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世茂 白雪红梅

山而爷

<h1>  芜湖这个地方,每年的冬天或多或少总是要下点雪的,去年的那场雪是2月17日,那天是正月初六,是我们高中同学群法定聚会日,所以记的很清楚,与今天正好是一个对年。</h1><h1> 早上起来,站阳台上向外望去,草坪上、绿化带上覆盖着一寸来厚的白雪,由于封闭的原因,小区内无人走动,路面上除了野猫踩下的一串足印以外,还看不到人的痕迹;太阳从我前面的三号楼东山墙边缓缓升起,这个早晨献给我们的是静悄悄的美!</h1><h1> 山而是7点半起床的,他朝阳台外面瞟一眼,然后对我说 :“爷爷,给我倒杯水喝吧”,我赶紧给他倒了水来,心里犯嘀咕,这是咋啦,天天都是劝着哄着叫他喝水,今早怎么主动要水喝了呢?待他喝完了,他又说到 :“爷爷,今天我很听话,等吃过早饭让我出去玩会吧,我想堆雪人”,我这才明白,这个小东西在和我玩心事了。同时,我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丝凉意,让瘟疫闹的,连孩子都关急了呀,自从元月13号他从荆州回来,我们家一直自觉保持着与外界隔离的状态,一个多月过去了,孩子们承受着失去自由的牢狱之苦,一个小“花”朵似的病毒,害得我们不敢出门,我们何罪之有?于是我暗下决心,今天无论如何也要让他出去玩一会,即使外面充满荆棘也不顾忌了!一一 </h1> <h1>  小区里静悄悄空无一人,我们的动作不大,却巳打破了园子里的寂静。</h1> <h1>  冰雪覆盖下的世茂翠铂湾,遍处琉璃,白雪红梅;红梅树前咱留个影吧,可却露不出鼻子。</h1> <h1>  听说那个小“花”状的病毒冻不死,我只得戴着手套,用小勺子将雪装到塑料盒里玩。……去年的雪天,也是在这个位置,我和爷爷堆了雪人!</h1> <h1>  掐一个梅枝插在装满了雪的塑料盒里,制成了漂亮的盆景。</h1> <h1>  和奶奶留个影,记下这2020年的第一场雪,记下这个特殊的日子。</h1> <h1>  回到家里将盆景放在几上,妈妈不许触摸,山而只能坐在哪里呆滞地望着……</h1> <h1>  雪,原本是纯洁的象征,是用来作诗的,可今天让我们的山而坐在他面前发愁,一一这世界真糊涂,到底咋回事???</h1> <h1>  山而不愿意将这个盆景扔掉,可是放这里雪会化掉的,聪明的山而提出要将他放冰箱里保存,我同意了!</h1><h1> 一一我们家冰箱里封存了一个特殊的记忆!</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