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2020.02.14

上善若水

<h3>曾经沧海难为水,</h3><h3>除却巫山不是云。</h3><h3>取次花丛懒回顾,</h3><h3>半缘修道半缘君。</h3> <h3>  今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同时今天也是你出征的第七天。转眼间一周已经过去了。但是感觉你出征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h3> <h3>  虽然早在春节前我就有所预感,提前做好了你出征的心理准备。并总是安慰你说“若有征,你便去。家中有我,你放心。”好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并且在脑海中想像模拟了无数种你出征时的情景。我感觉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是等到招募令真的到来了,你真的报名了。我感到很惶恐,同时又觉得很荣幸、自豪、担心与不舍。当我看到报名后的你,开始有条不紊的整理打包行李时。我感觉好无助,像是在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无所适从。看你井井有条的整理着物品,我是多么的想帮你一起整理。但又不知从何入手,只能强装平静以掩饰我内心的不安。</h3> <h3>  出征的那天,当我赶到科室时,正好看见同事们正在帮你修去长发。我在你眼中看到了留恋。那可是你留了5年的长发,说剪就剪了?我只能强忍着心痛安慰你:头发剪了还能长出来的,没事。再说了去了之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了一天,短短的头发更方便打理,不容易着凉。但是我能看得出你是真的不舍。</h3> <h3>  在医院门前的广场上。看着所有人都满含热泪送别同事、朋友、战友、亲人和家人时。我也终究没能忍住,让泪水盈眶而出。我感觉好惶恐,心中不安。为了不让你担心我只能假装平静。但我真的感觉不知所措,甚至都忘记了和你相拥而别。</h3> <h3>  在机场,领导还在对你们每一位出征队员细心的叮嘱。感觉那就像是一位日夜操劳的母亲送别儿女远行一样,生怕漏掉了什么。而我又何尝不是呢?心中有多少的不舍,那又能怎样?国破家何在?你们的出征正是为了保护家乡的无数小家。此时你们就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保家卫国的勇士、所有人心中的英雄。千言万语我却不知从何道来。只能默默地看着你,远远的望着你。看着你毅然决然自信的踏入机场安检通道时,我心中压抑许久的情绪忽然全部翻涌而出,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是有多麽的不舍,不愿你去。但我已是无力回天了,只能远远的望着你。我好想大声对全世界说: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但是我还不能,因为为了让身在老家的父母不为你担心,你并没有告知他们。所以只能让你这样悄悄地出征了。</h3> <h3>  这几日每当晚上和你视频的时候,家人们都在询问你工作、生活、防护工作做的怎么样,安全吗?这一股脑的问题感觉好像你怎么也回答不完。而我只想问你工作排班是什么样的?好让我能更合理的安排时间和你视频,尽可能小的影响你工作和休息。我只想静静地看着你,看着你就好。生怕消耗你太多的精力而影响了你的工作,所以我只想静静地看着你。看着你做所有的事,能看见你安好便行,别无他求。</h3> <h3>  我想你,真的想你。想天天见到你,触到你。希望你们能早日击败疫情,凯旋而归。到那时我和儿子一起来接你胜利归来。</h3> <h3>生死契阔,与子成说。</h3><h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