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上名校啦

许君赫

<h3> 我考上名校啦</h3><h3> 嗡——嗡——嗡几声火车鸣笛声把我从梦中惊醒,看看手表此时以是凌晨四点多了,我刚想去下卫生间,发现下铺的爸爸好久没有的喜悦,拿着手机傻笑的样子,我连忙说,你咋起这么早,爸爸被我的声音惊了一下,然后用他激动颤抖的手把手机递给我,你看,考上啦!我看到我的成绩表时,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第三名 !我考上了梦想中的学校——北京国际艺术学校 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2019年11月2号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好像注定给了我一个好的开始,我睁开眼,发现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这个地方好大,琳琅满目的高楼大厦浮现在我的面前,这就是我向往的城市——北京! 由于时间紧迫,到了北京就马不停蹄去上课。第一节的软功课叫我记忆犹新,当老师压我腿的那一刹那间,我眼泪瞬间流下,感觉腿断了,撕心裂肺的疼痛叫我不加考虑的叫起来,老师老师不行啦!可老师像是听不到声音似的无动于衷,狰狞的脸上一点笑容没有,叫我瞬间产生敌意和痛恨,一个哭成泪人的我,你就一点同情心没有吗?痛苦的两个小时过去后老师说下课了,我无精打采的坐在角落里,幻想爸爸开门进到教室拉着我手说“儿子,咱不学了,太苦了回家!”然而这只是我精神上的幻想罢了。就在老师说下课了你不用出去活动下吗,这时我才缓过神来,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找爸爸说,我坚持不下去,可我找到爸爸时发现爸爸已经把学费交完了,而且给了我一个更大的“惊喜”!机构校长说我软功太弱,一个月根本不行,签了七十天课程,这简直就像一个巨大的石头压在我身上,爸爸还走过来问我怎么样?我心想:“还能怎样,钱都交了!”我魂不守舍的说了句“还行”。还好下面几节课是表演和即兴,慢慢的,我的脸上从悲转到了喜,漏出了一点笑容,可是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就到软功课了,又是一场军事化的培训,叫我筋疲力尽,下课后那个摆着一副狰狞脸的老师走过来说了一句鼓励的的话,叫我对他改变了之前不好的印象。老师说加油,你很优秀!我根本说不出话来,只是象征意义礼貌的点下头。老师似乎看懂了我,于是对我说学艺不是你想象那么简单,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是用无数泪水和汗水换来的。我似乎觉得这句话给了我一点动力。可就在这时老师又跟上一句叫我心灰意冷的话,“你呀!往下日子更难过,我敢打赌你明早起不来床。”放学后爸爸说走吧,回去好好休息下,今天不用做功课啦!我说去哪,爸爸说到了就知道,我想爸爸肯定带我去宾馆睡又大又软的席梦思,走了很久才到一个小区,进了一个二十多人住的上下床位,我们还是上铺,叫我开眼了,什么叫脏乱差。“爸爸!你是说我们就住这里吗?”爸爸笑着说,你是不是觉着咱到北京还有床睡很幸福啊!我知道爸爸是开玩笑,可我真没那心情,就想躺下休息,爸爸也好像看出来了,接着说,将就将就吧,北京租房子一个月要六七千,咱又多学一个多月,高额的学费叫我有点吃力,你今天上课时,我在你学校楼下的美发店应聘了一份工作,还管吃管住,缓解一下压力。因为爸爸是个理发老师傅,老板还网开一面叫我也一起住下。这时我似乎一下子成长了,突然想到爸爸确实不容易,我们从小城镇来到这里,花这么多学费实属不易。我说:“没事,挺好的!”我红着眼睛赶快去洗漱,随后倒在那吱嘎吱嘎的铁床上,似乎真的躺在了席梦思上,一个字“爽”,看着伸手就能碰到的棚上到处都是带血的蚊子尸体,和无数的小强爬来爬去,突然有想笑的感觉,我想别的小朋友晚上躺床上可能都是数星星,我躺床上数蚊子和蟑螂,呵呵!可能白天太累啦,不知不觉睡着了,感觉刚睡,爸爸就叫我,起床了起床了,我勉强睁开一只眼说:“爸爸!那个老师嘴开光了,我现在除了嘴巴眼睛能动,哪都动不了了!”爸爸把我是硬生生拽了起来。爸爸一路安慰的说这是刚开始剧烈运动造成的肌肉痛,慢慢适应了,就不会这么痛了,然而我心里一直默念着骗人骗人,大人就会骗小孩。 爸爸天天安慰我,鼓励我 过了十天左右,我不知道是适应了痛苦,还是适应了爸爸说的话,真感觉没那么苦了。可就在这一天,老师一个压垮的动作时听到一声响,老师说裤子开线了吗?我马上起来看,没有啊!老师说那坏了是不是韧带拉伤了,真奇怪,老师说完这句话,我就走路费劲了,老师给我送爸爸店里,爸爸要带我去按摩,我当时说啥不去,因为我听说北京那按摩要好几百,我不想爸爸在为我花钱了,我说睡一觉就好了,就这样没去,第二天早上坏了,比第一天严重的多,不能走路了,爸爸给我扶到共享单车上,我骑着车,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找了一家按摩店,说是按摩其实就是推推筋,五分钟就好了,阿姨的手艺还真不错,当时下地我就能走了,收了爸爸120元,出门后,我说太黑了,五分钟120,爸爸说:“不能这样讲话,这才是手艺,按一小时不管用有啥用!”也是这句话叫我学习之路更加坚固,我要用短的时间学到真本事。往后的课一天比一天累,跳绳2000,仰卧起坐200等很多,体能课都在加量,可我却像开了挂似的,都很轻松完成,即使这样因为我的软功太弱,晚上9点下课,我自己还要坚持一个小时体能、软功训练,一直到考试。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考试的时间。那天我看到全国来应考的家长和孩子人山人海,突然感觉自己这么渺小,之前的信心十足突然破灭,上午文化课和软工测试刷掉一大批人,有幸我还留在里面,紧张度也让我回来一半,第二天剧目和即兴表演更加关键,我看到很多孩子跳几下评委就喊停啦,心里真是七上八下的,到了我上场时,手心都攥满了汗水,虽然平时爸爸妈妈总说努力做到最好就行,可走到这一步啦,谁不想考进去呢!越想越怕,越怕越紧张,只听一个声音选手做好准备,我深呼吸一口气,跟着音乐跳起了个人剧目,快跳到一半时评委也没喊停,这时我来了自信,仿佛听到教我的老师对我说,把评委们当成空气,到你享受舞蹈 的快乐了,跳吧,你很棒的!此时的我面带微笑把我所学所会跳的玲漓尽致,跳出六亲不认的步伐,最后连评委都有的笑了,把我从后面叫到前面站着,当时我就有预感,我考上啦?可回到酒店还没等我分享我的喜悦,爸爸说我文化课成绩出来了,因为练功文化课俩月没学多少。而且这边课本和在学校学的不一样。两科62,一科72,因为听说200分才过,所以房间里我和爸爸,好久没出声音,感觉到爸爸有点失落,我心里也不好受,之后我们踏上回家的火车啦!爸爸时不时的看看手机,看看我录没录取上,结果呢!就是我开始讲的那样,因为专业课第三名文化课加10分,叫我顺利录取了,这次艺考的经历了,让我成长了很多。 最后我要对大家说的是只要你有梦想,就该勇敢去追求,试了有可能成功,不试你是肯定不会成功,因为我追求梦想之路时有好多人不看好我,包括爷爷,他们总说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走艺术不花钱找关系行不通,而我就是一个小城镇的孩子,就是裸考的,妈妈总对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这里我要对爸爸妈妈,还有教我的所有老师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更加自信,谢谢你们!<br></h3>

爸爸

老师

我要

文化课

考上

评委

一个

软功

感觉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