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十班李紫涵《别样的春节,充实的假期》

lyl

<h3><br> 2020年的开始,一场疫情 ,打乱了我们原本快乐的假期生活,<br>  姥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别样的春节,<br>  爸爸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br>  妈妈说我们要安静的待在家里,外面有无数的英雄在为我们守护,<br>  老师说我们的寒假延期了,但我们停课不停学,在家要注意安全,好好学习……<br>  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假期生活:<br></h3> <h3> 一、快快乐乐迎新年<br><br>  除夕夜,央视春晚开始前,在我的精心策划下,我和2岁半的弟弟第一次成功举办了自己的家庭春晚!</h3> <h3> 二、认认真真学知识<br>  因为疫情,我只能宅在家里。我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一是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二是按时参加网络课堂,三是每天给学校和老师报平安,四是读书、练字、画画,看诗词大会、背寓言故事、朗读英语……丰富多彩!</h3> <h3> 三、勤勤快快做家务<br>  学习之余,帮助妈妈照看弟弟,教他识字、给他讲故事,给姥姥、姥爷泡茶,帮妈妈洗碗和打扫卫生,给爸爸和他买回来的东西消毒……</h3> <h3> 四、心心相印系祖国<br><br>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爸爸说: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大年初二爸爸就停止假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了!我知道,做为警察的儿女就要意味着比别人多奉献,就要比别人家多一份担心,就要比别的孩子多一份自强!<br>  看到爸爸和他战友执勤的身影,我感到心疼和自豪!看到中央电视台那场没有现场观众的元宵节特别晚会,我被钟南山爷爷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而感动!这两天和妈妈一起看刷屏朋友圈的《在一起,我爱你》和《濮阳,加油!》两段视频后,我又一次感动的流泪了!我想对爸爸说:“在一起,我爱你!”<br>  2月14日这天,我画了一幅画,送给爸爸,也送给全体参与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们,向英雄致敬,为祖国祈福!<br> 加油濮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h3>

疫情

爸爸

加油

假期

妈妈

多一份

别样

我爱你

姥姥

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