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小秋

<h3>  人生不长,生命有限,一生之中,能愿意为你停下脚步的人不多,能愿意陪你同行一段的更是难得,无论相逢或是别离,都不过是匆匆路过彼此的世界,所想要说的幸好最后是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然后,陪你路过全世界。</h3><h3> ——题记</h3> <h3>  清晨,半梦半醒间忽闻窗外疾风骤雨倾盆而下,睡眼惺忪得披衣下床急匆匆赶往阳台收衣,国难当头苍天也在嚎啕大哭,这个特殊的假期除了吃就是睡,躺着就能为国家作贡献。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单薄的外衣风雨夹杂阳台收衣还是有点瑟瑟发抖,慌乱收衣回房,随手一扔继续上床呼呼大睡,奈何身边小儿骨碌碌的睁开双眼,粉嘟嘟的小手环抱过来勒着脖颈,争着吵着要你起来给他开电视,说完光着脚丫屁颠屁颠蹿下床跑出去,无奈又下床出去给他添衣加裤,给他把电视打开问他想看什么?挑来挑去挑了一部日系动漫中文字幕,问他认得字看得懂吗要不要换?那就换超级飞侠吧,既然起来了那就把粥煮下去吧,进厨房淘米洗水插上电,问小儿饿不饿?饿就先吃点零食我再回房眯一会,漫长的假期就是躺床打发时间,躺多了腰酸背胀神志不清,摸了摸床头还放着几本枕边书,抓了本随手翻了翻,脑海杂乱无章静不下心来细品慢读,又随手拿手机翻了翻,女儿也接着睡醒了嘀咕着饿了说中午想吃煎饺,好吧好吧想睡也睡不安稳了,起来粥还没好,看冰箱里还有几个玉米拿出来蒸上,又洗了点红薯放下去,吃好早餐带上口罩出门买菜,回来剁肉拌馅包饺,儿女们就在家里上蹿下跳进进出出,每天家里弄得都跟案发现场相差无几,跟在他们后面收拾扫一扫,拖一拖,一天拖扫几次还是垃圾场般凌乱,怎么说教都无济于事,她们仍旧我行我素,翻箱倒柜随地乱扔,长叹一声睁只眼闭只眼 ,眼不见心不烦,问他们还要不要看电视不看换台了?说我们先去写作业你看吧,好那我看《庆余年》了,等会老婆又来电话问晚上吃什么?说叫公司厨房大姐买了只鸭回来晚上做啤酒鸭,诧异得问这边鸡鸭档口都关门不让卖了怎么还买得到?老婆说也没问反正带了一只回来,那好吧我们中午在家包饺子吃,说她也想吃饺子留点给她,又聊了几句下班回来带点水果路上注意安全,末了来句今天不表示一下,恍然大悟明白过来今天是情人节,说了句节日快乐随手发了个红包过去,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情人节该过还得过,送上诚挚的祝福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其实,幸福也很简单,就是细水长流的琐碎日常,千叮咛万嘱咐的牵肠挂肚,锅碗瓢盆的烟火气味,平淡生活的不离不弃,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幸福不在别人眼里,而是在心里,在此刻,在当下,所以 ,毫无保留竭尽全力去爱枕边人,爱家人,善待每一个遇见的人。</h3> <h3>  徐志摩《忘了自己》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当然,最美的还是我爱你时你也刚好爱着我,两情相悦,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通过这次疫情,心痛震撼,也不断的反思自省,人在灾难面前,真的像蝼蚁一样,能跟家人在一起,能拥抱所爱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人生真的没那么多的来日方长,多的是乍然离场。所以,每一次告别,每一次拥抱,每一次陪伴,都请用力一点,好好珍惜。所爱的人都在身边,人生最幸福的事莫不过如此。等疫情过后,去见想见的人,哪怕是相隔千山万水,去想去的地方,哪怕是天涯海角,跋山涉水也去圆梦,人生苦短,来趟人间真心不易。光阴荏苒,不知不觉已是铝婚之年,磕磕绊绊间走过十个春夏秋冬,有过争吵怨恨,更多的是琴瑟和鸣相敬如宾,爱情渐至退去亲情与日俱增,就像左手握右手般自然和谐,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心领神会,就算你不言我不语,有你在就心安。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你的前半生我来不及参与,但你的后半生我愿意为你遮风挡雨,往后余生,我们相懦以沫患难与共 ,看孩子长大陪父母变老。</h3> <h3>  </h3> <h3>  雨停风歇,天色阴沉,雾气蒙蒙,空气清新湿润,一路跋山涉水,从江南到岭南,一字之差相隔千里,从故土到异地,生活有苦也有甜,有笑也有泪,难道真如命相所言迁居改姓宜为良,纵有功名在后扬,命相言幸运方在南方,越往南越有利,虽不信命,但天地造化冥冥中又如此吻合,在南方择业安家落地生根,故土越走越远越难回,想想从今往后,自己如一粒尘埃飘落在荒岛,不禁老泪纵横悲从中来,看着清晨的一袭暴雨 ,恍若记忆中江南的一帘幽梦,江南的春雨淅淅沥沥,斜风细雨,绵柔轻缓,神不知鬼不觉戴望舒《雨巷》的意境扑面而来,仿若也撑把油纸伞,独自徘徊在寂寥而又悠长的雨巷,哀怨又叹息,丁香姑娘在烟雨迷离中袅袅而来,她来了,近了又远了,她是谁?仿若梦境一般,不留一丝痕迹,是我日夜思念无法相守的人?还是遍寻不到的前方之路?走尽雨巷,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走在悠长悠长而又寂寥的雨巷,希望逢着有丁香般太息,丁香般惆怅的姑娘……伫在窗前,轻声吟咏,节奏音律实在太美,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春凤十里,等风等雨也等你,你在的地方,便是我心的驻足处,天涯海角,有你便是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