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不算爱,大爱永无疆     --桓仁农商行一名普通党员写给妻子王艳红的信

Demi

<h3>  题记:桓仁农村商业银行桓仁镇支行员工柳维栋的妻子王艳红(桓仁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科长),于2020年2月14日奔赴湖北襄阳支援卫生防疫工作。</h3> <h3>  2月14日,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按西方的习惯,2月14日是情人节,但对于我来说却另有一番意义。</h3><h3> 今天,接到你的电话时,我有些发懵,这是真的吗?你要去驰援襄阳?要奔赴疫区一线?</h3><h3> 我焦急的赶到家,推开门看你匆忙将换洗衣服放进行李箱的一刻,我相信了,作为卫生防疫系统的家属,虽有一万个不舍,却没有一个阻止你的理由,只有支持!</h3> <h3>  时间紧迫,我默默的看着你快速收拾着行囊,我只能努力的想着还需要带些什么?你边收拾边平静的对我说,没事的,你不要担心,在家照顾好孩子,安慰好亲人,别让他们担心,相信党和国家,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匆匆忙忙赶到出发地,县卫健局和卫生中心的领导、同事都等在那里为你送行,他们关心的询问所带物品是否齐全,有没有带好防护用品……一句句关切地嘱咐要注意安全!我只有默默的注视你,祝愿你此行顺利平安。</h3> <h3>  去往机场的路上我沉默了,满腹的话都化成祈祷,祈祷你平安归来!亲友、同事的牵挂一个一个地追到你的手机里,都在叮嘱着注意安全。你冷静的回复大家。机场里人群忙碌,各个去往湖北的医疗队,防疫人员在紧张有序的集合,耳边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此起彼伏,此刻我在祈祷,天使们,平安归来!看着你瘦弱的身躯推着沉重的行李,坚定的走向值机口,我眼含泪水,挥手告别时你依然带着笑容,我知道你是怕我担心,在用笑容来打消我的顾虑。你说过“我是卫健中心传染病科中流砥柱,在这个紧要关头我必须要去,这是责任,是担当,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当疫区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响应号召,服从安排,担起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你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娴熟的专业特长和医者仁爱之心去履行一个防疫工作者的责任。放心去吧!我和孩子做你的后盾坚决支持你,此行期盼着一切平安!</h3> <h3>  今天是属于情人的节日,而拥有你的每一天都是属于我的节日,独爱不算爱,大爱永无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你说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等你”,等你不负使命,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相信在你回来的时刻一定是疫情散去,山河无恙,依旧是一片大好河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h3> <h3>桓仁农村商业银行一名普通党员:柳维栋</h3><h3>          2020年2月14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