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园“空中家长会”“空中班会”温暖来袭

Belly

<h3>随着N个微信群几百个孩子们一声声奶萌奶萌的“Thank you, teacher, see you next Monday。”杭州菲园幼儿园线上“冬令营”的第一周活动画上了句号。 </h3> <h3>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h3><h3>并没有,细心的菲园幼儿园教师团队为了了解孩子们对第一周冬令营是否满意为后续进行优化,家长们每天呆在家里无时无刻都需要陪伴小萌娃是否需要帮助,于是一个暖心的讨论结果出炉了——召开“空中班会”、“空中家长会”。</h3> <h3><b><font color="#808080">爸爸妈妈的“空中家长会”</font></b></h3><h3>每天宅在家带萌娃,没有阿姨的生活照顾,爸爸妈妈一边在家办公,一边还要照顾小朋友们,时间一长自然也有他们的烦恼。</h3><h3>我们先来看看爸爸妈妈是怎么说的吧。😁😁</h3> <h3>针对家长会上爸爸妈妈提出的这些亲子困惑,老师们发现几个班级都有共性,除了线上给爸爸妈妈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外,还将继续跟踪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家的状态,以便及时跟进和给到协助。</h3><h3>爸爸妈妈们也觉得这种家长会方式很温馨,除了关注孩子的状态,老师们也及时地关注了爸爸妈妈的状态,一些好的建议和方式也会积极去尝试运用。</h3> <h3><b><font color="#808080">原来你是这样的空中班会!!</font></b><br></h3><h3>爸爸妈妈和老师沟通之后,当然就轮到我们小朋友自己的班会啦!</h3><h3>班会规则:我们的班会只有我们小朋友参加哦,老师们提前和爸爸妈妈沟通好,给宝贝一个独立的空间,讨论内容爸爸妈妈不会参加,班级的中文老师、外教、生活老师都会和我们来互动呢。当然,如果有小朋友邀请家长一起参与也是欢迎的。</h3><h3>每个孩子的作息都不一样,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和老师进行和互动,这不,老师们一个班级有分开2场、3场进行班会的,甚至托班有5个老师陪着1个孩子开班会的。班会愣是从白天开到了晚上。(PS:老师们也是很暖心有木有,😃😃外教们在英国也是早早等在了线上)</h3><h3>瞧,我们开会也是有模有样的,独立且自信有木有!</h3> <h3>“hi,teacher sam!”</h3><h3>“老师,看的到吗?这是我的新裙子。”</h3> <h3>“Teacher Fergus,I miss you.”</h3><h3>“老师,你看到我妈妈给我拍的运动视频了吗?我可以把用脚丫子运杯子哦。”</h3><h3>“老师,快看,这是我的新玩具。”</h3> <h3>“老师,我好想你们啊!”</h3><h3>“我想早点来幼儿园,我有很多玩具要和好朋友们来分享。”</h3><h3>“我也是,我有好多图书呢,我带来幼儿园和你们分享哦。”</h3><h3>“老师,开学了我要邀请小朋友来我家里做客。”</h3><h3>“开学了,我要分享给你们我做的草莓蛋糕吃。”</h3> <h3>“Teacher Josh,I can read the story.”</h3><h3>“老师,我去旅行了,一个很漂亮的海岛。”</h3><h3>“老师,我每天很早睡觉哦。“</h3> <h3>班会上,小朋友们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和老师们一一细数着他们的快乐和烦恼。<br></h3><h3>老师们也利用这个美好的线上相处时光,和孩子们介绍她们每天的生活内容,结合下午爸爸妈妈提出这些困惑,也邀请小朋友一起来讨论如何解决,慢慢地引导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在假期养成早睡早起、不挑食等好习惯。</h3><h3>外教们除了每天傍晚提供英文在线听读的课程,还特别关心班级的孩子们的情况,像爸爸一样,不忘嘱托。</h3> <h3><b><font color="#808080">“空中班会、家长会”,老师们有话说:</font></b></h3><h3>A班Della老师说:一次特别的线上聊天,让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孩子和他们可爱的笑脸。在聊天中,孩子们和我分享他们所经历的事情,比如说他会自己画画、会给弟弟妹妹讲故事、会自己在边上玩玩具、还有的告诉我们他每天九点就睡啦。孩子们在聊天中表示他们非常想念幼儿园和好朋友,想迫不及待地邀请他们一起来家里做客,尝一尝自己做的草莓蛋糕、分享自己的玩具、图书。大家都特别期待我们能够相见的那一天。</h3><h3>B班Susan老师说: 今天和B班的小朋友进行了一场线上的班级会议。老师能看到小朋友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能听到他们的声音,看到他们的笑脸,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们的快乐与成长是我们需要守护的。孩子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假期的愉快的经历。</h3><h3>当然我们还有一些约定,早睡早起,多多喝水,多吃蔬菜,有话好好说,每天阅读。希望小朋友们在假期里面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在菲园相见。</h3><h3>C班Cheese老师说:假期以来,第一次与宝贝们在微信上视频,直观的了解到每个小朋友的生活状况,树苗和皓宇一直在抢着发言,向小朋友介绍自己的玩具,佑佑跟小屿交流,说自己的新裙子,坦坦和洋洋刚睡醒,虽然有点不开心,但还是认真的跟老师和小朋友们视频,别的小朋友都一一的说着自己在家里玩了什么,刚从外面旅游回来等。看见宝贝们在家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老师们油然生出一种亲切感和想念。</h3><h3>托班Shirley老师说: 宝宝班的视频会议分三次进行,目的就是为了让宝贝们能够与老师同伴充分的交流。家长们也是异常期待,也为我们细心地安排点赞。视频过程中萌娃们各种激动,有的叽叽喳喳不停说,有的表演吃蛋糕,有的主动和外教打招呼!第一次的视频交流给久违的师生感情架起了一座情感的桥梁!我们会坚持每周和孩子们互动交流。</h3><h3>双语班Echo老师说:尽管我们是一个新的班级,大家以空中会议的形式认识彼此是一次非常新奇的体验。我可以从每个孩子的眼睛里看到他们对于新环境的憧憬,对于新朋友的期待。每位小朋友们都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倾听与举手回答的过程中,慢慢地形成了对大家的第一印象,有的可以大方地和每个人say hello,有的文静有秩序感,有的热情好客,乐于分享他的生活……虽然面对着的是屏幕,但好像每个人都在眼前一样,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着开学时的见面!</h3>

老师

小朋友

爸爸妈妈

班会

孩子

家长会

我们

班级

分享

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