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云东中学首届班主任节征文展(待续)2020年2月14日

怀仁市云东中学孟月娥

<h1><b><font color="#ff8a00">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爱生的良好风尚,激励全校教师积极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打造阳光向上、追求卓越的学校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感恩教育,增进师生感情,创设平等、民主、愉悦的新型师生关系,我校德育处于2019年12月份举行了首届班主任节,期间,开展了以“我爱你班主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摄影比赛以及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现在我们把学生优秀的文章呈献给大家,一起来向我们的班主任致敬!</font></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ed2308">班主任的“套路”</font></b><br></h3><h1><b><font color="#ff8a00">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往今来,老师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而在这个群体之中,有一个人起着这个团体的领导者的作用,这个人便是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世上班主任千千万,而让我佩服的那个人,只有我的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与一般情况下的班主任不尽相同,他是一个体育老师,如果,你因此而轻视他,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他在教室上有着自己完整的一套“理论体系”,这套体系涉及到了我们的方方面面。</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回头看”</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个优秀的班级,它的纪律方面必然十分严格,因为只有严格的纪律体系才能保障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纪律上,他创造了“回头看”制度,该制度形象的形容了“牵一发而动全身”每次违纪的同学们都会受到一定的学习“加量”当然,与此同时,曾经违过纪的同学们也会有一定的学习任务,这大概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展现吧。当然了,因为该制度的存在,会加强纪律的规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个人竞争”</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有了纪律上的制度,怎么能少了学习方面的。如何提高学习的效率,无非就是激起同学们的斗志,因此,每个阶段的学习中,都会制定下次考试的校名次,达到目标后,会有自己写下在一定程度内的小奖励。当然,如果没有达到目标也会有一定的惩罚,这样的方式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提高了学习效率。</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font></b><b><font color="#ff8a00">“生日板”</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李老师是一个细心,温暖的男人。他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建立了一个生日板。有一个专门的同学记录下每个同学的生日日期,在过生日的那天,抽短暂的时间,每位同学为“小寿星”写下自己对他的生日祝福,这看似小小的举动,却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李老师的思维方式非常独特,他总是能十分周到的想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总是能用各种方式激励我们,总是会带来各种各样新创意,拥有一个这样的班主任,我们非常荣幸。</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8乙班 范歆璇</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敬您爱您,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相逢是所有美好故事的开端,是所有精彩剧情的伏笔,是所有深刻感情的最美片段,您与我们的相逢是成长中最好的礼物。</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年前,脸庞稍带稚嫩的我们满怀憧憬走进了这所高中。在对未来有所期许有所迷茫的时候,是你我的班主任像灯塔指引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而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对新的学校生活不熟悉,十十年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叮嘱我们细节。您关怀的话语像春风柔柔地吹进我们的心田。</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年后的今天,你带我们更像自己的孩子,有亲切的玩笑,有恨铁不成钢的苛责,有对我们不努力的失望,可这些背后,是对我们深沉的爱,无私的爱。班主任被笑称为最小的主任,但肩上却有最大的责任,因为他们在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希望未来的国家之栋梁。但您没有任何怨言,被某个学生气到转身看到他有什么困难?立马会伸出援助之手,您不顾自己的身体坚持跟上我们的节奏,哪怕休息不充分,饿着肚子也要赶到班中,看哪个同学学习状态不好加紧督促教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某天发了许多学案配餐,我笑着向同桌抱怨这么多学案配餐啊!一边还不停地查看望着桌上不一会儿多出的作业,我不由自主地埋怨老师,尽管内心明白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您看见了我皱着眉头的抱怨叫我出去。语重心长的教育我跟我说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以及一些鼓励我的话,感动之余还有些小惊喜。你不但没有斥责我还鼓励我。至此我在没有那些抱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相逢如花随着花溪的到来。旋风凋落留下的是相望时的美好,相遇时的永恒,愿世界美好都与您环环相扣。</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font color="#ed2308"> 420班 陈弈霏 </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感谢你,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年多的时间,班主任与我们度过了漫长的有艰难的路。这一路坎坎坷坷,风风雨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回首往昔,军训时众人齐口面对挑战的决心以及克服困难的喜悦,我们一直走在路上。而现在虽经历磨难,但却依然顽强的“活”了下来,离不开我们共同的努力更是班主任不断操劳的结果。我们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对得起班主任的辛苦劳动。初见之时,便是一头寸发,这是所有同学对您最深刻的印象。后又知道是体育老师带班,便多了一丝畏惧,可事实并非如此。您很慈爱,细节到位,尽心尽力,虽有时您严厉,但您也会很把握分寸。</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直到现在依然如故不变的是您慈祥严肃的爱以及朝夕的陪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们感谢您,因为您的苛爱;我们感谢您,因为您的无声。我们感谢您,因为您的大爱。</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还要怎样才能将我们心中的感谢淋漓尽致的表达;还要怎样才能诉说这份本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感谢!</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421班 张紫涵</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点滴小事,感恩长存</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滴小事,感恩长存》</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您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您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您无怨无悔。</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师恩,是一支不朽的歌,时时刻刻回荡在我们身边。他用那激昂奋进的曲调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感谢您,于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理解,耐心地给我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透过您的讲解,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感谢您,于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一个劲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我返校时,您还关心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您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让我感受到了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斥责我,而是轻声细语的问我事情的原由,帮我排忧解难,感谢您啊!您是非分明,从不无缘由地批评别人。</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感谢您,于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当我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时,您在班会上表扬了我还带头鼓起掌,要明白啊!老于,因为您这小小地举动,使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的生活点缀的精彩美丽,也把我的记忆巩固的刻骨铭心。老于,您的爱,平凡中暴露着无私,像一股暖流,渗入我的心田;像一阵春风,给我温暖。</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虽然独在异校的日子有些凄凉,度日如年的日子似乎漫长,甚至年少的我们有些轻狂,但是看着您脸庞刻下的烙印,愧疚无处可藏,感恩,便就此生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那么,我们该怎么感恩呢?其实您很容易满足,或是一份优异的成绩,或是一句过路的招呼,或是一份代表心意的贺卡……</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勤的培养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我,照亮了他人,其实在我看来,您更像是一支粉笔,缩短自我的身躯,为我铺长了前途之路。</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捧着一份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您诠释着爱与奉献,用粉笔诠释着教书育人的道路,而我则用心诠释着我对您的感恩。我敬您,我的成功是您给予的支持,您是我永远的老班,永远的朋友!</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1班 龚洁</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是一个优秀的体育老师。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刚哥”他很清晰的知道位于青春期年少轻狂的我们会想什么,会做什么。他教导我们的方式通常不是打,不是骂,不是“堵”而是“疏”。</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何为“疏”呢?当我们犯错误时,他先和我们讲道理。从来不随性打我们,“刚哥”讲究以德服人,以他独特的人格魅力,让我们感受到规则与法律的真实意义,最后我们都是自动承认错误。</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经常会给我们开一些大大小小的班会,来告诉我们安全、纪律、卫生、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他讲的时候不会生搬硬套地讲述道理,而是结合一些具体事例,大到国家国际,小到身边周围。他总是能找到合适的事例来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并且他经常会佩上一些丰富的肢体语言,表情语言更加生动形象地将事情呈现着我们的脑海里。</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最佩服的是他开班会,讲道理时经常会加入一些人文情怀。这样既告诉我们当下的道理,也深远持久,潜移默化地培养了我们心中的真善美,而这正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吻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在管理方面也有独到的智慧。他设立了一个“回头看”制度,就是从学期开始的第一个违纪的人开始惩罚完成学习任务,第二个人加次数与处罚力度,第三第四以此类推。这不仅有利于控制我们违纪行为,更有利于构建“班级命运共同体”加强班级内部的团结。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用违纪来促进我们的学习,一举两得。</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一位和满又不失严肃、严厉。又不失人情,对我们包容但却又有自己底线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老师,您辛苦了!</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8乙班 王胜男</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刚哥之刚柔并济</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初识,他傲然于立,威风凛凛,甚惧;相识,他头脑缜密,四肢发达,甚仰;相伴,他刚柔并济,聪明睿智,甚爱……赞美老师的话语千千万,如今落笔于纸,却不知从何写起。他的刚柔并济,带领我们冲破层层阻隔,奔向成功之巅。</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性之刚。三月前,我们初识,听到老师的声音时,我带着激动和害怕看着他走进来,很荣幸我们可以成为他的学生,但我害怕他会不会非常凶狠,因为他威名远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对待违纪同学毫不留情,手握戒尺,英勇潇洒。但是他如一盏明灯,如同天使般照耀着我,给人一处心灵的港湾。</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吾等三生有幸,追随于权王,权王临危受命,不惧艰难,欣然接纳,此乃君王之分度!追随权王三月之久,非为君争荣,且吾等为君雪上加霜,吾等自愧不如。</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8乙班 庞倩</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传道授业同德师,众志成城求学梦</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教书育人,是身为老师的一项使命责任和数千家庭对老师的心之所向。可我们的班主任不同,她用三尺讲台,成就了我们这“一届书生”的共同理想,她在知识的海洋里用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一叶孤舟,承载着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深切期望。</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以身作则,勇于承担是她非同与其他老师的一大亮点。她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们在生活中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这也为我们将来出身社会后能有一席立足之地,不至于总是躬身膝行。犯了错误,触犯规定后,她叫我们要勇于承担,勇于承担也就意味着自己诚实。在当今社会上,不诚实比缺钱还恐怖。没了钱还可以凭手艺来挣,而没诚信就算你再优秀,不过是泡影罢了。</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还记得我们刚上高一的时候,我们班主任在第一天就说明了我们的奋斗目标:能考上大学,能考上一个好大学。我们在不断的奋斗中努力去实现第一个目标,再去实现第二个。幸亏由班主任和课任老师的的带领,使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至于过于坎坷。可是仅凭借老师们的力量,怎能抵得住题海大军的侵袭?既然老师们在拼搏,我们就更不能松懈。没有了它们,更何谈我们。所以说,尊重、理解、关怀老师,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上保险。我们的未来也不会显得过于衰败。</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巍巍云东,造就人才。正是有我们班主任这些“催化剂”和“助推器”,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短短三根粉笔,勾勒出知识的真实面貌,小小的三尺讲台,将陪伴我们升入高三直至高中毕业。班主任将她青春的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是伟大的,无私的。而我们也将我们的韶华花在了学业上,是值得的,真诚的。学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如何学习更是一个难题。我们的老师用自己资深的经验和博高的学历证明了学习应如何去学,并将其传授于我们,我们又有何理由去拒绝和抛弃这份贵重的馈礼呢?同学们,谁都是一个平凡的个体,而老师却不因平凡而放弃,他们用平凡的话语引导并指引我们走到成功的方向。我们只有按着那条路线才能实现从平凡到杰出的华丽蜕变,实现了破茧成蝶的奇迹。对于这些努力奋斗的老师们,我们应当大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6班 师佳兴</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是一盏灯,黑夜中照亮前行的远方;老师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老师是夏日的风,是冬日的阳,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述说人生哲理的嘴,朴素的衣着,甜蜜的笑脸,卷卷的头发拼成一个高洁伟大的人----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教我们物理,她虽然不能说很多好句好词的话,但是她朴素的语言总是有很多大道理,她总是对工作非常负责任,她总是认真而且有耐心地教我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们地班主任是一位园丁!细心照顾我们这批幼小的花朵,让我们茁壮成长。她犹如母亲一般呵护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她总是笑着安慰我们,照顾我们。我们的班主任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的心灵,教我们做人。她是多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为了我们,她可以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为了我们,他失去得太多了。</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班主任,太平凡了,又太不平凡了。你在我心中就是力量的源泉,是做人的楷模,是一块不朽的丰碑。</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22班 卢琎炫</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幸有你</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芬芳。童年是一首馨香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的生活;少年是一首清纯的乐曲,随我无忧无虑的成长;青春是一首蓬勃的乐曲,让我自由自在的飞翔。</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同时,我也在这美好的人生中遇到了您——最最敬爱的班主任。作为老师,您无疑是位合格出色的好老师;作为班主任,您更是用您的身躯为我们撑出了一片天,一片蔚蓝的天,一片晴朗的天。在我们的高中阶段,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您义无反顾为我们挡去一切阴霾,也无微不至照顾我们。不管什么时候您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学习上,您孜孜不倦,耐心教授,无论多么小的问题也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解疑答惑。您的知识储备量充足,课堂上谈趣风声,带动起课堂氛围,让生物成为了我们都热爱的一门学科。您带领着我们披荆斩棘,勇于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成就出我们的优秀。生活上,您是我们亲密的朋友,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或伤心难过的事可以向您诉说,您对我们的开导也总是激励着我们。班主任无疑是最辛苦的,您把班级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小溪的幸福是叮叮淙淙,汇入大海,去瞻仰大海的汹涌磅礴;雄鹰的幸福是展开双翅,搏击九霄,去俯瞰大地的广袤辽远;竹子的幸福是委婉的做总结,不停地向上生长,把理想与天空畅谈;而老师的幸福是教书育人,奉献青春,看着自己有一天桃李满天下。</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正是因为有您的出现,我的生命才更加精彩,更加绚丽,感谢您为我的人生增彩画色,有了更好的我!</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6班 刘蓉</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敬最亲爱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源远流长出,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词,只知道那韵味回肠的句子里,记载着老师殷勤奉献的身影。在那段妄想摘星的岁月里,我清晰地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垫高梯让我如愿以偿。当我抬头无知地憧憬浩瀚无岸的世界时,是您用粉笔为我勾勒出精彩天堂,引领我们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真的感谢您,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日历翻新,重拾记忆,班主任点滴汗水呵护我们成长,爱的肥料让我们日日生辉,奔向成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用毕生的心血,引领我们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都说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多少风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默默工作,您有一条河,就想给我们一片海,因为那样的世界才能让我们带着梦想航行到更远的地方。无私的您,是那般的美!</font></b></h1><h1><font color="#ff8a00"><b> 夸美纽斯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优越的职业;斯大林也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再美的句子也描绘不尽老师的伟大,在哪花开花落的季节里,世界繁华无尽,老师依然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为我们铺往未来的路,无怨无悔。老师的爱叫无私奉献,那种无私如阳光般温暖灿烂,如鲜花般美丽醉人,如烟火般光彩倾心。</b></font></h1><h1><b><font color="#ff8a00"> 亲爱的班主任,因为有了您,这里的世界多了光明与美丽。遥遥迷路中,才有了明亮的灯火,迷茫夜空中,才有了永恒的繁星。您的肩膀是如此负重,一年又一年,您肩负着为祖国培育花朵,兴我中华,繁荣昌盛的历史重任。因为有了您,世界才有一种平凡叫伟大,日日夜夜,呕心沥血,每天的日子里,您都教会我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别无所求,心无旁骛。你不在乎所得所失,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做什么,在付出什么,收获什么,就那样,平平淡淡里让人敬畏!</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22班 张琪</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讲台上的那道光,在不知不觉中透入我心间,让我的心中有了光亮。-----题记</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你们相信吗?曾经的我不喜欢学校,不喜欢老师,你们绝对不相信,因为现在的我俨然已经成为同学眼中的好学生,老师的好孩子,许多活动中都有我的声影,这一切都因为她-----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也许许多人都会吐槽班主任的严厉,但我认为她像一位温柔的大姐姐,仍记得刚来到她班的时候,我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座位除了对那个不怎么熟悉的初中同学,便连一个人都不认识,,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自然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一个人独来独往,不愿与任何人接触,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都觉得我高冷,更不愿接触握着块寒冰,她却注意到了我。</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记得那一天,她在我背后,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去她的办公室,我心猛地一跳,心想,虽然不喜欢学校,不喜欢条条框框的规矩,但目前我也没有犯什么错,应该是没事,但心里还是怦怦直跳,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她的办公室,但结果都不是我想的那样。她看见我进来先是温柔的笑了笑,然后对我说:“咱们班卫生这几天一直出问题,我看你精干,要么你去当卫生委员!我相信你可以的。”看着她那温柔的眼神,拒绝的话始终说不出口。但当卫生委员,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一是我性格孤僻,不善与人交流,二是我从未当过班委,没有管理经验,三是我与同学都不熟悉管理起来会觉得尴尬。这意味,我需要迈出我的小圈子,不断的学习。</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想到班主任对我的信任,想到她那个温柔的眼神。我第一次没有再为班级增添麻烦,反而开始默默学习,我暗暗观察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方法。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与班主任相处,她看似严厉,但事实上很温柔,而且她总是赏罚分明,以理服人。我渐渐觉得这个班主任还是挺可爱的。她既是我们的慈母,也是我们的严父,在与班主任的相处中,我学会了打开心房,与人交流,学会了班级管理需要从多面思考,学会了调节自己的心态。</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真的很佩服我的班主任。她虽然很年轻,而且看上去有些古板,但事实上她的能力很强,有足够的责任心,对待我们像自己的孩子一般,感谢您老师,我永远都是您的孩子,感谢您将我从黑暗中拉出,愿你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22班 赵乐</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红烛颂</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嗔;谁曾在谁的花季里温暖了思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缘之始出我们拥抱青春;缘之末路我们聚聚依依。</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相遇是诗,缘深缘浅。曾经,当我们懵懵懂懂时,我们相遇在一起;曾经,当我们小有成就时,我们获得了您的褒奖;曾经,当我们争执不下的时候,我们聆听了您的教诲。我们都只是人间萍客,不懂得浓烈相守,亦不懂得淡淡相依。您走过我们最纯真的年华,带走了我们的浮躁争执与悲伤。</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漫步于红尘烟火,在众生纷繁的世界里低吟浅唱。您如南柯一梦,深深扎进我们的内心。您曾教会我们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您曾教会我们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您曾教会我们拼搏努力,当我们取得佳绩时,是您用那欣慰又慈祥的目光教诲我们“胜不骄”。</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时间像个任性的孩子,只要它想,便一声不吭的悄然从你的指缝溜走。我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昨天的军训里。那时刚入学每个人心里盼着的只是不要遇到管理严苛,凶神恶煞的班主任,可这哪里是靠人的意念就可以改变的!第一堂课,他只淡淡地说:“相遇都是缘分,二千多号学生,我偏偏就砸到你们五十几人头上,巧不巧?”,说罢,用锐利的目光巡视了一遍教室。我们只是在心哀号“完了,看这三年不好过啊。”事实也确实如此,两年也没有那么顺风顺水,他会像“神龙”一样,见尾不见首,在你某个走神的瞬间站在你身后,轻拍肩膀,和蔼地说:“怎么了,有什么事到后面思考去吧!”</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知识遇上青春,是珍贵的缘分,也是命中注定的相逢,我们遇见您,是上天的恩赐,也是命运的交织。</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高中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诗,而您与我是诗中最美丽的辞藻,天地虽宽感谢您与我相遇,一朵花感谢雨露的滋润,一滴水感谢大海的宽广,一缕阳光化冰峰为春暖,化腐朽为神奇。遇见你,我的高中不迷茫,感谢你补满了我无处安放的青春。</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13班 郭晓鹏</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老班的爱</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这副蕴含深刻的对联,将“老师”这个神圣、光荣、无私的职业描绘的淋漓尽致。在众多老师中,最亲切的,当数我们班主任了。“班主任”这一职位官不大,但责任却不小。</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提到“班主任”,许多人或许会不由自主的战栗,随后脑海会浮现出一幅画面:一位凶巴巴的手握戒尺,悄悄的在你身边用严厉的目光看着你,他总是会在你最不希望看到他时如期而至的来到你的身边。这并不是因为他讨厌你,而是因为教育你是他的责任。“班主任”为什么会产生?难道不是因为我们吗?所以我们不应该去“仇视”他们恰恰相反,我们应该视老师为知己,为朋友那样,去对待他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俗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无言的教会或许是帮助我们都在最好方法。对于老班的打骂,那不是强加于你的惩罚,而是一种手段,一种想让你飞得更远的,活得更灿烂的一种手段。不是她对你有多恨,有多狠,而是他不想你在以后的道路上回想起来充满无尽的懊悔。</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正是由于这个班级是由老班来带领的,使我们聚并凝结为一个团体,老班,您是我们的领头人,我们爱您,敬您,因为,您在这里就是我们的大家长,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同学,多少言语都道不尽您盼我们成长的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班啊,您如春蚕,无怨无悔,毕生献给教育事业;像红烛,发光发热,精心培育国家良材。这副对联又恰好赞颂了您的一生,您用自己的几十载春秋陪伴着学生,教会我们如何处事,如何做人,磨练我们的意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您,是我们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引路人,我们爱您!</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21班 靖文凯</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老师,您知道吗?</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您知道吗?都说母爱如潮水,温婉绵延;父爱如苍山坚实可靠。而老班的爱依山傍水,如沐清风,如雷贯耳。都说学校是我们第二个家,那您不就是我们另一位至亲吗?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回望时。您依然坚守如初,老师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您知道吗?您难道没有家人要陪伴吗?干嘛要把大把时间都放在我们的身上。有时,您的孩子也一定会撒着娇让您多陪陪她,您总会笑着说:“爸爸还有一大群孩子在等着我,我还希望他们拥有更好的人生,但凡家里不重要的事,大孩子还需要我。”不久前您的孩子持续高烧,您作为一名父亲,内心一定万分着急,但您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毅然选择将大把时间留给我们,依然坚守在教育的最前线。或许您会遗憾自己不是以为好父亲。但您真的是一位称职的英雄教师,老师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您知道吗?您难道不会感到累吗?披星戴月是您生活最真实的写照,起早贪黑是对您最贴切的形容。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任何一个。是您教书以来最坚贞的守则,每当同学们思想出现问题,您耐心指导促膝长谈,一道道心灵鸡汤滋润着我们青涩而又懵懂的内心,您还记得那无数个深夜,一沓作业,一根红笔,一盏台灯。只有圆月知道您的艰辛,只有星星心疼您的付出。长久的黑夜,无尽的黑暗,也泯灭不了您一心为学子的孜孜红心。老师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您知道吗?您的辛情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恩在心里。我们都懂得。您的几缕白发有几根是为我们而生。您的胃痛也在操劳中一点点加重。您的心酸苦闷也有很多。但您都吞进肚子里决不将负面情绪带入课堂。给我们以最满怀的激情最严谨的授知。那你也一定很头痛,关于我们的顽皮与失误可每当我们取得可喜的进步,一点一滴细微的成长,您都倍感欣慰。</font></b></h1><h1><font color="#ff8a00"><b> 班主任!我们最亲爱敬重的马老师,一路上有您指导,我们才没有迷失芳向,一路上有您关心,我们都会更好的追赶梦想,一路上由您在背后坚守,我们才在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踏实。</b></font></h1><h1><b><font color="#ff8a00"> 马老师您知道吗?我们恩情与您相遇,感激您为我们所付出的全部。您平凡中而又不平凡的人名教师,我们的朋友,我们的至亲,谢谢您!</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7班 门睿</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亲爱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老师是一种身份,在众多身份中显得如此普通又那么伟大。</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生默默无闻,却种得3000桃李遍地,他不仅教书育人,而且还关心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之间的分歧或者是一些青春的烦恼时刻为我们着想。</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们的班主任就是这么一位值得敬爱的人,虽然我们很少会看到他的笑颜,那是因为作为班主任必须严肃起来,不像其他科任老师只管好齐一科儿,老班需要管理的是整个班级的方方面面,向卫生学习生活之类的是老班都得去操心,他教我们道德修养为人处世,培养我们的忧秀品质,鼓励我们发奋努力积极实践。</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教给我们道理,虽然老班平时很严肃,但总在开导的过程中体现出他的温柔与尽职尽责,他虽然不像父母那样却用同样的爱和我们相处。但却引导我们去成为更好的自己。</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我永远敬爱着您,您那耐心地嘱咐和教诲,我会一直记在心中,时刻谨记教你们对我的好,我只有去通过努力学习来报答您,尽量不让您操心,不给您带来烦恼,而是您分忧解难。学着去理解你,明白你的良苦用心,都是为了我们,您每天为我们操碎了心,所以我想对您说:”老班您辛苦了。”</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20班 李林浩</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不曾见过您这样的人:衣装简朴,冷静内敛,四季没有一天不披星戴月,一年无不暮鼓晨钟,您说您不在乎满旅风雨,只想为我们的成长鞠躬尽瘁;您说您不贪乎名誉,只愿满堂茁壮成长,我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讲述您,讲述您的故事,但我还是想用我笨拙的笔触写出您的点点滴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还记得刚入学时的您,第一次与您见面觉得您是那样的温柔可亲,军训时,一位同学身体突发不适晕倒在烈烈红日之下,您在电话那头说了句“我马上回来”便从远方回到我们身边,身为一个七尺男儿,您用温情和体恤抚慰同学的伤痛,作为一位班主任,你用细腻与关切温暖同学的心,您不似黑暗中的灯笼,却照明了我们的前路;您不像旱地中的甘露,却润湿了我们内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也会想起冬日里的您,气温波动不立,你每天充当着“天气预报”,增衣保暖,带药喝水,经常锻炼,小心着凉,这些您每天都常挂嘴边的话语,宛如一只只闪烁着星光的萤火虫,飘荡在星空之下,飘荡在我们心中!大雪纷纷,压弯了松柏,镇住了岩石,却依旧冷却不了您那颗炙热的心!学校组织扫雪活动,您身先士卒,扛起铁锹冲向最前方,看见孩子们冻得发红的耳朵,您二话不说用手捂上去,。我们感受的不止温暖,还有您的款款深情。您没有远见卓识,却胜比贤人,您不曾心浮苍主,却仍受人敬仰。</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最常见到的就是严格要求的您。课堂上,您用三言两语勾出了化学中的奇妙世界,自习上,您靠严格的管教要求我们的学习态度,含辛茹苦三载,只愿为我们打好基础,恪尽职守每天,只为让我们更好!我不敢说您有多么伟大,但您的精神石柱在我心中永驻,长存!</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讲了这么多,我还是不知从哪里开始赞扬您,赞扬您的作为。但我还是想用我笨拙的笔触,写下您朴实无华的伟大。言已至此,再多的笔墨也是徒然。感谢您在讲桌前的谆谆教诲,感谢您在我们病时的无微不至,感谢您深夜备课的疲惫身影,感谢您劳动时的挥汗如雨。感谢!</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11班 白雪虎</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班主任是一个神圣的名词,它陪伴我们从小学到初中到大学。从小到大我们身边换了一批又一批的班主任,而所有的班主任都默默培养一代又一代学生。有的人把老师比喻成蜡烛,我觉得他们的伟大不仅仅如此。</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他们把每天宝贵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我们,我觉得绝大多数时间他们不是为了挣钱,更多的是内心那份执着与坚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平凡而又朴实,这半年来最令我敬佩的是他无论严寒酷暑,他从未迟到过也从未请假过。其实有时我想去找老师请假。我会感到很内疚,因为从头到尾老师都坚持下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他总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做事很认真,从不敷衍,记得在高考考场布置时,他和我们说:墙要擦的一样净,桌子之间的距离要拿尺子量。”当时我们还很吃惊,甚至觉得老师大题小做,等到考场布置完以后,我们班被校领导连连赞叹,称赞不以。</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总是用一些新的制度,创新性的手段去激发我们学习的热情。比如设置战力榜,颁发荣誉证书等都让我们学习更加有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在这里,我想对朱老师说一句谢谢,感谢您曾经对我们的鼓励和批评。感谢您在我犯错的时候没有放弃我。感谢您对我的高期待和严要求。感谢您每天的陪伴和默默付出,既然你用行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浓浓的学习氛围和场地。那我们同样用行动回报你,去书写我们418甲班的辉煌。</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18甲班 胡佳格</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像家,却塑造着一批又一批青年的魂。您就是我的班主任——宋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2003年,刚从山西师范大学毕业的您来到初建的云东中学,开始了不平凡的教学之路。多少个这样的晨曦,还没等到第一缕晨辉照进校园,您就已经站在教室门口迎接我们;多少个这样的夜晚,当最后一位学生离开教室,您才拖着疲惫的脚步从办公室出来,伴着满天星斗回家。到底是星光催促邹纹爬上您的脸庞,还是我们劳累了您的身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课堂上,从不带一点负面情绪,每天都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课堂。您鼓励我们勇于发表意见,培养我们独立探究的能力,喜欢看到我们因争执而面红耳赤。您会放心地把课堂交给我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课堂中。</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课外,为了我们思想锻炼,您隔三岔五地便会给我们灌输心灵鸡汤,讲述成功人士的经历。让我们每个人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鹰击长空,驼穿沙漠,江入大海,生命不息,步伐不止。您时刻叮嘱我们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550多天,向着目标努力。有时,您会很严厉,但有时您的笑就如消融沙漠的春风,驱散阴霾的晨光,灵魂高远的舞蹈,暖化了我们的心。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您如一位拥有82个孩子的父亲,您曾说过“看到你们,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对你们,我是一点也狠不下心来。”我们听到这些话,个个都乐开了花。明亮的灯彻照着教室的四壁,如您的目光般温柔,流淌在我们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您发现我们上课睡觉,没有批评,没有打骂,站在课座旁等我们发现您后,万分羞愧,也再无睡意。虽然我们都已经十六七了,但是您每天晚上仍会督促我们赶快睡觉,提醒我们天凉了多加衣服,不要老吃雪糕,喝饮料还嘱咐我们早上一定要吃饭,否则会影响一上午的状态。</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绿叶会对根说:“才知道那只粉笔,画出来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您不仅传授我们有限的生物知识,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人生的道路本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你们追求梦想的时候,总会遇上各种阻碍与挫折。时间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作为祖国的未来的学子,明确自己的方向才是首要的。</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虽说雁过无痕,岁月无声,而白骏过隙的光阴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不着痕迹地流。流年的浪花总是涤荡在渺远的天际,水波徐徐荡开,风中花瓣轻轻坠落,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您陪我们走了半个高中,与一群凭少年锐气和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一起拼博。很荣欣能当您的学生,对您有着复杂的情感,既有害怕,埋怨又有敬佩,赞赏,但更多得是骄傲。</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以德育人,以身作则,推己及人,用内心唤醒一批又一批的青年。</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406班 刘金洋</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三尺讲台,他握圆规,演绎各色方程;手执粉笔,画各类函数图像,一身肝胆只为07辉煌,满腔热血筑华丽篇章。他就是我们最尊敬最爱戴的张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讲课幽默风趣,循循善诱,领我们一步一步的深入海底,去打开数学的宝藏;班规严明,卫生整洁,打造一个干净安静的学习环境。</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心思细腻,很好的关心到每一个同学的感受,如果有任何事情发生了,他都会找同学交谈,认真分析,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了解同学的一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甚至生活点滴,天冷提醒多加衣,天干提醒多喝水。他是我们逐梦路上最好的保驾护航者。</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是我们思想的引导着,在我们圆梦的旅途中,他绞尽脑汁,将我们锻造得更好。多少天如一日的陪伴,他同我们一样,迎接朝阳,他告诉我们,要将满腔的澎湃热血,付诸到实际的行动当中,不为曾经的失败而迷茫,彷徨,要为将来更好的自己,修筑攀登的梯床。</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我的班主任,讲课幽默搞笑,每当他讲课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知识的乐趣世界,他让知识变得易懂,让复杂的理论公式变成了我们易懂的搞笑段子,不仅让我们知识与快乐双收,还让我们深深地爱上了数学。他时而平易近人,时而严厉严肃,有时我们犯了一个小错误,他也会严厉批评,并让我们认真修改,这让我们不禁觉得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课堂上老师认真负责,对于同学们的疑惑难点,老师耐心讲解;课下,老师及时提醒同学们。他是我们的导师也是我们的好伙伴,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前进。</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人世间真情无限,记忆中繁星点点。是您,让我们在绝境中看到希望;是您,让我们有了学习的动力;还是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如果非要把您比作什么,那么我想,您一定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理想的人生。借此机会,我想对您说:“人生路上,有您相伴,真好。”</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07班 王翔宇</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梦,掺着微微的曙光,和着淡淡的青草味,弥漫着,流逝着。十七岁的天空晴朗而透明,被风吹得什么都没有留下,而我那编织着梦幻而又氤氲的远方在您的鼓励与指引下,渐渐清晰。感谢您——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温柔细腻的你</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古人都说“严师出高徒,棍棒出孝子!”而您却说“棍棒教育处的人暴力,不懂得言语教育。”您一直秉着言行教育的理念,感化我们,直到我们自己最后正确的道路。对于违纪的学生,你会告诉他们为什么,错在哪,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改正,从不打骂。提醒多穿衣服的是你,怕我们喝不上水而给我们打水的人也是你,关照生病学生近日状态的还是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您最真实的写照。</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鼓励引导的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低头”是您常常告诉我们的话。低下头苦干,不要找借口,成绩的结果才是你这一个月的成果。每天都在您的教导“唠叨”中度过,这些话语让学习松懈的人充满激情,让考试挫败的人重获动力,奋起直追。您总说:学习是公平的,这是我们最快,也是唯一成功的通道</font></b><b><font color="#ff8a00">。你为我们制作标语,那满墙鼓舞人心的话语不正是您对我们爱的体现吗?</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尊重学生的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您尊重学生,班规学生商量定,小组座位学生商量定,您做引导者,让我们自己摸索,自己探索自己的道路。您从不强迫,强求学生补课,更不会要求学生买课外资料。您让我们自己依自己情况做最适合自己的事。让我们做自己的选择,有自己的决定。</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风趣幽默的您</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您的语文课诙谐风趣,从不无聊。无论是唐诗宋词,还是古文翻译,在您的口中,它们就像跃动的音符,弹出那一个个动人的乐曲。也让每一个人心中种下兴趣的种子。在您的带领下,我们的语文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如此,风趣幽默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您老是引用一些特别的例子,让我们捧腹大笑的同时,学的很多道理,明白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群十七八的青少年,在向梦想奔跑的路上,遇到了您。有了动力,有了方向,有了希望,有了成长。您如那黑暗里的灯塔,如那无际大海中,小船上的指南针,如那默默无闻的园丁,如那燃烧自己,不忘奉献的蜡烛。那漫天星光,那意气风发的少年,因有了您而在成功道路上渐行渐远。感谢您——我的班主任。</font></b></h1><h3> </h3><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05班 张宇晴</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一腔热血,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这是对老师最真实的描述了,有这样一位老师,从我踏上高中征途的第一天起,他便成为我这一路相伴的领路人。</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只是一位扎根于云东的普通教师,可他却是一位称职的师长,一位宽厚的父亲,他会为班内的每一份子的一颦一笑而牵肠挂肚,他也会在夜半时分投下我们每天最后的一抹光亮,还附带上几句:“睡觉吧,孩子们”然后自己戴月而归!</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曾经说自己最爱晋剧,他也曾在课堂上大方的唱起《三娘教子》,他的爱,春风化雨般泌入每一位学子的心脾;他的爱,如和煦阳光般,照耀每位学子的心田!</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宋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在我的眼里,就像是我的父亲,眼睛里时常射出一束严厉的眼光,鞭策着我不断前行,他也曾与我在课外交谈几许,用不同的站位告诉我如何处理人情事故,如何成长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记得我与英语老师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我性子倔强,不肯于老师道歉,后来他无意得知,我原以为会被劈头盖脸地骂一顿,最后不得已低头,谁知他没有急着处理这件事,反而先端详了我一阵时间,然后让我一步步地陈述着事情的经过,他在轻声细语中缓缓地道出人生道理,那晚,那个自习,那抹亮光,竟成为了我脑海中无法抹去的画面,我也事后感慨:“原来眼神坚毅的他也有柔情的一面!”</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在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他也曾手持戒尺,头戴“小蜜蜂”,目光在人群中一次次扫过,最终从人群中找出一位“Mr.倒霉蛋”来和他合作完成这堂课;他也曾站在讲台上大发雷霆喝得整个班屏息蜷缩在自己的小角落;他也在怒火中烧后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心语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偷偷地翻开他的心语。句句朴实而凝练,无不是一位严父对孩子的殷切期望与真心教诲!</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就是这样一位“喜欢在玻璃上探头探尾,不过闫小伟,而又才华横溢的人民教师”,用他锐利的目光去观察每个人心中时常不安分的“小九九”,用他手持戒尺的威严形象去培养他心中所期望的人中龙凤,用他诚挚而又不善言辞的爱去浇灌他心中的每一株鲜花。</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谢谢您,我的宋老师,我们每一个人夜晚的安睡都是您用疲劳的身体悄悄守护,我们每一次摘取胜利的果实都有您通宵达旦,不辞辛苦的教诲!</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谢谢您,我的老宋,感谢您用温厚的言语轻轻擦去我们不懂事的棱角,感谢您这五千个岁月如一日的用心陪伴!</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宋!</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06班 白韬</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我的班主任</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他有着一副逗人的模样,他的脸上无时无刻不洋溢着灿烂笑容,他带领我们在函数,几何的领域遨游数学王国。他就是407班班主任——张老师。</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张老师认真负责,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天早上,我们都还没到他就已经进了教室,早自习和早自主的时候,他会督促并帮助其他老师检查我们的背诵,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个好的早上是美好的一天开始。在其他让课老师的课上,也时不时进来监督我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张老师和蔼可亲,无论在哪里,都会看到他似笑非笑的目光,嘴角微微上扬却又刻意的去表情,努力的塑造着一个严厉的形象,每次违纪,虽让会对我们放狠话,但到了处理的时候还是会找你谈心了解事情愿委,更具情况处理,悉心劝导,加以语言感化我们。</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张老师对生活充满激情与热爱,或许在其他课上,你会打盹,但在他的课上你不会有一丝丝疲倦,张老师在课上充满激情,会提问同学,让所有人高度集中,不时地会蹦出几句“金句”,活跃全班气氛。在他的课上,时间总是飞逝的。</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张老师也是一个特别要强的老师,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力争最好,但我们比较不争气,回回让您异想天开,这真是我们的不是。您平时不仅对我们学习上严格要求,生活上也特别关注。这几天天气较冷,每天下晚四都会提醒环境区值日生那手套。回宿舍后你又会坐下来和我们闲聊,时不时摸摸暖气看热不热,还问我我没冷不冷,每一次听到你的关心,我们心里都特暖。天气冷了您也要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啊!</font></b></h1><h1><b><font color="#ff8a00"> 您说您不是来管理我们的而是来与我们同甘共苦的,相信在高二的艰难时光中,我们会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变得更好。</font></b></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407班 郝博</font></b></h1>

我们

班主任

老师

感谢您

学习

同学

班级

因为

自己

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