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陈静!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社会工作部

<h3>  Hey~我是谁?</h3><h3> 是那个能歌善舞的尤尤😛,也是那个能画能写的静静,还是那个爱运动篮球打了二十几年的女汉子……还有,还有🤣</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我一直以为,马拉松这项42.195公里的体能挑战,我都能够以不俗的成绩战胜它,还有什么能难倒我的。</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然而,改变我的想法,是从2020年“新冠肺炎”伊始。</h3> <h3>  今天,我是白衣战士👉陈静。</h3><h3> </h3> <h3>  今天我上班。</h3><h3> 为了保证上班的时候没有尿意,清晨起床,我只喝了两口水,又为了保证上班不饿肚子,我吃了泡面不喝汤,吃了两个饼,还把跑马用的能量胶给吃了,就为了增加饱腹感😂</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清晨06:30,送我们上班的大巴车行驶在空荡荡的武汉街头,在院感和后勤的陪同下,来到方舱医院,做好了一切防护,准备进入方舱。</h3> <h3>  刚走进方舱门口,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口罩护目镜勒得太紧,我感觉到了轻微的头痛和缺氧,并伴随着些许恶心🤢,但还能忍受。</h3><h3> 和夜班的队员交接班后,我便跟随着游主任一起查房,早班的三个人,要负责将近三百个病人,挨个的查看、询问、解释和安慰,并记录他们的症状和需求,查看还没过半,我就开始口干舌燥,头痛剧烈😖,不想再说话。</h3> <h3>  忍着各种不适的症状查完房,开始协助写医嘱单,记录急需做核酸检测和转出患者的信息。</h3><h3> 很想通过忙碌来分散头痛的注意力,一直在告诉自己,放松,坚持……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我。</h3> <h3>  三个小时刚过去,我的护目镜开始从侧边滴水,游主任和李医生的护目镜也起雾了。</h3> <h3>  有一个病人,持续的发烧好几天了,退烧药吃后也只能维持几个小时,焦虑症状特别明显,反复的来找我们,要求转出去进一步治疗,他说:“我爸妈先感染了,带他们跑上跑下看病,我觉得我还年轻,可以扛得住,结果自己也住进来了……”看着他很无助的样子,我只能边记录他的转出信息,边安慰他:“我马上帮你安排,很快就能出去住院了,你现在要做的,是回床上去好好休息,保持体力,不要摔倒了,有消息马上通知你”,他很垂头丧气的走回去了,我也因为自己无力解决,很沮丧的坐下来。</h3> <h3>  慢慢适应了以后,头痛变成顿痛了。</h3><h3> 我坐在临时办公点写记录,偶尔看着我身旁的人,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他们都是处在一种缺氧的状态,并不是他们懒得回答,而是因为说话太费劲。</h3><h3> 而此时的我,除了耳朵疼,恶心也在持续不断,我不断的在咽口水,生怕自己呕吐。</h3> <h3>  伴随着各种疼痛,我感觉自己也像个病人了,临近中午一点,完全没有食欲,就是想赶紧脱下头上的紧箍咒🥵</h3> <h3>  上班六小时,还要包括穿脱防护服和上下班路程的时间,至少八九个小时,上班前不敢喝水,上班中不能喝水,<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不吃不喝不拉,真的很辛苦。我相信大多数人的感觉,就是带着护目镜和面屏,口罩绑得太紧,六个小时里就是头晕头疼缺氧恶心,很多人护目镜上全是雾。想想医护人员还要在这样的状态下去坚持工作,</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医护人员需要多大意志力。</span></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而今天的我,被这六个小时的工作,彻底摧毁了自己原有的意志力🤕……</span></h3> <h3>  翘首以盼……终于等到来接班的队友,那种感觉真的比中六合彩还要开心,此刻所有的不适症状居然都消失了,哈哈哈哈哈😂</h3> <h3>  每天跟儿子视频,他每次都会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h3><h3> 我只能回答:“妈妈要把病毒打败了才回去……”</h3><h3> 而现实是,“等待春暖花开,等待疫情结束…我们一定平安回家…”</h3><h3>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