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姥姥光临巴厘岛——知性旅游之十八

贝光辉

<h3>  如果有事找我,那告诉你,我现在到了巴厘岛!</h3><h3> 旅游,像是比玩儿法,其实是比心法!</h3><h3> 我四下打量,心里说:巴厘岛,展露你的美妙!你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要让我看吗?</h3><h3> 或者,容我放肆!</h3> <h3>  这个地方太美丽了!所以,这个地方即不能产生伟大的思想,也做不成惊心动魄的古战场。</h3><h3> 这里不是希腊、罗马、土耳其、迪拜…不是可以创造历史的地方,所以平常心来玩就行!关键看你敢不敢放肆!</h3> <h3>独享如此美景,绝不是有意在不出门的朋友面前拉仇恨!</h3> <h3>如果开心你就拍拍手,</h3><h3>如果嘴馋你就跺跺脚,</h3><h3>如果出了洋相,你就自嘲!</h3> <h3>在这里,人文历史什么的基本没用,爽爽的生理感官最忙最忙!</h3> <h3>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h3><h3>脑残的电视剧里回答:因为海里有鱼,鱼吐泡泡“噗嚕噗嚕”!</h3> <h3>落日和海鲜,是巴厘岛对游客的必杀技!</h3><h3>当然要在餐桌上放飞小小自我!</h3> <h3>  秀外慧中,食量如牛,勇于挑战意大利皇家大餐。</h3><h3> 可以迟到,但从不缺席。</h3> <h3>总有人过着我们想象中的日子!</h3> <h3>南亚宗教的幽默感?这个塑像难道是想说:人和神总有共情之处。</h3> <h3>80%的居民信奉印度教,神在人们心里没有严谨的谱系,也没有那种戳天戮地的大能耐。长相是这样的,表情狞厉,衣着繁复。和日本的神道教差不多,有许多神,都是城隍庙里土地佬的级别,管理小病小灾。你也可以创造一个神来信奉。比如搬家迁居,在新院子里选一株喜欢的树供起来,说这树有神性,就可以许愿。</h3> <h3>纪念碑因我而成为经典。</h3> <h3>谁家都有家史,他们的祖先是悲壮又光荣!令人尊敬又同情。</h3> <h3>稍显简陋的皇宫里都发生过什么事?给到访者带来各种各样的想象。</h3> <h3>皇宫和我女儿最相配,像原装原汁原味。</h3> <h3>  多走几个国家,就知道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星球上,没有什么特别不好感知的另一个世界。</h3><h3> 这就是我想给孩子们从小就有的视野。</h3><h3> 给他们讲勤劳勇敢的民族,悠久历史,丰富多彩文化…一堆“正确的废话”,好像用哪个国家都行。</h3> <p>回宾馆查百度,心里一惊,马上就给孩子们做纠正:</p><p>印尼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国,只排在中国,印度,美国之后。</p><p>300多个民族,700多种语言和方言(这当然要信仰许多神)。</p><p>17000多岛屿,撒了一海碎岛,名副其实的万岛之国。</p> <h3>你不当姥姥,就不会明白,姥姥是妈妈的妈妈,母爱是加倍的。</h3> <h3>不趟趟细沙海水,对不起这太平洋的潮湿暖风和得瑟的心情。</h3> <h3>没有大浪的时候,人也很平静。</h3><h3>每年四月到九月才是可以冲浪的季节,大海浪一卷一卷激情彭拜!</h3> <h3>把自己镶嵌入画很容易,就是怕晒黑。</h3> <h3>四季皆夏,没有尾声。</h3> <h3>后来,各种各样的情感和照片,足够装满一大信封。</h3> <h3>临近回家,剧情突然发生了反转!</h3><h3>国内出现新冠病毒!全国戒备。</h3><h3>几个小时孩子们就瞬间长大了,证据就是戴口罩一脸严肃,一路都不往下拽。</h3> <h3>从满满生理感官兴奋的时空,穿越到心理压抑的空间。</h3> <h3>举国封城,人人宅家。好像把自己收藏进一户一户的大抽屉里。</h3><h3>我用我全部的运气祈祷:这一切都早点过去,重回郎朗乾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