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级英雄——一段来自逆行天使的宅娃心语

旅顺实验中学 七月

<h1><b>  今年的元宵节,外公外婆像往年一样忙碌着准备丰盛的晚餐,一家人准备欢度元宵佳节,唯一不同的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在关注着电视里传来的主持人白岩松凝重的表情和严肃的疫区情况介绍。爸爸给我讲解“非典”时他是如何如何,我只能初步了解“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含义。忽然爸爸接到了一通电话:“马上到医院开会!”挂了电话,爸爸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边往外走边跟我说:“如果会议内容是要去疫区支援,爸爸就要报名上前线了,你同意吗?”我说:“同意,爸爸,如果我长大了我也会报名,我支持你!”爸爸欣慰地点了点头说:“好儿子!”说完就去医院开会了。<br></b><b>&nbsp;&nbsp;&nbsp;&nbsp;&nbsp; 5点10分,爸爸踏进家门后的第一句话就说:“我报名参加驰援武汉,6点集合,9点直飞江城,快帮我收拾一下行李!”话音一落,大家都愣住了,家中的空气瞬间凝固了。片刻之后,70岁的外公红着眼睛说:“老爸是老党员,老兵,我支持你去前线,共产党员救民就要逆行!”此时的外婆已老泪纵横“孩子,你去的是病毒肆虐的雷区,拯救无数武汉孩子,我给你壮行!之前都是为在前线的别人家的孩子提心吊胆,今后又加上了我的孩子,这颗老心真不知该如何修行!”此时的妈妈强忍泪水,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她,同往常一样默默的支持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看表,马上帮爸爸收拾起行囊。爸爸坚定地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来,我们照个全家福!”咔嚓,相机定格在了这一刻。</b></h1> <h1><b>&nbsp; 爸爸跟家人拥抱,告别,拍拍我的肩膀说:“男子汉,爸爸要上战场了,你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勇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说完,转身离去,在爸爸跨出门槛的那一刻,我将身穿的卫衣帽子紧紧地扣在头上,捂住脸嚎啕大哭!因为我知道爸爸这次的工作意味着什么,就算有再多的不舍与牵挂,我都不能阻挡爸爸出征的脚步,因为我知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不是一句口号,它是“疫情当前,党员争先”的实际行动。</b></h1> <h1><b> 在我看来,爸爸总是忙碌不已,就连周末也是咨询病情的电话不断,有时候一个电话他就得放下碗筷奔向医院。但我从未听他抱怨过一句。一次,他肩肌劳损,左臂无法用力,妈妈给他拔罐按摩,第二天他执意要上班,疼的受不了了,他就给手臂吊了根腰带,我们劝他多休息休息,他说:“我多工作一分钟,或许就多挽救一个人。”他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怀着炽热的感情和崇高敬意的人。</b></h1> <h1><b> 无数个夜晚,他跟我聊军事、聊生活、聊名著、聊诗词。周末时光,他带我去锻炼,跑步,打篮球。他说:“在运动中锤炼自己,在呼吸间寻找自我。”闲暇时间,爸爸还带我去山上,海边捡垃圾、做公益。每年爸爸都会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他的献血证。爸爸还是我们学校志愿报名的第一批家长讲师团成员,记得有一次,为了让学校里的同学们更加形象地了解有关急救方面的常识,他借遍医院各个科室,带来了人体模型、救护用具、急救包等专业物品,还在妈妈的协助下连夜精心准备了幻灯片,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医疗急救课。在他看来,任何一件细微小事都必须认真对待。</b></h1> <h1><b>  &nbsp;妈妈开车将爸爸送到了医院与其他医护人员汇合,但没敢去机场送行。我则在微信里记录下了那一刻自己的感受:事发突然,今天晚上六点,我父亲将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去武汉支援前线。自此,我再也不是与疫情无关的人,而是新闻里提心吊胆的医生家属。我父亲在非典时期就在第一线,我没赶上。这次,我想说:我为我父亲自豪,我为我是我父亲的儿子而自豪!“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已经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b></h1> <h1><b>  从那天开始我和妈妈就天天盼着爸爸发来消息,时时关注武汉疫情的动态,虽然妈妈表面上很坚强,但是我分明看到了她在偷偷拭泪。我暗地里想:爸爸不在家的日子,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妈妈,爸爸就是我的榜样,我一定不辜负他的期望!</b></h1> <h1><b> 爸爸出发后的几天里,市、区和爸爸单位的领导专程来访询问我和妈妈的困难和需要。学校的潘校长第一时间给妈妈发来问候并安排专人负责和妈妈沟通,了解我们的需求,关心我们的生活。老师们也纷纷给我发来消息,询问我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的心理老师打来电话安抚我的情绪,鼓励我坚强勇敢。老师们的一句句“老师随时在线为你义务辅导,有需要尽管说。”让我倍感温暖,信心倍增。有这么多人的关爱,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奋发努力,等待爸爸凯旋归来!</b></h1> <h1><b> 爸爸,我的超级英雄!我一生的骄傲!长大后,我也一定要成为你的骄傲!</b></h1> <h1><b> 爱你的儿子 李侗达<br></b><b> 2020年2月14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