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啊学

<h3>  任时光飞逝,任岁月蹉跎,转眼间,快如风的光阴过去了二十多个年头了。二十多年前我有缘安家这沱江边上的一个小县城。由于我的工作的特殊性,常年工作在外,每年在家的时间很少很少,只有休假才回到家里。虽然我时间少,但我还是喜欢拿着相机走走拍拍。</h3> <h3>  我摄影也不专业,只是爱好而已,但我喜欢拍,最爱拍城乡混淆不清的街头巷尾。放假回家就在附近转转,或者在沱江两岸走走停停,直到今天我自己都没搞清楚我在拍什么?有何价值?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是我对这些场景,人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若干年后看看这些图片原来家园是这样慢慢演变而来………</h3> <h3>  这一刻我想要的田园牧歌即将远去……</h3> <h3>  我的家就在中间蓝色雨棚处,城市的扩建我们也成了城乡结合部,成片的油菜花和果园也会慢慢消失。唉!想当初我就不想在成都买房才自己修的房屋,看来又要回到冰冷的城市森林。</h3> <h3>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萌生,夏天滋长,秋天收获,冬天储藏。这些农业生产的过程对他们已经是一种记忆!<br></h3> <h3>  没事时我也喜欢早起去鳌山转转,有时也能遇见这样的晨曦,仰望天空,远处的山丘有薄薄的云雾,如诗如画。如今投资上百亿的鳌山公园也见不到这样的画面!</h3> <h3> 如今</h3><h3> 你们已融入了城市森林</h3><h3> 习惯吗?</h3> <h3>  这时没有摆渡的吆喝声,河江两岸显得那么的静悄悄,薄薄的雾托起了红红的太阳,我很喜欢这样原始河岸,可惜时光让它慢慢远去……</h3> <h3>  以前盗挖河沙很猖獗,挖完就出现了很多这样的壕沟,小孩就在这没水的地方玩耍,烤红薯或者竹筒饭。这样原始玩耍的场面难得见了。</h3> <h3>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江面如此不复返,江神见怪警我顽。<br></h3> <h3>  我家后院这片竹林,栖息的鸟类也不多,有时偶尔也拍几张小景,你看这只小鸟的眼神好像有预知,这里即将远去,下个栖息的地方在何处?</h3> <h3>  屹立在鳌山半坡的这尊像,它也有预知自己的处境,春夏秋冬,日晒雨淋都走过来了,而没想到一荒山野岭也改造,不知道最后它的归属在何方?</h3> <h3>  人去楼空我们最忠实的朋友还在为它主人守护,而它主人早以把它抛弃,过了一个冬天我再也没见着它了,小黑有可能也成某些人的佳肴,唉!这就是人性………</h3> <h3>  这样的场景加速了扩建的步伐,对面最远处的小船也成了我每年定点拍摄石桥古镇的参照物,昔日繁华的古镇也面临沉寂!</h3> <h3>  修建河提采用了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的结合,也许有一天这种方式也会消失,因为物质条件好了没有人再去传承。</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类啊爱我吧</h3></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我从来不说谎话</h3><h3> 天生就会看家</h3><h3> 待人真诚不虚假</h3><h3> 有时也会撒娇</h3><h3> 有时也不太听话</h3><h3> 都怪我好奇心大</h3><h3> 请让我慢慢长大</h3><h3> 让世界充满欢笑</h3><h3> 让天下是一家</h3><h3> 人类呀 爱我吧</h3><h3> 请给我们一个家</h3><h3> 我是你最忠诚的朋友啊</h3><h3> 人类呀 爱我吧</h3><h3> 我保证我最听话<br></h3><h3>它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流浪………</h3><h3><br></h3> <h3>  不懂被抛弃的感觉…………</h3> <h3>  三年过后我没事转到我家去看了一下,原来下面这条路的右边是我家,已经成了上万平米的商品房,而我们还在外面流浪………</h3> <h3>  原来对面的乡下农田现在都变成繁华都市,两位老人原来是繁华都市的街头人而现在变成了被抛弃都市不知有何感想!这就是时代的变迁。</h3> <h3>河提的修建迎来了五十年一遇的洪峰,看来有利有弊。</h3> <h3>  摆渡船没了只剩下这些打鱼为生的小船,对面的农田以成了初具规模的都市。</h3> <h3>  随着这座小县城被成都收编,可能以后就是一个区了,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大,他的变迁也在加速,而我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以后的拍摄方向我得思考,怎么才能留下这座城市变迁画面!</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后记</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从98年到13年拍摄了大量的生活场景,包括平时赶场坐渡船的场景,只可惜由于那时没有经验,13年以前的拍摄的图片全没了。最后一想没了就没了吧,我只是一个记录者,记录真实生活的拍摄者而已!</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