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许琳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欣赏</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吕佳汇(13岁)</h3><h3>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题记</h3><h3>我欣赏花的娇艳,松的坚强,水的柔美,云的飘逸。它们超尘脱世,随遇而安,淡然面对苍天大地,保持着远离喧嚣的静美。</h3><h3>而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有着如花、如松、如水、如云的美,常常令我如梦如幻。</h3><h3>清晨,我散步在公园中。遇到一个身着黑布衫,手里拿着一篮子花的小姑娘。小姑娘年纪不大,看着有八九岁的样子,她甜甜地叫卖道:“卖花了,卖花了,一元两枝,两元五枝了。”小姑娘慢慢地走向我,对着我甜甜一笑:“小姐姐,买花吗?早上刚摘的,新鲜着呢。”她的笑晴了天,像教堂中夕阳的余光,很柔和,很温暖。我毅然陶醉其中,回过神来买了五枝花,将钱交给她。看看她那双纯洁的眼睛,我又沉醉了。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呀!清纯而不被世俗沾染,灵动而不麻木,充满感激与追求,充满生机与希望。她那眼睛里好像装着童真的梦,淡然的美。</h3><h3><br></h3> <h3><br></h3><h3>后来,我从一次谈话中了解到,小姑娘叫茉莉,她三岁时,父亲因车祸而亡,为了安葬父亲,家里借了很多钱。母亲顶着债主讨债的压力和伴侣丧生的痛苦,主办了父亲的葬礼。母亲的身体也因父亲的离去而日益虚弱起来,但她仍凭一己之力强撑着这个家。</h3><h3>母亲当年的青丝,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变成了白发,当初花样的面容,如今已变得憔悴、疲惫。这一切,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于是她很小就学会了照顾自己,努力学习,坚决不让母亲为自己操心。</h3><h3>然而,再要强的人也是肉体凡躯。她五岁那年,母亲始终还是病倒了,这一下轮到她照顾母亲了。虽然国家医疗政策很好,省去了大量医药费,但母女俩的生活更是困难了,幸而有好心的邻居帮忙,她们才得以活下去。</h3><h3>为了支撑起这个家,小姑娘每天一大早都会去卖花,晚上若有没卖完的花则送给邻居,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h3> <h3><br></h3><h3>听说她卖花已经三四年了。我愕然了,她经历了那么多苦难,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如今对生活仍抱有希望。而我,却常常因为考试不好而失落,我惭愧了。初见她时,我只认为她的眼睛很美,像瓷娃娃一样可爱,却不知她经历了这么多刻骨铭心的往事。如今再次想起她的笑,我想,这是她不屈于命运的证明吧。</h3><h3>我不知道她在三岁那年,是如何挺过来的。但现在,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她很坚强。她,普普通通的一个人,黄发微卷,皮肤也不怎么白,但却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难忘。</h3><h3>我欣赏她,觉得她很美。只因她的坚强、纯真,只因她的静美、梦幻。茫茫人海,犹如花海,而她则是其中最美的那一朵。</h3> <h3>(图片为吕佳汇写作业空闲之余所画、所做。)</h3> <h3>吕佳汇,现就读于临漳三中A部,喜欢读书、运动、做手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