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那本作品集

笑眯眯

<h1>  我学生的作品终于出版了,我为她筹备了首发式。一时间,闪光灯,聚光灯、长枪短跑,一齐向我袭来。一时间,感动、荣誉、自豪添满了整个的我。一时间,所受的累、吃过的苦都烟消云散了。</h1> <h1>  小姑娘是我的学生,是我一手带起来的学生,她的作品极富灵性,无论浓淡、无论光线、无论色调都运用的恰到好处,一幅幅画透着纯天然、无装饰,是我最最欣赏的风格,在作品集的首发会上,我请来了父亲,他安静的坐在嘉宾席上,很慈祥很温暖。</h1> <h1>  我手握话筒,淡淡的讲述着培养这个学生的艰辛历程,一边吐槽我小时候跟着父亲学画画的经过,父亲是我绘画的启蒙老师,一个严厉的启蒙老师,在父亲的眼里,我是个笨孩子,总是找不到绘画的真谛,一直是在糊涂的画,画面缺乏灵性。就在我介绍我的学生时,父亲终于露出了笑容,我知道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这也是我学绘画以来从未得到过的赞许。</h1> <h1>  就在大家沉浸在喜庆的氛围时,“啪”的一声,床边的书掉在了地上,惊醒了我。</h1><h1> 窗外:极其安静。</h1><h1> 父亲:仍在天堂。</h1><h1> 学生:虚无飘渺。</h1><h1> 荣誉:不见踪影。</h1><h1> 内心:极度零落。</h1><h1> 急急的闭上双眼,但愿好梦可以继续……</h1> <h1>  文/笑眯眯</h1><h1> 图/网络</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