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急,勇者无畏

心~路~

<p>&nbsp;&nbsp;&nbsp;疫情当前,守土尽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年轻党员,自2020年春节,武汉噩耗传来,我就在默默关注新闻,了解疫情,祈祷在党的领导下,家国平安。</p> <p>&nbsp;&nbsp;&nbsp;&nbsp;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沉浸在家人团聚喜悦中的我,突然接到上级电话,要召开紧急会议。我迅速赶到村里,作为一名小小的村官,我才猛然意识到武汉的疫情局势有多严重,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那一刻,我突然也有些慌神了,不知道余下来的日子,将要面临着什么,但心底里也有另一个声音,在鞭策我自己,哪怕我力量薄弱,但我也要做点什么,看着自己身上佩戴的党徽,我更有一种党员先上,年轻人先干的理念。我一边在心里为武汉加油,一边暗暗给自己打气,希望尽快结束这场战斗。</p> <p>&nbsp;&nbsp;&nbsp;&nbsp;一次次紧急会议后,战“疫”迫在眉睫,责任在肩,义不容辞。根据安排,疫情期间,要站岗执勤,要在村里各卡口设防,要认真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基本情况和保障村民的一切生活需要及安全,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确定时间的战斗。</p> <p>&nbsp;&nbsp;&nbsp;接到任务初,我便和路口居住村民协商,做好了全村几处主要卡口设防工作,在应急通道上执勤。并按照上级指示,协调给村民提供一切基本的物质生活保障,在书记的带领下,安排物质采购,调动党员、老干部在村里做好宣传、消毒杀菌工作,给村民发放口罩、量体温,逐一上门了解摸排村民健康生活状况,尤其是鳏寡老人,只要村民有需要,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微信,只要接到、看到,都一一处理落实到位……我深知,一名小小的村官,只有把那些平凡的点滴做到极致,才对得起自己入党时的那份豪迈宣誓,不负韶华,自我成长!</p> <p>&nbsp;&nbsp;&nbsp;&nbsp;战“疫”执勤期间,2月14日晚,一棚、一椅、一火、一壶,四周一片漆黑,狂风肆意地呼啸,而我却觉得这是自己长这么大,过的一个最难忘的日子。此刻,我欣赏着自己不经意被妹妹,被队友们拍的站姿、身影,突然觉得一直以来,那个瘦瘦的,给人弱不禁风样子的身子骨儿,原来可以强大到无坚不摧,可以日夜坚守,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传奇!</p> <p>&nbsp;&nbsp;&nbsp;&nbsp;狂风肆虐、冷雨黑夜,此情此景:“帐篷不严狂风卷,木柴碳火乱生烟,床冷衣单都不怕,只望瘟神快升天!”疫情当前,我们众志成城,中国加油,病毒君滚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