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是一种美德

紫氣東来

<h3>一夜的狂风怒吼终于在清晨减威了,虽然风力小了,但冷冷的冰雨却下着。看着窗外的雪雨寒风,恍惚有一种天凝地闭的视觉。呆在暖屋窗边望天的我都觉得寒风侵肌。</h3><h3> </h3> <h3>突然,一个骑着摩托车的身影急驶而过,映入我的视线,这是一位快递小哥,天那!地面这么湿漉冰滑,气候这么寒风刺骨,他仍然奔跑在送货的路上,他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有求必应。这让我不禁担忧起来,这样的恶劣天气,路上交通环境太不安全了。这样的疫情传染时刻,陌生人与人的接触太危险了。</h3> <p class="ql-block">我立刻给女儿发了微信,取消了昨晚我们娘俩约定好的网购食品的计划;“不要点外卖菜了,这个危险系数大……,快递小哥特殊时期不容易,他们也危险,……”女儿表示支持,我的心才踏实下来。</p><p class="ql-block">可又一想,肯定还会有人叫外卖的,逐写下恳请;拜托天下的食客们暂且停止叫外卖吧,在家将就将就,或是到小区门口超市快速买点食材,别挑剔,别讲究,回家高温熟食即可。别再将快递小哥推到风口浪尖上了,这个可以有。</p> <p class="ql-block">外卖小哥的不容易我深有体会,记得有一次下雨,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我没穿雨衣被淋湿了,我快速地往家狂奔。刚进栋就看到一位外卖小哥正在焦急地一边望着天空,一边看他手机里的订单.我笑着问他:“没带雨衣?”他点点头:“送外卖走的急,没拿。”我说“走不了了,雨越下越大了。”他苦笑道:“如果一会不停,就是下刀子也得走啊!单子不能误,会差评扣钱的。”我说:“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走,衣服肯定湿透了,弄不好再生病了.更不划算。”他目光坚毅地说:“还有二个单子必须送,不送一家老小怎么办?”看到这情景我顿起测隐之心,用肯定的口语告诉他:“你就等我二分钟,我去给你拿个雨衣。”“大姐……”不等他说完,我已飞快地往楼上跑去。只二分钟我就将简约雨衣送到了他的手上:“穿上走吧,别担误了,路上小心。”小伙子有点激动说:“大姐.太感谢您了,等哪天我再把雨衣给您送过来。”我坚定的说:“不用,这是一次性雨衣,你不拿走我也扔了。赶紧走吧。”小伙子双手合十向我致谢.然后飞快地穿上雨衣,飞速地骑上摩托车驶出我的视线。生活不易.彼此善待吧!</p> <h3>我理解,你有可能觉得叫外卖,是给快递员增加点收入,但现在不是时候,待春暖花开,疫情消退,您再多多支持快递小哥的收入不迟,只要您有爱心,奉献的机会以后有的是。</h3><h3> 特殊时期,悲悯情怀尤显得弥足珍贵,善念体谅更是一种美德。</h3><h3> 恳求食客们高抬贵手吧!!!</h3><h3>祝福快递小哥;特殊时期多珍重啊!!!</h3><h3>为了国家,为了小家,更为你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