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鸿】(22)

铁丁

<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何况还有四季穿越的,</h3><h3> 比如水,比如风,</h3><h3> 比如思念入梦,</h3><h3> 比如,恍惚中梦醒……</h3><h3> ——铁丁</h3><h3><br></h3> <p>  <b>①</b></p><p> <b>老桃树《少年夫妻老来情》的评论:</b></p><p> <b>铁丁:</b></p><p> 我昨天还在琢磨:人被长时间憋在家里,夫妻关系是更近了,还是更远了呢?是弥补旧日的缺失,还是架打得更厉害了呢?</p><p> <b>老桃树:</b></p><p> 年龄大的夫妻不说了。年轻的夫妻,在心情压抑的情况下,近距离耳鬓厮磨,会有许多不快,得看俩人其中一个的情商。</p><p><br></p> <p>  <b>②</b></p><p><b> 铁丁《随想(60)》的评论:</b></p><p><b> 长烟一空:</b></p><p> 英国人不吃淡水水产品,不吃动物内脏、头蹄等等,他们这不吃那不吃,是动物的悲哀,还是英国人的悲哀?我笑话英国人不懂得吃,不会吃,曾经为舌尖上的中国自豪,但是我现在却为那些吃穿山甲、果子狸的人感到悲哀,为这场疫情悲哀。</p><p> <b>铁丁:</b></p><p> 老祖宗可并不傻,他们驯服了牛羊猪马,说明那是可吃的;他们不吃的东西,说明那真不能吃,这就是千百年来留下的禁忌。</p><p> <b>栾力:</b></p><p> 文字是活泼的,道理是深刻的,人活的是无奈的!此题无解,唯读君文一乐耳!</p><p> <b>铁丁:</b></p><p> 看来我们也只能写这种闲散文字了。(评注:栾力老哥的新文发出没多久,就有一段文字因为“敏感”被隐藏了。)</p><p> <b>栾力:</b></p><p> 此文并不闲散,细思有兵法之味儿!</p><p> <b>铁丁:</b></p><p> 欲擒故纵、暗度陈仓!😄</p><p> <b>lihua:</b></p><p> 曾经钓到一条近两斤重的罗非鱼,从它的唇部摘勾时,看到它的眼睛定定的瞪着我,我的手突然停下来,也定定的看着它,对视了一会,口中连说对不起对不起,把鱼抛回水里,那是我最后的一次钓鱼了。只因为鱼的眼神。</p><p> <b>铁丁:</b></p><p> 如果让我吃死的,我能接受,但一看到活的,我就会心颤起来。我不确定动物的眼神,是恐惧,是悲泣,是愤怒?</p><p> <b>明清:</b></p><p> 这可怎么活啊。我记得有次有人说送我们一箱蟹,叫我去车站拿,我因为刚看了一篇关于因果的文,我就想起了那些蟹在锅里爬行过的样子,我就说不要了,弄到对方以为我有病了,可是过后,这病好像又好了,看,鸡鸭什么也上了餐桌,那块跳动的牛肉也看不见了。不过人还是有选择的,也不是什么都敢吃,除了那些胆子长毛的人,才敢把老鼠也往嘴里塞。</p><p> <b>铁丁:</b></p><p> 是啊,我觉得进化就是有了禁忌。但也跟心理素质有关。每次吃螃蟹,都是我老婆洗好蒸好,如果看见活的,我吃时还是有心理障碍的。</p><p><br></p> <p>  <b>③ </b></p><p><b> 铁丁《生死场(八)》之评论:</b></p><p><b> 花非花,雨非雨:</b></p><p> 生死场并非闲话,口罩还能遮羞吗亦非闲诗! 铁丁老师的老师在公元一九二五年就曾经说过这样的“并非闲话”:“向来听说中国人有大国民的大度,现在看看,也未必然。但是我们要说的好,那么,就说好清静,有志气罢。 所以总愿意自己是第一,是唯一,不爱见别的东西共存。……”自然界就蝙蝠来说,比人类文明史还要悠久,但人类不行,自己是第一,是唯一!人类不爱见前的东西共存,吃蛇,吃老鼠,吃土拨鼠,吃遍山珍,尝遍海味,蝙蝠已经躲的遠遠的,只有晚上出来锻炼一下,觅的一些残食,就这样人类还是没有放过,直播吃蝙蝠大快朵颐画面,令亿万倒睡蝙蝠寒心,蝙蝠何辜,遭此荼毒? 铁丁老师惜字如金,评论如钉,闲诗亦如匕首!&nbsp;</p><p> <b>铁丁:</b></p><p> 人在气愤初起的时候热血喷张,气愤之极的时候反倒无话可说了,只有摇头或苦笑。</p><p><br></p> <h3>文字:铁丁</h3><h3>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