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我想对你说

星之幸运星

<h3>家书之三——儿子,我想对你说</h3><div><h3> 作者:胡博广妈妈</h3><div><h3><br></h3></div></div><h3></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亲爱的儿子:</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这个春节假期,一场因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野生动物引起的爆发型流行性疾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快速蔓延之势扩散传播,全国抗疫歼灭战紧急拉响并如火如荼地展开。“安心宅在家里”是抗击疫情国家对普通公民的基本要求,我们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儿子我想对你说。</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儿子,我想对你说,</span><b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信念是克敌制胜的法宝</b><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要庆幸我们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疫情爆发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控制疫情传播并日渐凸显成效。此次疫病的罪魁祸首——新冠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从陌生到完全了解并战胜它,客观来说必须有个过程。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釆取了一系列举措严格防控疫情,如:果断下令对武汉进行封城,10天建成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发挥全国各地基层社区作用进行属地疫情管控,调集全国最优秀的专家团队集中研发特效药物和疫苗等等。从最近媒体报道的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和治愈病例数来看,总体是向着趋好的方向发展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相信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就是中国人民克敌制胜的法宝,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span><br></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儿子,我想对你说,<b>责任重于天</b>。此次疫情爆发后,有很多的医生叔叔和阿姨,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坚守在救治病患的一线上,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孩子的爸妈,可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就是如此的义无反顾,这就是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或许你会说,他们太“遥远”。那就跟你说说你最亲近的人。记得生你的时候,我还在野战部队工作,军人特殊的使命和职责,使得我在你幼小的时候不能呵护左右,只能守在边远艰苦的部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因为国家才是我们的“大家”,只有“大家”安定才会有千万个“小家”的幸福安宁。从这个角度来说,当时我不仅仅是你的妈妈,更是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守护者,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责无旁贷地要挺身而出。我所在的部队,是光荣之师也是威武之师,在抗洪、抗震、抗非典的关键时刻,战友们也是始终冲在第一线,为挽救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做出过贡献的。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使命、职责和担当。</span></h3> <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儿子,我想对你说,<b>孝道很重要</b>。我15岁远离父母,当兵从戎17年,期间一直未能守在父母身旁尽孝,心里一直是内疚的。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记得刚当兵那会儿,听说你外婆经常在家哭,担心在家娇养的我在部队是否能照顾好自己。我理解父母的苦心和牵挂,更清楚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做出工作成绩,才是对他们最佳的回报。对父母的愧疚,始于从部队探亲回家那次我突然发现前来接站的外公身型已佝偻、两鬓已斑白,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酸楚感。人只有已婚育子后,才知父母不易,才懂父母的恩情,才晓得报答父母的恩情。我能做的,就是回地方工作后在他们病痛时候的守护照顾,每年一次的陪同旅行,以及担心行走不便时的车接车送……我希望孝道能够在你身上得到传承,我们都做感恩懂爱知回报的子女,因为一辈子时间真的不长,一生彼此真正陪伴的时间不会太多,我们要学会用爱和欣赏对待对方,让我们的大家庭和谐幸福。只有这样,我们的大家庭才会经得起任何风浪,才是真正的坚不可摧的。</span></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儿子,我想对你说,<b>尊重很重要</b>。人与人之间相处,最主要的是互相尊重。只有你做到对别人尊重,别人才会回报你以尊重。尊重是要落实到言行中的,说话的语气、礼貌用语、举止、对人的善良等等,俗话说“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好的言语和亲善的表达会让人感受到善意和温暖,对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就像此次疫情,虽然暂无根治新冠病症的特效药,但尊重的言行也可以抚慰患者的心灵。“你若春风,蝴蝶自来”,你用温暖和煦的“阳光”照耀身边的人,大家才会愿意接受你并乐于与你成为朋友。当和谐快乐的氛围萦绕着你时,你才会真正体会到尊重带来的幸福感。</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儿子,我想对你说,学习不是唯一的,但是它却可以让你收获知识成为精神上富有的人。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小时候学说话、学行走、学用筷子吃饭让自己生活独立,稍长后学唱歌、弹琴、绘画、各科文化知识让自己综合素质更强,再之后学为人处世、学优秀品行、学岗位知识和技能让自己离理想更接近,学习已成为必备的技能将伴随我们一生。而如果能够不断归纳总结,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克服惰性因素干扰,获得足够的知识储备,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会像钟南山院士那样成为抗击疫情方面的领军人物,你将变得更加强大和从容。</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儿子,我想对你说,此次在全国爆发流行的新冠病毒疫情对于中国的教训是深刻的,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拒吃野生动物,为湖北和武汉人民度过难关捐钱赠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为湖北和武汉加油!愿雾霾早日消散,阳光普照华夏大地,我们相拥一起共赏春暖花开……</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爱你的妈妈</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020年2月13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