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出门,快乐宅在家--记波仔的假期

蓉蓉🎀

<h3>这个春节怎么了?让我来告诉你。现在有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来捣乱,这个病毒就像花冠一样,很可怕…会传染的,我们要好好待在家里不出门,出门了一定要戴好口罩、在家里勤洗手、多开窗户通风,远离病毒!不出门,我在家里干嘛呢…乖乖的宅在家,享受快乐的时光~</h3> <h3>在家里没事就帮妈妈一起做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的房间我自己可以收拾好。</h3> <h3>出太阳啦,跟妈妈一起来后山散散步,一起玩影子游戏,比比谁的影子更长,影子还能做各种图案呢!</h3> <h3>勤洗手,讲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出门玩耍以后要洗手、吃东西要洗手…手脏了一定要洗手,不洗手细菌病毒就会在我们手上,吃东西的时间就吃进去了,就会生病的。所以我们要按七步洗手法,好好洗手。</h3> <h3>跟妹妹玩个好玩的游戏吧,谁是小蜗牛</h3> <h3>你们见过水中开花吗?我做到了,先在纸上把小花画下来涂好颜色,再把它剪下来,折好放水里,奇迹出现啦。</h3> <h3>爸爸带我们一起看书,虽然不能出去玩,但是有爸爸妈妈在家陪着我真好。</h3> <h3>元宵节,就是汤圆节,红红的灯笼挂起来,美味的汤圆吃起来。我还动手做了一个灯笼哦。</h3> <h3>画完画,做完手工,要把东西收拾好哦。</h3> <h3>现在这么多病毒,医院的医生叔叔跟护士阿姨都在给病人治病打针吧。我也来扮演小医生,看看喉咙,有点红,不能吃上火的哦。试一下体温,现在不能出门哦,很多病毒的…</h3> <h3>病情期间不要出门哦,出门要带口罩,但是现在这多人都要用口罩,我怎么办呢…自己动手做一个吧。小肚兜变变变,变成我的小口罩。</h3> <h3>春季是发芽、种植的好季节。我种了柚子树跟土豆,等开学了带去幼儿园跟小朋友一起分享。<br></h3> <h3>穿上雨鞋来体验一把捞鱼🐟的乐趣吧~这个游戏虽然好玩,但是玩湿了得赶紧换衣服洗澡哦,不能感冒了。洗完澡继续沉浸在游戏的世界,把它画下来吧…</h3> <h3>哇,好多蔬菜呀,大蒜跟葱我有点分不清啦,摸一摸,原来它们的叶子不一样,葱是圆圆的,大蒜是扁扁的。这个花菜原来就是像花一样…</h3> <h3>爸爸打米粉,我们一起来做米古吃吧。米古圆圆的,还可以做成长长的,我还要做一个甜甜圈米古、小猫米古、棒棒糖米古…香喷喷的米古出炉了,跟邻居一起分享吧~</h3> <h3>吃完饭散散步吧,爸爸妈妈你们比个心,我来给你们拍照,茄子,好啦。你也给我和妹妹拍个照吧😊</h3> <h3>今天是情人节,我想说我爱你们❤️</h3> <h3>跟我最喜欢的玩具奥特曼合影拍照</h3> <h3>你看过漂亮的鱼吗?它就是美人鱼,很漂亮的,我画的海洋世界就有好多好多鱼🐠</h3> <h3>蓝天白云🌤小树发芽了🌱美丽的春天。这是妈妈陪我一起制作的树叶🍂手工画。</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爸爸给我买的新车子,平衡车</h3> <h3>每日健康打卡不能少,记录天气,家里人的体温,有没有出门,有没有用口罩。</h3> <h3>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去黎军哥哥家玩~</h3><h3>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我想去幼儿园、想去游乐场、想去外婆家看小羊宝宝……疫情早点结束吧!</h3> <h3>时光是那么美好💕好好呆在家,就是报效祖国!</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跟妹妹踢球</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帮妈妈叠衣服</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起画画</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给我讲故事</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玩过家家游戏</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这是奶奶晒的大头菜</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水,使出我的大力气</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奶奶过生日,制作生日贺卡</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鸡蛋立起来了</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一直霸王龙,嗷</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还会把我喜欢的海绵宝宝画下来</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帮妈妈洗碗</h5>

出门

洗手

口罩

妈妈

病毒

一起

游戏

在家

动手做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