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yaya娃娃

<h1>  今年的寒假与往年不同,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打破了本该五彩缤纷的假期。为了防控疫情,不让疫情蔓延,人们纷纷的行动起来,而最好的行动方式就是宅在家里。</h1> <h1>  宅在家里的日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平淡无味。于是各种美食接踵而至,我也一样借此机会修炼厨艺。</h1> <h3></h3><h1> 对于两个孩子,也是毫无节奏的虚度光阴。我从心底里知道,这样下去肯定不行。于是,每天安排了一定的学习、读书时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想,在要求孩子的同时,我也应该成为两个孩子的榜样,于是也就给我每日的读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我更想通过这样的带动,让两个孩子爱上读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天,两个孩子都有了一定的读书时间。看到孩子们认真读书的样子,吮吸着家里读书时难得的静谧,内心里无限的喜悦。</h1> <h1> 一本《学校的挑战——创建学习共同体》读完之后,让我感受到佐藤学教授如何引领一个个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共同体,各学校在实施学习共同体的过程中学生、教师所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绩,不禁心生敬佩。教育,需要静下心来的研究,真正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创建更适合孩子们成长的学习方式。</h1> <h1>  读完这本书以后,看着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籍,一本黄色封皮的厚厚的书籍吸引了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丫头初中时读的一本书,对这本书早有耳闻,却迟迟未读。透过书名,我更能够感受到其背后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力量,带着疑惑带着憧憬,阅读了这本书,没想到的是,在阅读的过程中缕缕让我品尝到“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的滋味,我对保尔的命运牵肠挂肚,对可恶的人物恨之入骨,更对文中一次次形象的环境描写而心生感叹。多少次脑海中出现故事中的画面,多少次泪湿双眼,又有多少次心中翻起巨浪,直到读完这本书,我的心还久久不能平静,正值青春年华的保尔,历经各种坎坷,最后双腿瘫痪、双目失明。但面对生活给予他的不公平,他仍然选择了坚强的生活,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写下了他的人生巨作——《暴风雨所诞生的》。我为保尔感到高兴,更为那个历经磨难从不屈服的保尔自豪,也正是因为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遭遇”才练就了保尔的钢铁意志。</h1><h3></h3> <h1>  也许,保尔已经成为历史,但保尔的精神却成为永恒。面对防控疫情的今天,那么多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勇敢、坚强、无畏的精神呢?他们是这个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我想: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又一个白衣天使的勇往直前、不屈不挠,才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h1><h3></h3> <h1>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保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而这句话,又何尝不适合我们呢?面对生活,面对工作,我们是否也在虚度光阴呢?昨天县医院的15位援鄂的白衣天使给了我们答案,帅气的“光头女护士”给了我们答案。我相信,这样的感动不仅是我,还有你,我们每一个人。</h1><h3></h3> <h1>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对保尔和最美逆行者最好的诠释。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疫情终将被驱散。武汉加油!中国必胜!</h1><h3></h3>

保尔

孩子

疫情

本书

白衣天使

读书

这样

学习

宝剑锋

自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