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到的雪

阿光

<h3>一场迟到的雪,昨夜,静静地来,飞花般地轻扬;今晨,悄悄地走,梦幻般地消融、隐退。早晨一醒来,拉开窗帘发现窗外一片银色的世界。屋顶、河畔、路边上都铺满了一层雪。真美呀!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h3><h3><br></h3><h3>总以为雪是北方的专属,没想到仅一夜的功夫,江南也能笼罩在一片雪白的天地。透过窗,只见河边,几棵还没有长大的小树,纤细的躯干,疏落的枝条,在雪中也成了一道极好的风景。看着这叶间枝上可爱的、静默的雪,不知不觉,在对明天的期许中,心也渐渐地从容、安宁和澄澈!</h3> <h3>久违的雪,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最关键的时候不期而遇。我祈盼这场大雪能给弥漫的新冠肺炎病毒彻底消杀。于是,对于这雪,越发地喜欢了。喜欢它,不仅是因为它诗情画意的美丽,而是因为它的恰逢其时,因为它把那春暖花开的心愿写在了天地间。</h3><h3><br></h3><h3>当太阳升起的时刻,雪花知道,大地已不再需要他的爱,他融化成一粒粒小液滴,消逝在瞬间,知趣的离开,让大地贪婪的吮吸阳光的温暖。阳光取代了他的地位,肆意的向雪花炫耀自己征服的的快感。大地不曾留恋雪花,不曾想过默默爱她甚至可以为她付出生命的爱的使者。</h3> <h3>我站在窗后向外望,望不见准备萌芽的小草,望不见几欲抽蕾的花儿,也望不见“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只望见楼下那一颗颗银杏树,叶子早已落尽,剩下枯干的枝丫。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四季常青的香樟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h3><h3><br></h3><h3>2020年尧城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临啦。朋友圈里在晒你翩然飘落或片片飞舞的照片,而我却只想让你充盈在我的视线。参差的屋瓦上,都还留有着几分未化的春雪,远近诸山、河畔与突立在山岭上的那座电视塔,和回流在东至县城东西南三面的河水凑合在一道,很明晰地点出了这幅再丰华也没有的江南雪景。<br></h3> <h3>想起昨晚的雪,想着那句“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一朵一朵的雪花,旖旎美态,精灵般飞舞,晶莹剔透,温婉如玉,把尧城的大街小巷打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眸子里多了醉意,缀在眼角淡淡的惊喜,雪花无声的飘落,冰姿柔骨,凌波轻舞,我倚窗静立,遥听片片飞雪呢喃絮语。</h3><h3><br></h3><h3>只见天地间下着细小而密集的雪花,并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只是没有寒冬腊月里密集,也不能堆积,转眼融化不见了踪影。我站在窗后向外望,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好像无数的仙女向人间播撒花儿,传达着春天的祝福。</h3> <h3>在这个雪舞时候,静默无边的思绪,细碎的六角精灵,翩跹的形态象柳絮,象芦花,象蝴蝶,如醉如痴的凝望,那一朵朵晶莹中浸润着我的梦想,雪,落在枝桠上,屋檐上,各式楼宇,勾勒出不同风景的美丽弧线,在微露的月光映衬下,闪耀熠熠粼光,融合在朦胧的视线里,若有似无,一片纯白。</h3><h3><br></h3><h3>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天地之间浑然一色,纯洁之至,无与伦比!当这一场始料不及的雪花,如美丽的华章,层层叠叠,翩然而至的时候,我的心里唯有一份尘存的喜悦,仿如重逢,轻轻叩开那扇岁月的门,曾经那个平淡如水的故事,便燃尽案几的烛火,点点映亮了我手中那本泛黄的书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