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株傲雪的迎春花(原创)

碧水蓝天

<h3>&nbsp; 作者&nbsp;&nbsp;碧水蓝天&nbsp;&nbsp;&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图片&nbsp;&nbsp;来自网络</h3><h3> 早晨起床,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h3><h3> 立春虽已多日,但余寒犹厉,冻风时作,今年的春天来得太迟了。</h3><h3> 村委会的高音喇叭,正滚动播报着防疫须知――不准聚会,不准串门,不准走亲,不准访友,声音高亢,抖落了几块斑驳的锈迹。</h3><h3> 宅在家里快一个月了,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一遍一遍的刷屏手机,看确诊人数,看疑似人数,看治愈人数……耳濡目染着这个沉重的不能再沉重的话题,看着那么多患者,心情郁闷至极。</h3> <h3>  胡乱扒拉两口饭,又看了几则来自抗疫前沿的消息,心里像压了块巨石,到门口站站吧!</h3><h3> 门口冷冷清清、寂廖无人,百米之外便是卡点,疫情防控人员正严防死守,排查登记,还是到我家的花园里转转吧!</h3><h3> 花园在我家的院后面,原本是一小片荒地,去年我夹上了篱笆,开垦后种植了一些花草。</h3><h3> 花园里荒凉、萧瑟,三角梅枝条上顶着几片干巴巴的叶子,月季细小的花苞可怜兮兮地贴在干瘪的枝条上,九月菊光突突的枝干在朔风中瑟瑟发抖……咳,没有花朵愿意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开放!</h3> <h3>  天愈加冷了,丝丝细雨夹杂着片片雪花飘落下来,还是回卧室吧。就在我转身欲走的一刹那,我眼前一亮,我惊喜地看到了一簇簇鹅黄色的小花在傲雪怒放!</h3><h3> 我凝神细看,是迎春花!去年我栽在花园角落里的那株迎春花开了! </h3> <h3>  我蹲下身子,轻拂着我的迎春花。小花嫩黄嫩黄,每一朵花,都有六片花瓣,薄如蝉翼,花蕊周围染有淡淡的红晕。她们一团团、一簇簇,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挂在细长嫩绿的枝条上,在飞舞的雪花中竞相绽放。</h3><h3> 一阵寒风吹过,花朵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的幽香,我不仅想起宋代词人王安石的一首吟咏迎春花的诗,“拂去隆冬雪,弄作满枝黄。明花出枯萎,东风第一香。”</h3> <h3>  雪愈下愈大,迎春花纤细的枝条上缀满了雪,<span style="line-height: 1.8;">她终于不堪重负,俯下了身子,就要被掩埋在雪地里。我不仅惋惜――可惜了,刚刚开花!但接下来的一幕令我震撼了,就在她俯地的一刹那,她努力地在风中摇摆着,抖掉满身的积雪,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依旧傲然挺立!</span></h3> <h3>  我惊呆了!她碎碎的叶子,碎碎的花,细细的枝条,看似弱不禁风,但她又是那么顽强,她不向困难低头,不向命运屈服,她用柔柔弱弱的身躯凌雪傲霜、一枝独秀!</h3><h3> 雪还在下着,迎春花一次次被积雪压在地上,又一次次挣扎着站起来,始终高昂着不屈的头颅!此时此刻,我心中的雾霾已散尽,我的内心无限敞亮!能在风雪中傲然开放的生命,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h3><h3> 谢谢你,迎春花!你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你让我明白了许多……</h3><h3> 北风刮得更紧,冰雪愈益坚硬,那冰雪覆盖下的迎春花依然嫩黄!</h3> <h3>  穿过飘飞的雪花,我仿佛听到了“若有战,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的誓言铮铮;我仿佛看到了万千白衣勇士挥剑斩魔、决战江城的坚定身影!</h3><h3> 从“98抗洪”到“03非典”“08抗震”,中华民族逆流而上、众志成城!越在危难时刻,越能显示出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越是灾难深重,越能挺起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h3><h3>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雾霭终将散尽,阳旭必然来倾!终有一日,我们会打开门、推开窗,走上街头,互道一声:“别来无恙!”</h3><h3> 迎春花开了,春天就要来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