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自然在说话

禾风Xu语

<h3><br></h3><h3><b>大自然向人类发出了警告:我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我!而人类并没有引起重视,依然执迷不悟,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环境,直到灾难接连不断的发生,才开始担心,如果在未来,这些灾难越来越多,那么,在此之前,人类该做些什么阻止这一天的到来呢?</b></h3><h3><b><br></b></h3><h3><b>其实,每一场的灾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哪个灾难是独立的,人类什么时候才能吸取历史教训?在为未来担忧的同时,请倾听下大自然母亲的声音:“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b></h3><h3><b><br></b></h3><h3><b>人类要有自知之明,人类对大自然母亲要有感恩之心。大自然在呵护每一个物种,而人类作为这个大自然中的高灵性物种,却在过度滥用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切!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珍爱和呵护地球是人类唯一的选择。</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一一题记 </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 </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h3>图文·视频</h3><h3>网搜·致谢</h3><h3>编辑制作:</h3><h3>禾风Xu语<br></h3> <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大自然母亲</font></b></h1><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人称我为大自然</b><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有人,叫我大自然母亲</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已经度过了四十五亿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你们人类存在时间的两万两千五百倍</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我并不需要人类</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人类却离不开我</font></b></h1><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的,你们的未来取决于我</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如果我繁盛,你们也将繁盛</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如果我衰败,你们也会衰败</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甚至更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已经存在了亿万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养育过比你们强大的多的物种</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曾让比你们强大的多的物种</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因饥饿而死亡</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海洋,我的土地</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河流,我的森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们都可以左右人类的存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越来越多的人类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想怎样度过每一天</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意我,或者忽略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并不在乎</b></h3><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的行为决定你们的命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是我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大自然,我将继续存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随时都在进化</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你们呢?</b></h3><h3><br></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海洋</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海洋</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覆盖了大部分地球</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创造了它</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条河</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朵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滴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都将回到我的怀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将离开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所有的生命都来自于我</b></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么人类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也不例外</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什么都不欠你们</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一直在付出</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你们一直在获取</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来如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是我也能随时将一切收回</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毕竟这不是你们的星球</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以前不是</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以后也不是</b></h3><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类, 你们不仅贪得无厌</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毒害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竟然还想让我继续养活你们</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怎么可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如果人类想在大自然中与我共存,</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赖我而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要你们听仔细</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只说一次</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br></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没有健康的大自然</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人类将走向灭亡</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道理就这么简单</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至于我有没有人类</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是很有所谓</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因为我是海洋</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曾经覆盖过整个地球</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也可以再一次把它全部覆盖</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就是我要说的</b></h3><h3><br></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雨林</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雨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曾看着人类在我的怀抱中成长</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后来他们离开了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他们还会回来</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们不断地回来</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了获取我的树木作为木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了采集我的植物充当药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美景是他们的世外桃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有求必应</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慷慨大方</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甚至可以付出全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现在这一切一去不返</b></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类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们很聪明</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真的很聪明</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智慧的大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灵巧的双手</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们善于创造</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了不起的创造</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他们还需要我做什么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需要我的丛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是树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到底为什么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嗯,我想想</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ff8a00">对了,他们总得呼吸吧</font></b></h1><h3><br></h3> <h3><br></h3><h3>(几位著名演员的配音,他们用声音演绎的大自然比文字更具震撼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土地</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土地</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在高山上、山谷中</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农场里、果园间</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没有我,人类无法生存</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而你们却把我看得一文不值</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可曾意识到</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就好像这地球的皮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只有薄薄的一层</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也是有生命的</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的食物能够生长</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全靠我提供丰富的营养</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是我被你们过度利用</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过度开发,被侮辱,被损害</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就是因为你们</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只剩下不及一百年前一半的厚度</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注意到了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正在逐渐化为一片荒芜</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或许你们能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对我多一些尊重吧</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猜你们不想饿肚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对吧</b></h3><h3><br></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水</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对于人类来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司空见惯,理所当然</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是,我却非常有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人类的数量却每天都在增长</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化身为雨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落入山中</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流进小溪与河流</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终汇入大海</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我回到起始的形态</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时需要一万年的时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然而对于人类来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只是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理所当然</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就应该存在</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如果人口再增加几十亿</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人类还能找到我吗</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他们自己又将如何生存呢?</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类为了争夺各种资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陷入战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未来他们是否会为了争夺我而又发起战争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倒也是一种选择</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但并非唯一选择</b></h3><h3><br></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红木</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爷爷你怎么什么都知道</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那当然,孩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已经活了很久很久</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可以说</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了</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大概,什么都见识过</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真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比如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比如气候吧</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各式各样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见过好多好多动物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当然了</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最早的时候就是些昆虫和蜘蛛</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后来就有了兔子和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天上还飞来了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落在了我的肩膀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再后来</b><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人类一出现</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一切就乱了套</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br></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为什么?</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人类做了什么?</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 </font></b><b><font color="#ff8a00">他们使野生动物失去了家园</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 让江河变脏了</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把我们变成他们的木材</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他们把一切归为己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肆无忌惮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就好像他们还有一个地球一样</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们为什么要这样?</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他们不懂得后果吗?</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也不知道</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如果他们继续这样下去</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不懂得保护大自然</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那么也许等不到你长大</b></h3><h3><br></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花</font></b></h1><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是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们常说我很美</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知道,你们喜欢迷恋我的外表</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但是你们别忘了</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没有我</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生命无从谈起</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想想看</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谁在哺育你们</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个水果来自于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颗麦子也来自于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个土豆,每粒米</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都来自于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难道不是么?</b></h3><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些时候你们的心灵</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会需要我</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你无法表达爱的时候</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可以轻而易举地帮你说出</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对不起</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些不朽的创作</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更是你们灵魂的源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可惜,即便如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仍然低估了一朵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美丽的小花</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没有人告诉过你</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没了</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们也就没了</b></h3><h3><br></h3> <h3><br></h3><h3><b>后记:</b></h3><h3><b>几年前,我看过这视频,但没有看完,不以为然。当一场因吃野味而导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袭来时,才突然明白,保护生态平衡,就是保护人类自己。</b></h3><h3><b><br></b></h3><h3><b></b><b>大自然母亲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源,使人类得以繁衍生息,别以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过度的开发利用,总有一天会被她抛弃。没有了人类,大自然只会更好,可要是没有了大自然,人类该何去何从?</b></h3><h3><b><br></b></h3><h3><b>这段时间我想得很多,常夜不能寐,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令人感动和心疼。灾难让人反思,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人类该停止一味地向大自然索取,爱护地球,保护地球迫在眉睫刻不容缓!</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