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面的话

李撷

<h3>一开始是想做一本自己的诗集——《辞云》,但是后来一想想把自己写的小说也放在里面,所以这本书加了我的两篇小说。其实我自己以前也写过很多篇小说,不过都很不满意,于是就放弃了。后来准备做一本自己的诗和小说的合集,本来还要写两篇小说,一篇是科幻小说《空想贩卖》,一篇是爱情小说《琴泰海角》,不过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恋爱经历,所以写出来也肯定不真实,不尽人意,于是放弃了。</h3><h3>书中的《撷露集》本来有十几首词,不过因为不满意,所以就只选了寥寥几首。</h3><h3>以后我还会制作这样类似的书。</h3><h3>小时候其实一直都很想当宇航员,一直到现在还有这个想法。但是因为自己视力不行,所以就放弃了。</h3><h3>《梦和铁道员的故事》是长久以来我对于太空的幻想。既然当不了宇航员,那么就用我的作家梦来圆这个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