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遇见最真的自己

予静

<h3>题记: 生命中一定会有无数场遇见!遇见所爱,遇见知己,遇见喜好,遇见接纳,遇见改变------所有的遇见,最终就是遇见最真的自己。</h3><h3>今天天气好,醒得比较早。因突如其来的肺疫一直宅家数日,虽说宅与不宅,于我没有多大的影响,只是这次是有些主动和被动之别。</h3><h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台上,展现的悲喜愉悦是经历的沉淀。不管是生活还是舞台,我们扮演着多种角色。每一个角色的扮演,除了角色的转换,还有就是角色之重-----责任。</h3><h3>年轻时,并不懂得责任担当之说。那时,常听母亲念唠好累噢,并不解其意。直到母亲去世多年,我也年岁增长,才渐渐明白,懂得,再去理解,深爱母亲。</h3><h3>台上的“演出”,台下的“过程”,都是自己生命的每一场体验。体验原于因果之说,虽看似简单的道理,实则做起来也不那么容易。不管难与易,都得迈过去。</h3><h3>昨天听了赞羽老师的讲课,她教授我们如何心灵写作?真是受益匪浅。</h3><h3>心灵写作其实就是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出来,不用去评论它写得好与不好,内心的喜悦才是最重要的标准。</h3><h3>心灵写作也是即兴写作。即兴写作不用花那么多功夫去构思成文,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把想说的都写上,那一刻你的写作过程是自由的,轻松的,真实的,完全没有束缚,我喜欢这样的写作方式。就像平时自己发朋友圈一样。</h3><h3>一年365天,几乎每月都有几天我会在朋友圈里说说写写,它除了是当时自己心情的记录,也是我的一些真实想法。当我慢慢变老时,我会去翻看它,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记录了什么,收获了什么。那一刻,我是最真实的自己。</h3><h3>自己属于静类,喜欢静静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打理花园,做些孩子和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读一些优秀公众号里的文章,拍拍花园的花花草草。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简单过去。<br></h3><h3>在这些爱好里,身边、隔屏让我遇见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朋友。我用欣赏,真爱,仰慕的心默默地关注着她们。与之相遇,亦是我生命最美的遇见之一。</h3><h3>1、阳光升起,你在,我在,岁月就会开花。</h3><h3>附图:街上人很少</h3><h3> 心里人很多</h3><h3>发这条信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让我们足不出户。窗外,行人稀少,即使有一,二个行人,也戴上了蓝色的医用口罩,只露出凝重的眼神。没有聚会,没有相约,有的是隔屏的问候或安好嘱咐的电话。无需聚会,无需言语,你在我心中。</h3><h3>2、这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元宵节,没有去山那边看您,为您点上一盏灯,但仍然要跟您说一声,想您哩,是吧?看,天上的星星一直亮着!</h3><h3>这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元宵节,但仍然要跟你说一声节日快乐,心在一起就是团圆,愿春天早来。</h3><h3>这是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元宵节,你为什么感动?你为什么彻夜难眠?你看到了什么?是呀,我是一直感动着,因为你的样子真的很美!</h3><h3>相信我们齐心协力,困难总会过去。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想要告诉你,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因为我们在一起!<br></h3><h3>送上里尔克的小诗一首<br></h3><h3>要有耐心<br></h3><h3>不要沮丧</h3><h3>你想啊,若春天要来</h3><h3>大地会一点一点地让它实现</h3><h3>请一定照顾好自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起静待绽放。</h3><h3>3、半生过来,人生,生活我再做减法。烟火生活于平淡,园艺于心灵归处。愿余生活得平安、立体、多维。</h3><h3>4、归途拾零,卸去千里风尘之后的疲惫,以一种宁静和虔诚来觐见稻城和色达。恬然和淡泊之中记录感动,分享遇见!</h3><h3>5、这夏呀,也懒得上花园了。去了,镜头收纳残美。是否是: “保有寻觅美好感觉的心,在事物的变迁中,不论是生机盎然,还是枯落沉寂都可以看到美,那美原不在事物,而在心灵,感觉,乃至眼睛”。同否?</h3><h3>6、悄然伫立的花朵,枝叶之间架接底气,烘托出最赏心的姿态。柔静,唯美! 定格镜头,柔软于心。植物的悲喜,与人一样,内心安静却蓬勃。</h3><h3>7、我的孤独是暖的,是一根长青的藤蔓,无论哪个季节,它都在悄悄地蔓延,温柔地妥帖着灵魂。</h3><h3>8、昨天有幸被诚邀参加纳雍一小邻里一家亲联谊会。一次次被那些年那些人相聚相拥的场面感动。遇到了妈妈生前的好友,遇到了我敬重的老校长,遇到了我的小学老师。邻里情兮,归来,那些年的左邻右舍浓情依然没变。尽管您容颜变老,您们仍然是我心中敬重爱戴的老师们。在此祝每一位老师,每一位邻舍身体健康,平安幸福。</h3><h3>9、喜欢读清玄先生的文,每读一篇文都会油然感悟。人生没有如果,与其如果,不如做好现在。生命由许多片刻组成,用心生活,融入片刻。在转动的世界里,保持自己不变的风格,在四季轮回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清朗天地,随心就好。</h3><h3>10、一段旅行,别样心境; 一米阳光,别样温润; 一阵微风,别样清喜。风景在路上,带一颗珍惜的心静静享受,随心就好。你只管开心,美丽,我负责带你入镜,随静守流年,定格成一段难忘记忆。</h3><h3>11、你,我均属凡夫俗子,有着常人的欢喜,苦恼,无奈,忧虑,如何选择暂且的生活方式,走着。其实这选择的本身既不深邃,更无刻意,能把平淡的日子过得简单从容就好。</h3><h3>12、妈妈带给我们的爱像一盏灯,一盏心底永远不灭的灯,一盏照亮我们人生的灰暗、照亮我们前行的风向的灯,这一盏灯让我们的生命永远有温暖和光亮。</h3><h3>13、很多回忆,翻启和闭合都不曾抹去,久之便定格于内心的每一处角落一一一久远的亲情,渐行渐远的友情,心留珍惜。孩子,文字,花草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我的欢喜与悲愁,很多辗转与细微,除却语言没有更好的接近方式。远离喧嚣,让心接近土地芳香,心静闲简。为母之心,爱亦陪伴,相信,你终将长大,愿你的世界平安无杂。一念,悲喜,珍爱。</h3><h3>14、净,净化的是灵魂,洗涤的是心灵。此刻,我与你早已融为一体,突然变小,幻化成一粒沙石,匍匐在湖边,听经品蓝。用心用情写完这篇游记,也算是对自己的这次旅行一个交待。在路上,与你同行,真好。</h3><h3>15、生命是一幅拼图,由许多小拼块组成。由心而论,每个人都想拼出美好的拼图。从年幼无知到青春年少再到人到中年拼图的过程中,总会有遗落的拼块,散落岁月的长河,永远无法回到我们生命的版图上。就算再找回,放回原来的位置上,也终究是一道深深的痕。珍惜各个时段的拼图,再亦也是美丽。</h3><h3>还有很多记录都是自己当时记下的心情。再次逐字翻阅这些文字,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很会和自己合作。</h3><h3>合作接纳情绪,合作接纳心情,合作接纳心态。我的情绪、心情、心态就是我心灵写作的素材,也是最真实的我了。</h3><h3>解读自己,剖析自己,懂得自己,感谢自己,接纳自己,愿我心有一束光,那光茫永远照耀着我。</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