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第一场雪

芊芊

<h3>  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气象预报提前好几天就预告了。报的是大到暴雪,实际没有那么大,不过比起往年应该说算是不小了。风更大,卷着雪花像无数条雪龙在楼与楼之间上下飞舞。</h3><h3> 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人都自觉的在家隔离。这也算是为国家、为自己做点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四周一片寂静,偶尔能听到物业人员铲雪的声音。真心的说一声:辛苦了!朋友圈里有发关于疫情的一些链接,再也没有人发雪景、美照了。 </h3><h3> 2020年,将是一个让全中国人都永远记住的年!</h3> <h3>  因为经常出去旅游,所以每到过年,朋友之间相互问候都会加上一句:没出去玩吗?</h3><h3> 我的爸爸是大年初一的生日,所以我从不在过年的时候出去旅游。每年初一,我们都要回家给老爸过生日。这是我们家一年里最团聚的日子,也是让我觉得特自豪的事,全国人民都在为老爸庆生呢!<br></h3><h3> 节前一个多月,爸爸皮肤瘙痒,说是去公园练剑出汗被风吹了。当时听了并没在意,谁知再次回家时看到爸爸脸、胳膊上一块一块的红肿。去了两家大医院,都说是接触性过敏。除了吃药,再加上外涂,医生说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过敏源。临近过年这几天更重了,大年三十,二姐发来视频:爸爸的脸上、手背、胳膊红肿,有的地方都发紫了。我赶紧准备好睡衣、洗漱用品,决定初一回家时,直接在家住两天照顾爸爸。</h3><h3> </h3><h3> </h3> <h3>  疫情的重要性在初一时被广泛传播与重视!<br></h3><h3> 大年初二,爸爸的眼睛肿的几乎都睁不开了,万般无奈,大姐回来和我一起陪爸爸去医院。此时的医院,就像电影里的一样,浅蓝色的布帘隔出不同的科室。所有的人都带着口罩,行色匆匆,发热病人排着队。这时,大连还没有确诊病人。而作为皮肤科,也只是打激素针,开涂抹的药膏。朋友说我:若不是被逼无奈,现在谁敢往医院跑啊!</h3><h3> 如今半个多月了过去了,爸爸除了手背、胳膊还有稍微的红肿,有时会痒,基本都好了。万分欣喜之余更心疼老爸!</h3> <h3>  前几天,小时候山东老家的同学群里,同学杰发了个我们村子的抖音视频,便转发给爸爸看。没想到,老爸看后随即给我回复,视频中爸爸很高兴,说老家变了,没有过去的样子了,一看就知道家乡走上的富裕的路……在我们家里,因为我小时候被送回山东老家照顾奶奶,在那边上过学。所以谈到爸爸的老家,只有我和他老人家有共同语言。看到爸爸脸上那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我心里无比欣慰,也再次感谢同学杰!</h3> <h3>  如今各个小区都实行封闭,每户发一个通行证。允许两天出一次门,一次只能出一个人。</h3><h3> 每天通过视频看老爸的状况。我有八十多岁的老爸,还有八十多岁的婆婆。婆婆不会用手机,只能打电话问候,怎么能放心呢!先生几次去物业找管家交涉,总算是给了特批,允许我家一次可以出去两人。再怎样隔离、防护,老人得有吃的啊!这个时候,哪能让老人去担风险。何况,婆婆想看的是儿子,爸爸想看的是女儿。</h3><h3> 在此,以这幅《蟠桃献寿图》祝愿天下所有父母幸福安康!</h3><h3> 水平有限,却是我的心意❤️</h3> <h3>  窗外的雪还在下,不紧不慢。是老天爷知道了笼罩在中华大地的这片阴霾吗?南方下雨,北方下雪,天地共鸣……</h3><h3> 以前都说下雪会净化空气,杀死病毒。可这次又听说病毒要等到天暖以后才能消亡……</h3> <h3>  早上起来看了一篇文章,有句话感觉挺好:即使世界以痛吻我,我们也要报之以歌。</h3><h3> 愿我们都能心有阳光,在心里先养一方好山好水,静待花开……</h3> <h3> -- 完 --</h3><h3> 于2020年2月15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