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岁的我,还想谈恋爱——写给2020情人节

黄征9212407

<h3>七十岁的我,还想谈恋爱。</h3><h3>今天是情人节,昨晚我对自己说:七十岁了,但我还想谈一次铭心刻骨的恋爱。</h3><h3>有人说,只要还想谈恋爱,就没有老。老不老,反正我已然七十岁了,心里还真真切切想重新谈一次恋爱。</h3><h3><br></h3><h3>因为七十岁去谈恋爱和二十岁谈恋爱绝对不一样。</h3><h3><br></h3><h3>二十多岁谈恋爱,懵懂的年龄,少有阅历的青涩,对爱情美好的渴望,对婚姻的分毫不懂,对老人规劝的不屑一听,于是毫无章法义无反顾地就喜欢上一个人,沉浸在甜蜜之中不能自拔。</h3><h3>二十多岁的恋爱,少有功利,欠缺对对方家庭的考量,羞于谈钱,更无法对婚后柴米油盐生活做出判断。</h3><h3>二十多岁的恋爱是浪漫的,美好的,甚至是梦牵缭绕神魂颠倒的,一次恋爱,就让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陷入纯情不可自拔。</h3><h3><br></h3><h3>七十岁如果去谈一场恋爱,如果还能爱上一个人,想和他谈情说爱,那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精挑细选的一个人。</h3><h3>七十岁的恋爱,不光考虑的是爱情,更多的考虑是婚姻。</h3><h3>爱情太美好,美好的东西都是转瞬即逝,婚姻的东西太现实,现实的东西都会一地鸡毛。</h3><h3>七十岁的恋爱,必须找一个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人,能让你感觉他喜欢你更多一点才好。</h3><h3>喜欢你多一点就会想办法了解你,了解你才能懂你,懂你才能和你有话可聊,才能喜欢花时间陪伴你。找一个精神伴侣才是七十岁人恋爱的初衷。</h3><h3>七十岁谈恋爱,一定会谈钱,没有钱的日子是过不好的,“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没有道理的。</h3><h3>七十岁的人谈恋爱,一定会找一个可以帮你分忧解愁的人,多难的日子有一个人主动给你一只臂膀靠一下,你再也不用成为女汉子。</h3><h3>七十岁人谈恋爱,一定找一个食人间烟火的人,不懂得进厨房不会做家务,绝不会入眼帘。</h3><h3>七十岁谈恋爱,一定找一个浪漫的人,起码记得你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如果连结婚四十年这样重要的日子都不想有一点点行动,你绝对让他靠边站。</h3><h3>相比二十岁,七十岁人的恋爱会更现实,眼光会更实际,更会为以后的日子做准备。<br></h3><h3><br></h3><h3>然而我们都是在二十多岁的懵懂中就谈了一次也许是今生唯一一次恋爱,这一牵手,就走到了古稀之年。</h3><h3>也许那时的恋爱更纯粹,更纯洁,才让我们虽有磕磕绊绊,却也幸福一生。</h3><h3><br></h3><h3>因为二十多岁一场恋爱,一下就走过四十多年,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就像两朵并蒂莲无法区分你我,就像两棵相邻的大树从外表看是独立的,其实树根已经缠绕在一起,分不出彼此。<br></h3><h3><br></h3><h3>走过四十多年的两个人,已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脉相连,少了一个,另一个也会枯萎。</h3><h3><br></h3><h3>走过四十多年的两个人,吃饭睡觉都已经是最亲密的伴,口味少有了差异,鼾声成了催眠曲。</h3><h3><br></h3><h3>走过四十多年的两个人,拴在一起相互搀扶就能走出更远的路,去看更多风景。</h3><h3><br></h3><h3>想到此,忽然觉得自己还想谈恋爱有点傻,奉劝自己别再做风花雪月的恋爱梦了,女人吗,爱幻想,幻想吗,就是不能实现的梦,就是藏在心里的秘密。</h3><h3>七十岁,已经走到少年夫妻老来伴的日子,有一个伴就多了一双手两只脚,以后的路会走得更稳,有一个伴,就多了一把遮风避雨的伞,以后的日子就变得不怕风吹雨淋。</h3><h3><br></h3><h3>“且行且珍惜”,婚姻走过四十多年,既不容易,更不简单。</h3><h3>七十岁了,还想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吗?哈,就和自己那不能舍弃的老伴谈吧!</h3><h3><br></h3><h3>重新卿卿我我,重新相互吸引,重新多一些甜言蜜语,重新回到恋爱里。</h3><h3>恋爱的人,只看得见优点,缺点全屏蔽;恋爱的人,时刻把对方的需要放在心里。</h3><h3><br></h3><h3>七十多岁的两个人,重新谈一场恋爱吧!闷在家里的日子,就是最好的开始!</h3><h3>愿爱情的鲜花永不凋零。</h3><h3>愿将爱情进行到底!</h3><h3><br></h3><h3>至于还想谈一场恋爱的秘密,就留在下辈子吧,也许没办法命里注定还是遇到你!</h3><h3>其实,命运和爱情有时候真说不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