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永远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朱文红

<h3>连日来,湖北武汉的疫情,深深地牵动着灵寿县审计局每一名审计人员的心。</h3> <h3>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审计局领导班子的正确指挥,有我局全体审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讲奉献、求实效的审计精神!</h3> <h3>我们灵寿审计人定能来即能战,战之必胜!</h3> <h3>疫情当前,正是考验我们审计人凝聚力、战斗力的时候!</h3> <h3>局领导班子传达上级的疫情文件,分配部署防控任务!</h3> <h3>疫情紧急,防控不容懈怠!连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h3> <h3>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审计精神,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为人民,站好岗!</h3> <h3>摸清住户底数,精确人员轨迹,充分发挥我们审计人员调查摸排的长处。</h3> <h3>我们的审计人,不仅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h3> <h3>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每年上级都会组织不同项目的交叉审计,大量的外出审计任务,都需要从我局抽调审计人员!</h3> <h3>审计局女同志多,好多家里孩子小,拖累大!</h3> <h3>但是每年年初,我局的审计人员都会主动请缨,向局党组提交自己外出审计的请战书!</h3> <h3>2018年,行唐县政府债务审计现场,担任审计组组长的,是我局副局长徐秋英同志。当时她的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面临升高中。她二话没说,亲自挂帅!</h3> <h3>2019年的全省扶贫调查专项审计现场,担任审计组主审的是我局党组成员赵艳梅同志。审计期间,恰逢女儿小升初,她义无反顾赶赴现场,坚持外出审计两个多月!</h3> <h3>也是2019年,党组成员赵艳梅同志参加了市局组织的对赞皇县扶贫调查专项审计,并担任项目组长。共同外出参与此项审计工作的,有主审郝晓宇,成员陈琪、高银槐、许晓波、刘竟新、吕苗苗,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女同志。</h3> <h3>2019年我局派出审计人员对行唐县政府债务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组组长时风英同志,把进入假期的女儿,一个人扔在家里带队出征!当时的主审郝晓宇同志,扔下刚满五个月的孩子,结束产假,提前归队!</h3> <h3>郝晓宇在审计现场工作。</h3> <h3>审计局社保科,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斌的带领下进驻县交通局召开任中审计进点会!</h3> <h3>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刚加入审计队伍的副局长王建斌同志,在对我县社保资金专项审计过程当中,充分发挥审计人应审必审、凡审必严的审计精神,积极谋略、冲锋在前,首战告捷,打了一个漂亮仗!</h3> <h3>社保专项审计的主审王硕培同志,在早产一个月,刚休产假三个月的情况下,提前归队,缓解了审计局审计任务重,人员紧张的局面。</h3> <h3>财政审计科科长孙文强与科员罗建华在审计现场。</h3> <h3>2019年年底,我局在接到市审计局关于抽调我县审计人员赶赴栾城,进行人防工程审计的任务时,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财政科科长孙文强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等到项目圆满完成,他风尘仆仆的赶回家时,已是华灯初上的除夕之夜。</h3> <h3>法规科科长张海斌在2019年被抽调到市委巡查组参加巡查工作。在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审计人员优势,调阅被巡察单位账目。踏实认真的工作得到巡查组领导高度认可,圆满完成巡查任务!</h3> <h3>张海斌参加市局组织的扶贫专项审计工作,图为在平山参与大数据审计筛选工作。</h3> <h3>我局审计干部在审计现场!</h3> <h3>我局驻东王角村原第一书记王建生同志病倒在扶贫工作岗位上的事迹,经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后,省审计厅杨晓和厅长专门做出重要批示,号召全省审计人员以建生同志事迹为榜样努力做好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宋存汉同志做出批示号召全县干部职工向王建生同志学习!</h3> <h3>我局驻东王角村扶贫工作队员卢凯奇、赵利宁在第一书记周金山的带领下,奋战在东王角村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上!</h3> <h3>相信我们灵寿审计人,不管是在日常的审计监督阵地上,还是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永远都怀揣着那份对党忠诚、对审计事业忠诚的请战书!亮剑出征,必将不辱使命!</h3>

审计

我局

同志

审计局

人员

扶贫

审计工作

主审

疫情

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