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嫣然一笑

<h3>一大清早,我刚一睁开眼睛,就拿起枕边的手机给妈妈发去了生日祝福‘’ 祝妈妈生日快乐,愿妈妈开心快乐健康平安度过每一天"。</h3><h3>真诚的生日祝福语,也是自从我长大懂事和离开父母来到外地上学、工作、成家以后,一直藏在心里的。</h3> <h3>从小看到父母起早贪黑的干活,为的是让我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温馨,能够安心的学习,长大有出息,不再像她们那样辛苦。</h3><h3><br></h3><h3>小时候一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要起夜时,听到爸爸妈妈的窃窃私语,明天是孩子的生日,别忘了煮个鸡蛋,记得,这两天鸡下的蛋我都攒着呢!</h3><h3><br></h3><h3>长大后,家里都好不用惦记,你就放心吧。你一人在外,多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h3><h3><br></h3><h3>质朴的话语,对孩子的牵挂,温馨的画面,就像烙印永远的刻在心里,时常浮现在脑海里,那感觉是甜甜的、暖暖的滋润在心田,流淌在心间,从不曾离开,永远都不会忘记。</h3><h3><br></h3><h3>今年的突发疫情,没法陪在妈妈的身边,与爸妈和家人们一起庆祝生日了。</h3><h3><br></h3><h3>当我早晨与妈妈视频通话的时候,妈妈说,弟弟早晨亲手擀的面条,一碗卧个荷包蛋的长寿面,被疫情弄的尽在咫尺的小弟妹也只能打来祝福电话了,(不在一个楼区,管理比较严格,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本小区人也只能两天出去一趟)说话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h3><h3><br></h3><h3>弟弟在一旁说,我一会儿出去买菜,晚上,下厨房做几个平时妈妈爱吃的菜。</h3><h3><br></h3><h3>每次妈妈都说,现生活条件都好了,过啥生日,天天吃好吃的。</h3><h3><br></h3><h3>远在外地打工的大弟妹发的生日红包和我女儿女婿给发的五百元生日红包也都没有收,说她们有退休金,也没啥花钱的地方,年轻人用钱的地方多,你们俩的心意姥姥收下了,红包就不收了。</h3><h3><br></h3><h3>女儿还是希望姥姥收下红包,我妈妈风趣的说,你先给姥姥攒着,等姥姥八十岁生日时再收。</h3><h3><br></h3><h3>此时女儿只能顺从姥姥的心意了,那好吧,等姥姥八十岁生日时给你包个大大的红包。</h3><h3><br></h3><h3>我妈妈是个非常明事理的老妈妈,也是个很新潮很爱自拍的老妈妈。</h3> <h3>哈哈,老爸还抢了个镜头</h3> <h3>老人真的是很容易满足,妈妈对现在的日子和生活可满意了。</h3><h3><br></h3><h3>每次都是她说她的,我们儿女该咋做咋做,父母年轻时满脑子装的都是我们女儿,如今儿女都长大了,她们也老了,也该好好享享清福,也该她们享受儿女爱的回报了。</h3><h3><br></h3><h3>她们的日常生活就已经很平淡了,作为儿女希望在她们平淡的生活中,多增添点印象深刻的事,多些快乐美好的回忆。</h3><h3><br></h3><h3>儿时孩子们伴着妈妈滚运气的生日鸡蛋无忧无虑的成长长大,长大成人,成家立业。</h3><h3><br></h3><h3>如今妈妈年岁大了,吃着碗里孩子们亲手做的蕴含无数寓意的长寿面,愿妈妈晚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h3><h3><br></h3><h3>这是我们做儿女最大的心愿。</h3><h3><br></h3><h3>视频里看到妈妈穿上了我送她的生日礼物——羊毛衫,说起生日礼物好像是老天替我安排好似的。</h3> <h3>以前我都是在大庆给妈妈买完衣服带回去,妈妈挺开心的,有时能感觉到我们的审美标准不太一样。</h3><h3><br></h3><h3>自那以后,我每次都是妈妈过生日那天,我回到老家,亲自带妈妈去商场选衣服。</h3><h3><br></h3><h3>今年呢,过年的半个月前,回老家探望父母时,我也没多想,就提前把生日礼物给妈妈选完了。</h3><h3><br></h3><h3>现在看来,也算是给了我心里一点安慰!</h3><h3><br></h3><h3>好在通讯这么发达,能在弟弟发的视频里,分享妈妈生日喜悦的心情和热闹的气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