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

才 女

<p>  潘金莲,虽然红杏出墙,有悖封建贞守情操的道德伦理;然,潘金莲代表着一种把爱情、激情和风情,集于一身的、不守封建妇道的女性。她的出现,是对我国几千年以来那封建襟锢女性的道德观念的抗礼!</p><p> 潘金莲,是向往女性解放的先驱。她那种敢于挣脱封建锁链,鄙于封建道德观念的冲劲和精神,值得我们去深思......</p><p> 潘金莲,她的姿色,可以说是百中挑一,甚至是万中选一;然,竟委身于那三分似人、七分是鬼的矮子____武大郎。试问,换成谁我们都为之扼腕叹息!</p><p> 诚然,由于历史的局限性,作者把潘金莲的结局归咎于谋杀亲夫而受人所不齿,这也是迎合当时的封建历史背景;否则,在当时的封建礼教下,作者将必然受社会指责。</p><p> 试想:如果,潘金莲出身于大家闺秀,凭其姿色岂不聘嫁于名门贵族?可以肯定说,连武二郎、西门庆这类也不屑她一颦......这就是出身寒门、弱势群体的无奈结局!</p><p> 潘金莲,是水浒小说中最具鲜明特征的人物。她那惊世的美貌,以及不贪图荣华富贵的傲骨,令我景仰;只因她出身低微而逼迫委身於武大郎。然,她仍然任劳任怨地勤劳操持这个既简陋又贫穷的家,令我好不怜惜! 也许这就是弱势群体的无奈?</p><p> 因武二郎的出现,给了她生活的憧憬,使原本平静的死潭而泛起了希望的涟漪;出于道德观念的伦理,武二郎拒绝了潘金莲的献媚,纵使她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而顿落底谷,万念俱灰!</p><p> 原本一个是貌若天仙而恪守持家的她,一个是威武英俊而一身英气的他,若成鸳鸯将成为历史中的一段佳话。然,岁月的无缘,历史的无情,使他们相识太晚而失之交臂......至此,我唯有感叹万千!</p><p> 也许出于封建道德观念的束缚,作者为了迎合历史背景的需要,以西门庆的出现,王婆的撮合而酿成这千古遗恨! 由此,潘金莲而成为我国历来不守妇道,遭人唾弃的典型婚姻反面人物,致使潘金莲成了我国封建礼教的牺牲品......</p><p> 潘金莲,虽然是作者根据历史背景所杜撰编写的故事人物;然,故事的情节却反映了封建时代的妇女在封建礼教的束缚下,所处的窘境。虽然,作者刻意把潘金莲作为反封建礼教的先驱而描述;但是,作者为了迎合时代的历史背景,无奈之下才下笔至令人或扼腕叹息,令人或义愤填膺,令人或思绪蹁跹的结局。</p><p> 诚然,潘金莲人物故事是作者杜撰所写,然正如《红楼梦》错综复杂而纷呈的人物那样,从中却反映了该时代的历史背景及各阶层的社会人际之内涵。</p><p> 我所写的杂文"潘金莲",只是表述自己的见解,谈不上研究,只是作为茶余饭后的侃谈之事而聊于自赏。</p> <p>人世间最美莫过于女人人体</p><p><br></p><p>人世间,我以为</p><p>最美的莫过于女人人体</p><p>因为真正爱美的女人把它看的比自己的生命还宝贵</p><p>也可以说,除了男人</p><p>世界上的其它任何事物几乎都只不过是她的点缀</p><p>自古以来,为了追求它的绝对完美</p><p>真正爱美的女人可以不惜一切</p><p>哪怕吃苦受罪</p><p>而对于男人来说</p><p>为了追求人体绝佳的女人</p><p>他可以海誓山盟,信誓旦旦</p><p>也可以舍弃江山,卸甲归田</p><p>在关键时刻</p><p>甚至不惜赴汤蹈火</p><p>有时还得与自己的情敌决一死战</p><p>偿若您要说春天那刚刚盛开的鲜花多美啊</p><p>岂不知它也只是女人身上的点缀</p><p>偿若您再说那美玉珠宝有多美</p><p>可它们还不是用来作为女人身上的小小装饰一枚</p><p>可真正人体美的女人呢</p><p>无论容貌肌肤还是身体骨架</p><p>那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的尊贵</p><p>只要这三者能够达成完美的和谐統一</p><p>那她所能带给人们的岂止只是圣洁,岂止只是美丽</p> <p>《红楼梦》读后感</p><p>原创&nbsp;</p><p>最近,用两个月时间读完了文学巨著《红楼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曹雪芹,不愧为世界文学巨匠。字字珠玑,声声血泪。写尽了人情世故,写绝了封建人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正如一百个人看哈姆雷特,就有一百种形象一样,不同的人看《红楼梦》,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p><p>&nbsp;&nbsp;&nbsp;&nbsp;&nbsp;《红楼梦》就是一部百科全书。如果你爱好园林建筑,里面全是亭台楼榭,曲水流觞。如果你爱好戏曲,里面全是各类优伶戏子,内容翻新,且与寓意紧密相联系。如果你爱好诗词曲赋,那更不晓说,包括怎样作诗词,都有论述。如果你爱好中药,里面就是一个中药铺。如果你爱好美食,那七碟子八碗子应有尽有。如果你爱好美服,那里面的衣饰彩纹剌绣不乏描写。如果你爱好酒茶,不乏有酒令茶道。如果你爱好音乐,里面有古琴论道、音律鉴赏。如果你爱好楹联、书画,书画道亦是高深。如果你爱如果你是官场人物,里面有很多的政治斗争,勾心斗角耍心眼,时时体现。如果你是情种,偷鸡摸狗的事,真情假意的事,娓娓道来。甚至如果你是阴阳家,里面不乏怪力乱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红楼梦》里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有最雅的诗词,也有不少哩言俗语。融尽了中国儒释道文化。</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感觉《红楼梦》是讲因果的,也可以说是讲辩证法的。每首诗词都暗含了人物的命运,暗含了事物的结局。精彩处在前八十回,热闹处在后四十回。读后四十回,好不心伤。哗啦啦大厦倾,死的死,亡的亡,嫁的嫁,走的走,散的散,一个大家族,分崩离析。想宁荣二府,兴时如烈火烹油,锦上添花。没成想,运去时如腐朽拉枯,一败涂地。细想来,实在是人为所致。后四十回,是基本是按照前八十回的旨意写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红楼梦》我在读共大的时候读过,当时是囫囵吞枣,不甚详解。今日再读,是另一种人生况味。我又买来了周汝昌先生的《曹雪芹传》,“读其书,想见其为人”,了解其人和创作的历史背景。粗略读了俞平伯评说红楼梦,又加深了一点了解。一部《红楼梦》,让我读的嘘嘘感慨,语言是难以言状。作者之所以用“甄士隐”“贾雨村”&nbsp;,概受清朝当时文字狱影响的,不敢如实写来。只能“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雪芹之名,是否又取苏东坡之诗“泥芹有宿根,一寸嗟独在。雪芽何时动,春鸠可行脍”之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红楼梦》作为世界名著,我是不敢妄加评论,红学研究专家不知破译了多少密码。但我说,作为文学,人学,作为小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如果你没有读过《红楼梦》,我们还是应该好好读一下,而且要静下心来读。那里面有太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还可以听听台湾张勋细说红楼梦!</p> <p>回故乡</p><p><br></p><p> 每个人的骨子里都有种故乡情结,如丝如缕萦绕心头,这种情结,离家愈远愈久愈浓得拨不开。当初拼命想要离开的故乡,到头来都成了心头却之不去的盈盈牵挂, "我的故乡并不美,低矮的土坯砖瓦r房苦涩的井水……"粗犷的歌声里分明透着热爱,这并不美的故乡,是多少人的魂牵梦绕啊!</p><p><br></p><p>我的家乡是秀气安静的,走进家乡错落的老屋间逼仄的小巷,巷子里蹦出儿时我和小伙伴打闹奔跑追逐的彻亮的笑声。路过那颗盘踞在落野祠门前小河边的千年老樟树,他就像我们的父亲,虽然被岁月空乏了躯体,却依旧挺拔傲立,虽然枝干稀疏却根系发达紧紧抓住大地,虽然它静静伫立沉默不语,每个走出去或者依旧守在村里的人,提起它便嘘嘘不已,它是梦它是魂它是我们共同的根。不知道现在的孩子们是否还像幼年的我们拿小刀割它踢它爬到它的树颈揪它的树洞掏小鸟,但是成年后他们依旧会记得落野祠大樟树。走到村边,那条小河与公路并排牵手欢笑奔腾的小河早已干涸,我依稀看到孩子们光脚站在水中戏闹,女人蹲在河边,边谈笑边在水中一捞,在石板上面轻巧地揉搓冒泡的衣裳……</p><p><br></p><p>故乡承载了我们的童年和梦想,故乡也托起我们的希望,似乎生命的意义只在远方,似乎我们出生就是为着离开她。我盼着能离开故乡,于是无数的我我们纷纷告别故乡奔赴不同的方向</p><p><br></p><p>一晃五六十年过去,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我们成了爷爷和奶奶,我们心头渐渐萌生一种叫思乡的东西,梦里梦外都是故乡,回家成了一副亲切的画面,不能回家成了一种深深的遗憾。梦浅梦深都是家乡的老屋场院,家乡的叔叔婶婶姨姨伯伯。</p><p><br></p><p>如今我回来了,只能看着父亲母亲的遗像落魂落魄回来了,落叶归根,父母安葬在故乡,他们生活了一辈子的老家,这里的赶会唱戏,这里有跟他们一起春天翻地下种夏天除草割禾冬天围着火笼,作侕连山的带母婶婶,宜爱叔婶婶,桃妹佬,陈八秀,才柱婆……这里有站出来主事的"家长",有协调邻里的"干部"…老家的人和事,不同的人讲有不同的味道,许久许久过去翻出来再讲再听仍然有趣儿。他们经常听到乡音就上去认老乡,拉家常,他们和我一样,念念不忘故乡。我知道,他们生活了一辈子乡村甜美的梦乡,他们只有长眠在这里才能睡得安详。</p><p><br></p><p>故乡已经不是旧时的模样,镇里街上宽阔的街道,整齐列队的路灯,和谐小区的单元楼,红墙黑瓦高门大户的两三层挑院楼,无不显出家乡人生活的富足和安逸。一栋栋蔬菜大棚静静卧在桥头塅上,淳朴的乡邻从里面走出来,手里拎着沉甸甸的时新蔬菜……村委会的楼房里忙碌着一群人,这些人在为故乡的未来规划,在为乡邻的幸福生活谋划,也为远归的游子敞开温暖的怀抱…</p><p><br></p><p>近乡情怯,忐忑的心情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平静,他们记得她是村里嫁出去的姑娘,他们能够一口叫出我父母我的名字,她们的姑娘回来了,热情厚实的招待是回到娘家的感觉。我的母亲已然不在,父亲也已作古,回到故乡让我心绪复杂热泪盈眶。我没有了父母,积淀在心中的的厚重的乡情让我想扶住每个人大哭一场……</p><p><br></p><p>故乡是刻在每个人心底的一枚钢印章,无论走多远走多久这枚章不掉色不过期不失效。我始终记得我的故乡,我始终牵挂着我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