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静待春暖花开

清溪

<h3><br></h3><h3>抗疫宅家第二十三天。心急如焚:公司工作不能开展,但该付的巨大费用支出一分不能少……一刻也坐不住的感觉。</h3><h3><br></h3><h3>天气也奇怪的很,昨天温暖如春,今天却下起了雨夹雪。天空也象倒扣着的一口大锅,大白天也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光亮;窗外的树枝挣扎着,摇摆着,象极力要摆脱什么;雨水冰凉的温度隔着窗都能感受得到,雨点落地的痕迹,像极了上苍的眼泪……</h3><h3><br></h3> <h3><br></h3><h3>我意识到不能让这种情绪继续下去了,转身打开了电视。电视上武汉确诊病毒感染人数依旧居高不下……想到每个数字都代表一个活生生的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家庭的天……一种想哭的感觉再次涌来……</h3><h3><br></h3> <h3><br></h3><h3>这时画面转向了抗战一线的情况介绍。当看到多架中型军用运输机降落在武汉机场,我的神经瞬间绷紧,热血上涌:动用了如此大的军队的力量,再次证明这次疫情之重确实超乎所有人的想象。<br></h3><h3><br></h3><h3>迄今为止,全国已经向湖北省派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人员,还不算部队派出的医疗力量。这是世界上近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医疗人员和物资的短时间集结。这是祖国在集全国之力打的一仗。</h3><h3><br></h3> <h3><br></h3><h3>这每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份党和国家对百姓深情的关爱,和对人民生命的重视;每个数字也都代表一个逆行者,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啊,自动身出发那一刻开始,他们无时无刻都牵动着亲人的心弦……泪水再也不听使唤,瞬间尽情流淌——为逆行者,为被感染者,为坚守者,为伟大的祖国,也为自己。</h3><h3><br></h3><h3>这是心疼的眼泪、感动的眼泪!也是希望的眼泪、自豪的眼泪!抗疫虽苦,但我们背后有祖国这强大的后盾。我们集天下之气、集十四亿人之力打这一仗,还有什么可怕,还有什么理由彷徨!</h3><h3><br></h3> <h3><br></h3><h3>自己这点事又算什么呢?抗,继续抗!老公说:“就当咱也给湖北人民做贡献啦。”是的,当下谁容易呢!国家有难,那么多人弃小家,为大家,拿生命奋战在前线,在家宅着就是在坚守最容易守的战场。</h3><h3><br></h3><h3>适应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打起精神,抹干泪水,宅家也不能白宅。要充分利用时间,让这段经历留下印迹 ,也尽量让我的存在能给别人带去一丝欢畅。</h3><h3><br></h3> <h3><br></h3><h3>这时 儿子边说话边急步走出了书房:“我得赶快艾特老师,告诉他……”“你爱上谁啦?”话还没说完,婆婆在一旁发话,原来婆婆把“艾特”听成“爱上”啦!顿时笑声飞扬。</h3><h3><br></h3><h3>开怀笑罢,我拿出日记,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随后打开美篇开始学习众多老师的文章 。时而伏案沉思,时而热泪盈眶……确实有太多太多美好,需要用心珍藏。</h3><h3><br></h3> <h3><br></h3><h3>调整心情,让自己开心了,继而找美友把快乐分享。</h3><h3><br></h3><h3>去各家串串门,去圈子捣捣乱,尽量让我的出现能引来笑声一片!哎呀——原来今天还是情人节呢!《茉莉花香》的家长茉莉老师在送花,随机各美友花儿竞相开放。我东瞅瞅,西望望,看谁的花儿好看,就顺手摘回一朵,然后再告诉她:我偷你家花啦……</h3><h3><br></h3> <h3><br></h3><h3>白天偷了仙女(我对美友木林的称呼)的花,没想到梦里被她逮住当了短工——照看了一夜孩子。看来人不能办“坏事”,要不心里怎么也不敞亮。一夜净忙着做梦给她看孩子啦,没能休息好。本想向她“抱怨抱怨”,怎奈想到孩子太让人喜欢,还是算了吧哈!</h3><h3><br></h3><h3>不过怎么也不能放过她,得逗乐一场:给你看了一夜孩子,你看怎么报偿!虽不能见面,但敢确定屏幕那方肯定笑声朗朗。</h3><h3><br></h3> <h3><br></h3><h3>美篇首页,老师的文章又滚动推出了,短时间阅读量好几万的增长,由衷感叹文字的强大作用、美篇的力量。正能量就是需要大力宏扬。而我是如此幸运,每天能近距离接近老师,听她点滴分享。为她感动,被她影响。<br></h3><h3><br></h3><h3>此时老公又开始给我播报新闻:今天湖北疫情趋于稳定;除湖北省,其他省份的确诊人数连续11天下降。</h3><h3><br></h3><h3>移步窗前,室外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是白茫茫一片,空气也极其透亮……原来一切已悄然变化,希望就在前方。相信很快春暖花开,届时必然馨香大地。</h3><h3><br></h3> <h3><br></h3><h3>图:书写/清溪 </h3><h3>图:小花/木林(感谢)<br></h3><h3>乐:美篇</h3><h3>2020.02.15</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