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我在达钢企业里感受不一样的幸福

今生金誓

<h3>疫情来了才明白,能健康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能辛苦地工作着是最大的快乐!而在抗疫之际,我再一次感受到一名达钢职工的幸福!因为四川达钢保证了工人有班上,有工作餐可吃,有口罩可戴,有安全到位的防疫情措施……</h3> <h3>疫情来了才深刻体会到,有班上,有事做是多么幸福的事!抗疫之际,再一次体会到一名达钢职工的幸福!天天有班让我上!曾经无数次幻想能天天睡懒觉,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早上,能窝在暖和的被窝里,睡到自然醒就好!……</h3><h3><br></h3><h3>然而当这次疫情来了,真让无数人困在家里睡懒觉,吃了睡,睡了吃时,才深刻体会到,达钢,我的企业,能有事情让我做,能有班让我上是多大的幸福!因为有班上,我能走出家门,走出小区,不用在家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睡也不是的烦躁不安,因为有班上,不用趴在阳台上望着远方发呆!因为有班上,没有郁闷的情绪无处发泄,想找对面楼的人吵架……每每看到网络上因为打发时间,因为缓解心情而发的搞笑视频时,在笑过之后,更体会到这次疫情突然为我们生活按下暂停键的那份无奈与心酸!……</h3> <h3>疫情来了才深刻体会到,企业是我们温暖的家,企业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与靠山!作为达钢的一名普通员工的我,这点我最感同深受!记得当武汉刚刚封城时,远方的几位美友问我,春节你们放假吗?我说一线工人不放假!当疫情形式越来越严峻时,友友又关心地问我,你还在上班吗?你们厂还没停吗?我说正常生产。友友说,你们怕吗?我说,怕,肯定怕啊,但我们厂里对疫情的防范措施很到位,抓生产的同时,把疫情的防范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各个环节的防范都具体落实到每个人身上的!在后来无数人被困住不能出门做事时,友友又羡慕着我们企业还能正常生产,我还有班上!</h3><h3><br></h3><h3>在疫情面前,达钢人始终保持 抗击疫情要人人皆力,上下同心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面前,无人能置身事外。 达钢人骨子里就有不服输,勇于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达钢这六十多年一路风雨走来,经历过无数次的考验,相信这疫情达钢人也能战胜!达钢的机器没停,那是因为领导们考虑我们几千员工的生活,大多数员工靠工资吃饭,要还房款,要养老,要养小……</h3><h3><br></h3><h3>当看到很多人被疫情所困在家里,不能出门找事做,面临生活困境时,那时那刻的我为自己是一名达钢员工感到骄傲与幸福!虽然我的工资不能顿顿大鱼大肉,但至少我的企业在这个时候给予了我们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让我不再为这个月钱完了,下个月又咋办的尴尬场面……</h3> <h3>疫情来了,才体会到自由是多么可贵!而作为达钢员工的我,在每天上下班中感知到那份自由的快乐与幸福!虽然每天“两点一线:家——厂,厂——家”的生活模式,却也让我无比的感动与珍惜!在上下班途中,放慢脚步一路欣赏沿途美景,树虽没那么绿,花儿虽还未全开,街道虽还很寂静,但已感知到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那春暖花开的画卷已展开……作为达钢员工的我,能站在达钢这片土地上,抬头仰望蓝天白云,拥抱那冬日暖阳,沐浴在暖阳下享受工作的惬意……</h3> <h3>抗疫之际,再一次体会到一名达钢职工的幸福!因为企业还能保证员工们吃上放心的可口工作餐!远方的美友问我:“疫情期,你还在吃工作餐吗?”我知道她的担忧,知道她对我的关心,于是时不时地把我厂吃工作餐的照片发给她看,让她少为我担心!</h3><h3><br></h3><h3>看吧,我们员工都是自带餐具,戴着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打完工作餐就走!有食堂员工,有自愿者们尽心尽力的服务!吃着放心的工作餐,员工们的工作劲更足了……美友看了视频及图片后为我们企业点大大的赞!👍👍</h3> <h3>抗疫之际,再一次体会到一名达钢职工的幸福!当各个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我的小区也不例外。当有天早上7点下楼出门上班时,被小区保安及自愿服务的业主挡在了小区门口,他们要我出示工作证,出示证明……而当时我没有有效的工作证和单位证明。突然间我想到了企业的门禁卡和就餐卡,于是一起交到他们手里验证,他们终于相信了我是达钢的一名员工。</h3><h3><br></h3><h3>每天早上的7点10分,我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自觉亮出达钢员工的门禁卡和工作餐卡,那是我这个达钢员工的特有身份证明,特别的“通行证”!每天我两次来回的进出,保安似乎记住了我是达钢的员工,当我每次一手提菜,一手摸证件时,门卫保安会笑着说,慢慢的,知道你是达钢上班的!那时那刻的我是无比的感动与幸福!仅仅因为我出示的是那特有的“工作证”,就让他们记住了!与其说他们记住了我,更不如准确地说,他们记住的是达钢,他们相信的是达钢对疫情的强管理强落实……为自己是达钢的员工而觉得幸福吧!😊</h3> <h3>抗疫之际,再一次体会到一名达钢职工的幸福! 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企业保证我们员工有口罩戴,特别是一线的员工更有保证!在口罩这物资困难时期,领导们竭尽全力为我们员工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人人有口罩戴!大会小会一再强调,必须要戴口罩,哪怕是在休息室,只要两人以上,含两人都必须戴好口罩,一但发现没戴口罩者重处罚……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工作,又怎会不感到幸福呢?</h3><h3><br></h3><h3>因为我是达钢的一名员工,所以出门会戴着厂里的口罩出门买菜,如果在路上碰着戴相同口罩的人时,彼此间会多看一眼,那相视的目光是那么柔和,那份亲切感油然而生!彼此在心里说:“工友,保重,因为只有我们人人安好了,企业才会安好,我们的大家庭才会其乐融融”!……</h3> <h3>疫情来了才体会到,我们今天能健康地活着,能快乐地工作着,那是无数的抗疫英雄在一线为我们保平安,我无法用苍白的文字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我只能用一颗感恩的心,感受国家对我们的深切关爱,用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企业在疫情之际给于我们的幸福!……我只能站在达钢的土地上默默地祈祷抗疫英雄们一切安好!我只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h3><h3><br></h3><h3>疫情来了才知道事业未竟,心愿未了,疫情过后要做更好,只愿山欢水笑,艳阳高照,只愿风调雨顺!岁月静好!只愿天下太平,大家好才是真的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