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多得》

皖山徽水

<h3> 今天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已经居家二个多星期了,进出巷道都要登记,原则上每天每户只有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不得超过二个小时,近二个星期我一般两至三天出一次户,既便没有政府的规定,家人也作了口头命令,实不敢违抗。</h3> <h3> 从昨天就决定今天应该外出干什么?其一主要任务就是上菜市场,其它另论,顺道去一下电瓶车专卖店看还开了门(修车),为了充分利用这两天出一次户,一定要将它发挥淋漓尽致。</h3> <h3> 最近一阶段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居家不出户,只能在家打转转,原地踏步踏,很少能一次性痛快地完成万步有约,今天顺道也是绕道好好地脚下踏踏实实地走一走,完成一下户外万步行!</h3> <h3> 昨天下了一场不大的雪,在我们皖江南要看到像样的雪的确不容易,一般来说雪后放睛,今天天气还真不错,蓝天白云飘。早上洗漱后持上通行证、穿戴整齐(口罩、帽子)在巷道门口工作人员那签署外出登记,两二小时外出有点紧张,仅仅上菜市场买菜往返就需要一个半小时,还要绕道办其它事,上菜市场买菜也是在路上想好了,买什么?没有给你多余的时间,也不敢多停留。</h3> <h3> 昨天晚上为了今天能如愿让我一花君子饱尝一下今年的梅🌸我失眠了,上菜市场是为了全家生活,绕道来到街边公园赏梅是个人的情趣,常常说“一举两得”,我今天可是“一举多得”,买菜、健走、赏花,脚下的步伐不能停,也不敢停,我必须压点二个小时左右赶到家签到。</h3> <h3> 我戴上多层的医用防护口罩都能闻到梅花的暗香,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红梅开的歡,我怎忍离去。手中相机不停地咔嚓咔嚓一口气来了三十多图,只考虑数量不考虑质量,也没有多余的时间选择与构思,庆幸的是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时间我还赏到了梅,实属弥留珍贵,此时我又想起我父亲三十年前遗留几株梅花放在我大哥家不知绽放了没有?谁说梅花没有泪呢?</h3> <h3> 梅花是百花之引,梅不开,谁还敢先开呢?爱梅之人颇多,严冬初春的到来,雪🌸飞舞伴梅来!昨天的雪就是为今天梅, 今天我就是为《梅》而来。</h3> <h3> 2020年新春是一个特殊的新春,举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所有公共场所(包括公园)都实行关、停、封,所有居民百姓都自觉居家隔离,一切一切都是为了防控的需要,为了人民身体健康!为了人民安居乐业!为了国家安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