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情思

芳草依依

<h3>文字:芳草依依</h3><h3>音乐:武汉加油</h3> <h3><br></h3><h3>"您是在我们协和京山医院住过院的王女士吗?"陌生的电话号码18507262287,亲切的男中音传来:"现在疫情很严重,您身体还好吗?那个胰岛素您还在按剂量打吗?"<br></h3><h3><br></h3> <h3>我告诉他,王女士是我的母亲,她在上海过年。他叮嘱我:"每隔三个月要她老人家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要严格控制好血糖……"特殊的时期,特别的关爱。爱在平凡中燃烧,我的思绪回到母亲住院的日子。<br></h3> <h3><br></h3><h3>那是去年五月二日,我把生病的母亲送进了协和京山医院内科住院部。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小美女医生还饿着肚子在接收病人。她让我们耐心地等一会儿,安顿好我们之后她才会去吃饭。<br></h3> <h3><br></h3><h3>母亲住的是一个五人间的大病房。宋河的老退休教师一个人在输血,他是老病号;宋河医院的退休女职工得了怪病,老伴精心照料;坪坝的贫困户婆婆躺在病床上咳嗽,年过半百的儿子寸步不离;五三开超市的大姐疑似高血压肾病,乐观向上。</h3> <h3><br></h3><h3>医者仁心,病房暖心。医生们尽职尽责,和蔼可亲。护士们主动热情,细心周到。病友们互帮互助,亲如一家。那天我办好出院手续后,母亲还不舍地在病房里拉了二个小时的家常才肯离开。回到家里,母亲还时不时地念叨。</h3> <h3><br></h3><h3>这次新冠肺炎凶猛来袭,协和京山医院临危受命,接管仁和医院隔离病区,承担着全市疫情防控救治的重任。一批批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为了护佑京山百姓的生命安全,他们勇敢"逆行",一往无前。只盼疫情早日消散,只愿他们平安归来!</h3> <h3><br></h3><h3>医院的一个电话,春寒里的一股暖流。带来感动,带来最坚定的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生病的人间,你安好,我无恙!致敬,山城最美的"白衣英雄"!致敬,各行各业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有了你们的守护,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h3> <h3><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vYH8ReZLPzUThILYVqmL8w"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情人节的电话情思</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