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感言

纳川(周关泉)

<h3>  朋友,非常时期,在家蜗居时间久了,千万别憋出“毛病”来!千万别憋出“坏脾气”来!千万别酿出“祸水”来啊!</h3> <h3>  这几天,我进出封闭小区大门口时听社区主任说:“好几户住户家里都有人得了焦躁症、抑郁症,有的动不动朝家里人发脾气、摔东西,有的整天一言不发、唉声叹气…… 唉,家里人急都急死了!”</h3> <h3>  前天,我到超市买东西,正排队称食品时,看到一位中年男顾客和女营业员吵起来了,他哇啦哇啦大声嚷嚷:“为什么你不让我在这里拿筐盛东西?你算老几?”“我在这里运货品,你戴了眼镜也看不到?”营业员也反唇相讥。一位顾客说:“有本事到家里跟老婆去吵,到这里耍什么威风?”另一位顾客也打趣道:“也难怪他,在家里闷了这么多日子,在这里发泄发泄!”大家听了都哄的笑了起来</h3> <h3>  昨天,我看到微信上一则视频:一个封闭小区里,女儿不肯好好做网课作业 ,一直玩手机游戏。妈妈气得一把把书本、作业本丢下楼。谁知女儿一气也跳下去了…… 据说送到医院抢救,断了三根肋骨!正是太可怕了!太使人惊骇了!</h3> <h3>  窝在家里,看微信、看电视是必修课。有时看看搞笑抖音,忍不住笑出声来;但有时候看着看着,也会嗤之以鼻:无聊,下三滥……看到有的贫困老人,竟然拿出大半辈子积蓄捐给疫区,不禁感慨唏嘘;看到有的白衣天使毅然奔赴疫区,与丈夫、儿女依依惜别的感人情景,不觉泪眼朦胧……</h3><h3>&nbsp;&nbsp;&nbsp; 朋友,我坚信:剥开乌云见青天,人定胜天。新冠肺炎病毒就像秋后的蚂蚱,蹦哒不了几天。等着再过些日子,我们一起扑进初春的大自然怀抱,赏心悦目, 喜笑颜开吧……</h3><h3> 周关泉</h3><h3> 2020年2月16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