?</h3><h3> 给孩子理发我还是有点信心的,毕竟他三岁前怕进理发店,我就是他的御用理发师。不管长发短发,不管好看难看,一律都是我理的。也就这两年他大了,进理发店不再恐惧了,我才算卸下了这理发师的担子。</h3><h3> 只是两年的荒废,我也有点手生,若重新拿起理发器,不知理出的发型会是怎样地“惊心动魄”呢?</h3><h3> 而我的头发,就让它继续疯长吧?说不定等开学时,我又能回归到长发了也说不定呀!</h3><h3> 而且,看这几天的疫情报告,全国上下明显都在好转,估计距离解禁的日子已经不远了。</h3><h3> 最后继续发一张春光明媚的图片,期待早日疫情结束,我们可以重回美丽的大自然。</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4</b></h1><h3> 最近一直在追剧《新世界》。虽然剧情稍显拖沓,但悬念跌出,加上演员演技精湛,着实算得上一部比较吸引人的剧作。</h3><h3> 贯穿全剧的一个最大悬念便是小红袄,一个变态凶残,对红色极其敏感的杀人狂魔。</h3><h3> 从电视开始小红袄杀死小朵,观众就一直追随着徐天的脚步追查小红袄,但一路追踪,直到五十多集,其间经历了几次错误的判断,小红袄依然藏在浓雾之下,让人捉摸不透。</h3><h3> 今天看网上有人剧透,说小红袄可能是十七。我很意外,十七在剧中就是一个很腼腆的孩子。他不争不抢,不爱钱财,而且对田丹还很有点同情之心,怎么可能会是他呢?</h3><h3> 不知各位有没有跟我一样追剧的?你们猜猜,究竟谁是小红袄?</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4</b></h1><h3> 今天天气不好。阴冷,大风。</h3><h3> 有点像我郁闷的心情。</h3><h3> 也许,人是一种永远都是不知足的动物。像如今不用风里雨里奔波劳碌,每天只需吃吃睡睡的懒小猪一样的幸福生活,居然过的有点倦了。</h3><h3> 或者,再轻松的生活,如果没有了自由,一切便都是虚空。</h3><h3> 其实我只是在思念春天。是一种深切的思念。深切到昨晚的梦里,居然又看到了一片开着粉红花朵的树。我就在树下惊喜着,感叹着。想要拿出手机拍照,却怎么都找不到手机,然后一着急,就醒了。</h3><h3> 醒来后便有些怅怅的。</h3><h3> 不知道玉兰花估计开了吗?</h3><h3> 想起去年玉兰花开的时候,我们沿山路一直追寻玉兰的花影。在高大的玉兰树下,在漫天花雨里,我们感受着春天的美好,为自己能够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春天里而了无遗憾。</h3><h3> 如今,立春已经过去好多天了,却还没有等到真正的春天。不知那如约开放的花儿们,会不会因为缺少了赏花的人而心怀忧伤呢?</h3><h3> 发几张去年的花开图片,在图片里感受一下美丽的春天,并急切地渴望真正的春暖花开。</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5</b></h1><h3> 今天正月二十二,大风。继续写日志。</h3><h3> 昨天的风一直刮到了今天,虽不是连续不断,但也呼啸有声,让人心颤。尤其昨夜,狂风呼啸,雨丝乱飞,再加上雷声滚滚,真有点惊心动魄的感觉。</h3><h3> 霎时间,鲁山城里,礼花声鞭炮声,声声震天,把一个风雨夜渲染得热闹非凡。</h3><h3> 也许,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春天,对于平安的向往是所有人共同的向往吧?</h3><h3> 这会儿,太阳居然露了脸。天气预报中的小雪一定又成了一个善意的玩笑。</h3><h3> 但也并不遗憾。即使有雪飘落,心中的阴影不散,也绝没有胆量用手迎接。更何况,春天的雪,本就是一个虚幻的梦,从天空飘洒而下时的美丽只是瞬间,等到雪花落地,便会杳无踪影,唯留一声轻轻的叹息。</h3><h3> 毕竟已经春天了。即使初春的风依然凌厉,初春的雨依然冰凉,但初春的大地上,一定有阳气正在升腾。等到惊蛰一过,万物萌动,春天就再也无法抵挡,春色马上就会遍布人间。</h3><h3> 是啊!又有谁能够抵挡春天的魔力?</h3><h3> 冬日的枯枝抵挡不住,一到春天就爆出新芽;地上的衰草抵挡不住,春风一缕便染上绿意;凝滞的河水抵挡不住,阳光一暖便淙淙歌唱;沉睡的小动物抵挡不住,惊蛰一动便瞬间苏醒。就连我那耐力十足的蟹爪兰,也抵挡不住春天的呼唤,已经开始陆续开放了。</h3><h3> 美丽的春天正向我们慢慢走来,我们也调整心情,整装待发,一旦病毒消除,我们便赶紧去美丽的春之原野,尽情欢唱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2.16</b></h1><h3> 正月二十三,晴,大风。</h3><h3> 阳光很好,透过玻璃窗将屋内照的光亮温暖。风却很大,坐在乒乓球室里,只听得窗外风声带着强劲的哨音,从屋顶呼啸而过。</h3><h3> 刮就可劲地刮吧,如果能把可恶的病毒刮得烟消云散,那就真算得上是可心顺意的大风了。</h3><h3> 关注疫情报道仍是每天必做的事情。看数据,情况有了很大好转,虽然还没有特效药,但看到每天都有一部分治愈的患者出院的消息,便觉得距离战胜病毒的日子应该不会远了。</h3><h3> 有人说,没有冬天不被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h3><h3> 是啊,即使从冬到春的过程充满了荆棘与磨难,但东风一吹,春天就必然要降临人间。那些关于冬的噩梦,就一定会被春风吹远,消散无迹的。</h3><h3> 再冷的冬天也无法禁锢向往春天的心,再冷的寒流也无法抑制草木开花的渴望。</h3><h3> 我的花草们早就不耐烦冬的寒冷,展现出一副生机勃勃的状态。海棠花的花苞结了满树,正在做着一个关于花开的梦。月季花的新芽发的密密麻麻,让我不得不忍痛摘下一些,以留下更多的营养给那些强壮的枝条。长寿花的花苞已经鼓鼓囊囊,忍耐了半个冬天,它们一定也早就着急开花了。忽然发现乙女心肉肉的枝头上,居然也生出了那么多的花苔。</h3><h3> 开吧开吧,</h3><h3> 任你娇艳地盛开在春天里。</h3><h3> 没有春天不会到来,没有花儿不会盛开,没有噩梦会永远延续,没有磨难会永存心间。</h3><h3> 我坚信,当春日的阳光温暖地阴冷再也无法躲藏时,真正的春天必定就来到了人间。到那时,百花竞放,百鸟啁啾,我们的心也如春水般柔情款款,尽情享受美丽的大自然。</h3><h3> 发一张开花的图片,急切地盼着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快点到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