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树下汉家女

东张西望

<h3>  不经意间听到了一首歌《重回汉唐》,便被它深深地感动了。这是一首大气磅礴的歌曲,每次听到“我愿重回汉唐,再奏角徵宮商,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我愿重回汉唐,再谱盛世华章,何惧道阻且长,看我华夏儿郎”都会激动不已,引起内心的共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那能让汉服缺席?中国自古是衣冠上国,有章服之美称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br></h3> <h3>  曾想,身着汉家衣裳,在竹林深处,寻一木屋,焚一柱香,泡一盏清茶,晨钟暮鼓,静守流年。也曾想过学范蠡驾一叶扁舟,泛于江海之上,且歌且行。没想到机会来得突然,风铃树下,那一片粉红的世界里,我巧遇了“汉家女”心里顿感春暖花开。<br></h3> <h3>  以红尘为道场,奏一曲云水禅心,时间氤氲了缘分。 唐朝诗人李贺吟“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br></h3> <h3>  任风吹,看花落,风铃树下,你是否又在轻拂玉笛,醉拨情弦?遥望千年,繁华散尽,我却痴心未改。可惜几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梦里花间的蜜语甜。<br></h3> <h3> 没有一件衣服能穿梭千年的轨迹,留下经典不变的模样,唯有汉服。“汉服之美谓之中华,华是一种气度;一种民族气质;一种民族精神。”她如诗如画,如水如烟。展示的是一种传承,一份信仰。汉服美丽的归属,莫过于每逢传统节日时穿上,做一些充满仪式感的传统习俗。期待有一天,身穿汉服的中国人可以惊艳全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