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

青y

<p>  手机就这样躺在茶几上,安静的看着我,要不是移动的“流量日提醒”每天闪一下,我都怀疑它是不是坏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挪动坐的发麻的脚,我百无聊赖的推开卧室门,床铺还是我早上收拾整理的样子,干净平整的没有一丝皱褶,拿起父亲给我的那把老家的小笤帚,它已经跟着我二十几年了,见证过我的幸福,扫除过我落灰的心。拉开衣柜门,衣服分春夏秋冬整齐的码着,闭着眼就知道它们在哪里放着。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走向寂静的客厅,同样是纤尘不染,电视柜上花瓶隐隐约约闪着黯淡的光,看着墙上抽象画复杂的线条色彩,让我陷入迷茫的深渊,又坐下来拿起遥控器把电视频道浏览一遍,却让我百无聊赖的感觉剧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关了电视走到厨房,冷冷清清闻不到一丝油盐酱醋的味道,灶台烟机的污渍被我擦拭的无处藏身,壁挂炉的呼呼作响衬托出一室的寂静。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半睡半醒的躺在阳台上送走最后一缕阳光,阴冷黑暗慢慢的围了过来,寂寞如硫酸般顺着肢体蜿蜒游走噬心蚀骨。我已经无心开灯,摸索着穿上外套出了门。</p> <p> &nbsp;&nbsp;&nbsp;独自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凛冽的北风刀一样片着我的脸,路灯将我的影子拉长缩短,霓虹无声的闪烁着,稀疏的车辆逃一样匆匆远去,偶尔的一个人影倏忽间消失在夜色里。</p><p> &nbsp;&nbsp;&nbsp;皓月当空,此刻她不象征着团圆,也不是幽幽凉凉的思念,她只是一轮明月,洒我一身清晖,巨大的天幕上,点点繁星眨着眼睛向我诉说着冷清。寂寞在天地间营造出一片死寂,让绝望一路跟着我、慢慢的包绕着我。</p> <p>  漫无目地的走进街边的商店,货柜上"张裕"葡萄酒桨那一抹紫红吸引了我,怀抱"张裕"我回到家里,打开空调驱走彻骨的阴冷,“张裕”的紫红色在今夜是如此的优雅,天鹅绒般柔顺细致滑入胸间,我最喜爱的葡萄果香弥漫开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缕紫红在我头顶升腾,乘着这一缕紫红,我扶摇直上九万里,怀抱优雅的“张裕”我飘飘欲仙,在苍茫的云海间,我俯视繁华似锦的世间,我洒脱自如,拥有着万丈的豪情,“张裕”赋予我倜傥不羁的灵魂,此刻我狂傲、我藐视着一切,滚吧寂寞!带着绝望滚吧!</p> <p>&nbsp;&nbsp; 打开燃气灶为自己炖一盅冰糖雪梨,蒸腾起一片温暖氤氲在家里。</p><p>   电视柜上的花瓶安静的散发柔和的光,墙上画中的每一笔都勾勒出美好吉祥,为我的小笤帚起一个温馨的名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从书架上抽出《唐诗宋词》,看诗仙李白怎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p> <h3>  从明天起穿上我最喜欢的红裙子让心情美美的。从明天起为我的小桌子织一块精美的台布。从明天起打开地图做一个旅游攻略,游厉在大漠风沙、雪山草原。从明天起写一篇感人的文章,记录我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h3> <p>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亲人朋友只是陪你一程,岁月的路口终有离别,一路上遇见的人历经的事都渐渐成为路过的风景,不同的眼睛不同的感悟,领略不同的人生。</p><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