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峰文苑】2020.02总第4期 2020,别样的春节

<h3>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h3><h3> 在庚子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热闹祥和的春节氛围,更是以席卷之势,肆虐华夏大地。截止今日,病毒已无情地夺走了一千多条鲜活的生命,而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升。</h3><h3> 大江南北,阴霾笼罩,天地同悲,山河失色。春天的脸庞,也被一张张口罩包裹得严严实实。</h3><h3>&nbsp; &nbsp; &nbsp; &nbsp;疫魔无情人有情,全国上下,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生命考验,演绎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悲壮诗篇。它必将载入史册,写入历史的教科书,成为人类生存竞争的辛酸史与奋战史。</h3><h3> 虽然延迟开学,但亚峰学子并不松懈,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全民抗疫:拒绝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以免交叉传染;学习尊重科学、敬畏自然、保护环境、善待动物;学习知识的同时,更学会了感恩与担当……同时,也用文字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实记录下这个别样的春节和不寻常的成长经历。</h3><h3> 在这里,林老师也送给大家一首词《采桑子·校园》:</h3><h3> 云遮雾断朝阳路,风意犹寒。绿意犹然,幽鸟何枝鸣甚欢!</h3><h3> 东君有信裁花木,爱见童颜。爱听生喧,不日春潮漫校园。</h3><h3> 看,春天正款款而来,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恢复从前的日常,大踏步迈进久违的校园,用欢欣的心情,去迎接春暖花开!</h3>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病毒你可别猖狂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div><h3>&nbsp; &nbsp; &nbsp; &nbsp; 601班 &nbsp;蒋妍希</h3><h3> 病毒,别再猖狂了!</h3><div><h3> 2020年的春节,这个被充满了希望与喜悦的节日,只因你意外的到来,使全国几万个家庭都陷入了噩梦!</h3><h3> 因为你,“医院、感染、病毒”替代了原本热闹的家中的话题;因为你,家里的电视机播放的总是“新闻联播”;因为你,大家在春季即将到临时只能“宅”在家中……</h3><h3> 无论你怎样猖狂,多么强大,可都别想将我们中华儿女给难倒。</h3><h3> 与你们对战,我们的“战士”披上了白大褂,那一刻起,他们就明白了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将你们击垮。他们穿梭在生死之间,与时间赛跑、与你们作斗争……只为无悔的选择。他们不仅仅是天使,更是英雄,亏了医护人员们的守护,我们才会如此自信。</h3><h3> 这次疫情,一位84高龄的老人——钟南山院士。钟院士是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猖狂非常时期,钟院士“请战”,重回战场,依旧辛苦地奋斗在第一线,还积极奔赴各疫区指导开展医疗工作,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h3><h3> 国家的支持,群众的理智,可别小瞧我们,我们除了有强大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强的心。大家不抱怨、不沮丧,只因我们的心中有四个大字时刻告诫着我们——安全第一。听话守纪,避免出门,从我做起。</h3><h3> 病毒你可别猖狂,我们迟早会将你灭亡!我们必将能带来美好的春季。</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指导老师:陈小英</h3></div></div> <h3> 别样的春节</h3><h3> 608班 许家瑞</h3><h3>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举家团圆、共贺新年的欢乐聚会。在我的印象中,春节一直是喜庆、祥和、欢乐的,但在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原本喜庆祥和的春节随之消失了,疫情和恐惧笼罩了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人们的讨论重点不再是春节上哪玩、和家人一起聚会 ,而是如何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就是在疫情的黑暗笼罩下,我们却通过一件件感动人心的故事,看到了人间真情。</h3><h3> 春节期间,由于不能出门,我们只能呆在家中通过电视和手机了解抗疫的进展,。从新闻中,我看到了很多让我久久不能平静的感人故事———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日以继夜地不眠不休,重复的做着同一件事:救人,救人,救人!在这场与时间和病魔赛跑的战争中,一批又一批的医生和护士们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奔赴到与病毒抗争的一线,无惧生死,不顾安危。一位老人为了给抗疫捐款,以两元一斤的底价贩卖着自己亲手种的蔬菜,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是憨厚地说:“ 国家帮助过我们农民,现在也要轮到我们来帮助国家和武汉了。”平淡的话语里透露着每个中国人对于国家的爱,和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和信心。</h3><h3> 2月4日,河南嵩县农民们捐献的十万斤大葱抵达了武汉,由于在疫情期间,联系不到收割的机械,嵩县300多名村民自发的走在了一起, 在地里徒手收割了三天,终于集齐了十万斤大葱,然后连夜联系好心的物流商,将这批亲手采摘的蔬菜送到了急需各种生活物资的武汉。面对镜头采访,他们却说这些没啥,听说武汉现在有难,急需大量的生活物资,我们只想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h3><h3> 疫情严重的城市里,绝大部份餐馆都关了门,一家餐馆的老板坚持二十四小时为一线医护人 员提供三餐营养及送餐服务,在没有员工的情况下,全家齐上阵,在两天时间里守护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出了400多份饭菜,却分文不收。还有在全国,出现了多位“神秘人”,他们在公安局、派出所、医院、社区等门口丢下一一个个包裹,然后转身悄然离去,当人们打开神秘的包裹后,发现是一包包的口罩以及大量的医用防护用品.....</h3><h3> 在这些天中,每天总有这样的平凡但不平常的故事在感动着我。这个春节,疫情将我们“囚禁”在了家中,让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欢乐地出游、开心地聚集,但也正是在这种特殊的时期,安心地“宅”在家,不随意外出就是对祖国的贡献和支持。今天我们保持距离,不让病毒能够借助人体进行四处传播,就是为了明天我们能够战胜和消灭病毒,更好地实现人与人之间愉快而正常的交流而努力。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勇敢地站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进行面对面地抗争,但是我一定会响应国家的号召,听从钟南山院士的建议,不出门、不聚集,不给病毒进一步大面积扩散的机会,就是和广大的医疗工作者一样并肩作战,像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医生所说的那样:“ 在家再闷两星期,让病毒也被你闷死”。在这特殊的时期,不给国家添堵添乱,尽职守好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终能打赢这场看不见哨烟的战“疫”。这几天不断有好消息陆续传来,截止2月14日,治愈病例已达8503例,而死亡人数也在不断地下降,大家期待的拐点看到即将到来......凛冬已过,春天还会远吗?</h3><h3>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会成为大多数人无法忘怀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的故事也注定会让中国历史所铭记,正如人类历史发展一样,每个大的危机来临时,代表着一个新的机会和历史的变革,同时带给人们更多的希望。我相信这个别样的春节过后,我们会迎接更美好更令人期待的下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h3><h3> 指导老师:林玮</h3> &nbsp; &nbsp; &nbsp; 致敬战“疫”逆行者<div><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605班 &nbsp;林锦程</h3><h3> 众所周知,今年因为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状况,导致许多人的旅行计划被迫取消,必须呆在家中,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原本我与父母说好,在春节之后去外地游玩,以此作为对我的奖励。但是春节的前几天,他们突然告诉我:“今年我们就不去旅游了。”我听完惊讶地问:“为什么啊?”他们对不了解时政的我说:“你去看看新闻就知道了。”</h3><h3>&nbsp; &nbsp; &nbsp; 我打开手机,看了新闻才知道,原来武汉爆发了一场人与病毒的战争,可我还是不理解,我们又没去武汉,没有什么关系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要为国家着想啊!现在不仅是武汉,病毒已经蔓延到全国,我们好好呆在家,少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我这时才如梦方醒,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h3><h3>&nbsp; &nbsp; &nbsp; 自从我看完钟南山教授的采访,关注了白衣天使们的事迹,才明白父母说的是对的,更要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钟南山先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毕业于北大,是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自从疫情爆发后 从广州再到北京,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他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尽管他给出的建议是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是18日傍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h3><h3> 看完这件事,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教授84岁高龄,仍然不顾一切,为了国家,挺身而出。而我,一个13岁的小学生,却只想着自己,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在家呆着,勤洗手,多喝水,常通风,早睡觉。抗战疫情,我们一起加油!</h3><h3>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隔离病区的护士高雪苗,撇下了刚半岁的孩子,冲上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她嗷嗷待哺的孩子已经十几天没有见过妈妈了。儿科护士长侯慧梨已经怀孕9个多月了,面对疫情她每天早出晚归地在医院加班加点。大家都劝她早点休息,她摇摇头说:“我不做逃兵,一定坚持到最后!”同样怀孕坚守岗位的还有李晶、郭朝霞..……她们虽然因怀孕而行动不便,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岗位没有退缩。普外科护士王燕茹,前一天刚送走因车祸去世的奶奶,还未从悲痛中恢复。第二天接到因疫情需返岗的通知后,擦干了眼角的泪水,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同样身为军嫂的姬露露和张玉,盼望了一年,期待在春节去陪伴守卫祖国的丈夫。然而,疫情的肆虐让美好的假期不复存在,她们都选择回到医院坚守岗位。夫妻两人相隔异地,都并肩作战,一人守护人民的安全,一人守护人民的健康。山河异域,风月同天,这也许就是中华儿女在面临疫情时的动人爱情吧。</h3><h3> 这次疫情里,有太多这样的感人故事。国难当头,病毒泛滥,危难来临之际,多少人逆行而上,奔赴一线,多少人置生死于度外,冲锋在前。白衣战士永远是坚定的逆行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大爱无疆,永远是医者的忠实写照。我写下的,也许只是千万分之一。我们齐心协力,灾难就会被战胜。每一个为打赢这场战争而默默付出的中国人都值得敬佩!有你们在,中国一定会赢!</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指导老师:翁钦莹</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最美逆行者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div><h3> &nbsp;508班 宋承熤</h3><h3> 春节,本应是我们中国人举家团圆的欢聚时刻。今年这个春节,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蒙上一层阴影。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无数医务人员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是这个春节最亮丽的“风景线”。</h3><h3>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大爱。 “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给出这样的建议后,钟南山爷爷义无反顾地前往防疫最前线;同样高龄的李兰娟奶奶不舍昼夜地忘我工作,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在疫情初期就及时地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而自己不幸感染,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许多长时间工作的医务人员,当他们摘下口罩时,满脸都是印痕和创伤,但他们丝毫不在意……都说大爱无疆,这些人,这些行动无不彰显着大爱。</h3><h3>&nbsp; &nbsp; &nbsp;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担当。当战役的号角打响时,他们不顾生命安危,毅然地选择奔赴战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病人的收治工作。他们没有牵挂吗?有,他们也有家庭,有疼爱他们的爸爸妈妈,也有可爱的孩子们,但是他们却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采访时有位记者问抗疫一线的护士怕不怕,她笑着说,担心肯定是有的,但是当我穿上这身白大褂时,就不担心了。看到这里时,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是啊,正是白衣天使的这份责任与担当,让他们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时,毫不畏惧,毫无怨言,坚持战斗在最前线。</h3><h3>&nbsp; &nbsp; &nbsp; 我不禁想起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是啊,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才有我们的美好生活。黑暗终会过去,我们将迎来黎明,等待春暖花开时,就是我们胜利的时刻,向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致敬,请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指导老师:魏王云</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020,一个我不想过的春节 &nbsp; &nbsp; &nbsp; &nbsp; <div><h3> &nbsp; 507班 郑子杰</h3><h3> 金鼠献瑞,福鼠呈祥。又到了一年一度共庆春节的美好时刻,可今年的春节似乎不“瑞”也不“祥”。甚至大家还一改往日风格,拒绝走亲戚,拒绝串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这要从腊月二十七那天说起。</h3><h3> 在腊月二十七日晚上,我从手机里了解到:新冠肺炎在武汉发现第一例并开始传播。为了了解更多关于新冠状病毒的信息,从不看新闻的我,破天荒地打开了电视,拉来全家人一起观看《朝闻天下》。看完后笼罩在我们心头的疑云久久未散去,接踵而来的是深深的担忧。原来这新冠状病毒的起因,居然是湖北省武汉市一家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海鲜市场,因无良商家出售野生蝙蝠,产生的一系列可怕事件更导致严重后果。 &nbsp; &nbsp; &nbsp; &nbsp;</h3><h3> 蝙蝠做为病毒宿原载体,它携带100多种病毒,模样生得如此恐怖,却依旧挡不住贪吃者的欲望。大人们的世界,所谓进补的口欲,我真的不懂!</h3><h3>&nbsp; &nbsp; &nbsp; 正月初一,我们一家九口人依然像往年一样回老家,不同的是我们每人都戴着一个口罩。临近中午我们到达时,发觉街上地上满是鞭炮的碎末,空气中还弥漫着鞭炮的火药味。一打听,原来每年初一的“游神”并没有取消,照常进行。部分村民安逸无知,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爸爸妈妈惊呆了,他俩急忙商量着吃完午饭立刻回福州。</h3><h3>&nbsp; &nbsp; &nbsp; 之后的十多天里,我们开始居家生活,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开始我觉得不错,因为每天都可以吃喝吃喝又吃喝。但是爸爸和妈妈的要求却越来越多:每天必须洗澡,每做一件事情先洗手,甚至吃饭前还要洗三道……就差没在家里戴上口罩了。他俩每天紧盯着我和妹妹:1、玩具不玩,马上整理,洗手;2、吃了零食,垃圾必须马上扔掉不能堆积,洗手;3、上完网课,做完作业,洗手;还有诸多如此的事情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我就想问爸爸,没有小伙伴,那么多的花生瓜子零食怎么办?非常时期,宅在家里的我心里有着莫名的伤感!</h3><h3> 但是我知道父母这么多的要求,是为了我们孩子能平安健康成长。不仅我们的父母,还有那些还坚持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千家万户,诠释着爱岗敬业,表达着忘我无私。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帮我们负重前行!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和我们一样都会怕。我身边也有这样好榜样的亲人,我的姑姑和姑父:她是一名护士,他是一名警察。在疫情面前无小家,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俩就放下才一周多的双胞胎,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非常时期,宅在家里的我心里有着踏实的自豪感!</h3><h3> 我衷心地企盼,坚守在抗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康如意,早日凯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h3><h3> 指导老师:王颖婷</h3></div> <h3>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 </h3><h3>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h3><h3> 503班 郑少诺</h3><h3>白衣天使: </h3><h3> 您好!</h3><h3> 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年的寒假是如此的不一般: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它扰乱了本该万家团圆、热闹非凡的春节序曲、它夺去了无辜人们的生命、它破坏了许多幸福的家庭。这病毒真让人感到害怕,现在我们只能宅在家里,学习防疫知识,与您并肩作战。 </h3><h3>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如此的伟大,当病毒在武汉大面积扩散时,您第一时间赶到武汉支援,为武汉人民带来希望。一次次任务就像一次次战斗,您将自己的安危置于脑后,沉着冷静地赶走病魔。</h3><h3> 白衣天使,您不怕吗?病毒那样无情,那样冷漠,无时无刻不在置人于死地,救治病人中您随时会被感染。在新闻中我得知:很多位医生因为救治病人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当一位记者问您害不害怕的时候,您说,肯定会有些害怕,但是只要穿上了白大褂,那么责任就比害怕更多更大。听完这一句话,我不禁潸然泪下。是的,死神面前谁不怕?但您深知医生护士的责任重于泰山,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抢救病人。正是您坚定的信仰和无所畏惧的勇气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信心。</h3><h3> 白衣天使,您不累吗?在新闻报道中,我看到了:一位护士阿姨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后,摘下防护面具,脸上被勒出了一道道深深的印子;一个护士姐姐为了方便救治病人,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毅然剪掉了自己的纤纤长发;一名医生叔叔不分昼夜,甚至直接穿上了尿不湿工作,每天要消毒十几次的手,都已经皲裂了。……您不喊苦,不喊累,始终与病毒奋战,您是最可爱的人!</h3><h3> 白衣天使,我相信在您的帮助下,在习爷爷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击败病毒,拥抱美好的春天!</h3><h3> 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凯旋!</h3><h3> 此致</h3><h3>敬礼 </h3><h3> 一位敬仰您的小学生 郑少诺 </h3><h3> 2020年2月13日</h3><h3> 指导老师:林敏</h3> <h3>  用别样的方式,过别样的春节 </h3><h3> 405班 陈悦兮 </h3><h3> 当“新年”遇到“新冠肺炎”,2020年便注定要过个特殊的春节。往年我们是“走出去”,今年却是“躺在家”。我和爸爸妈妈迅速响应国家的号召,可爷爷奶奶却成了两个“顽固分子”。 我劝爷爷奶奶别出门,就像他们劝我睡午觉一样难!奶奶不以为然地说:“不要紧,哪有那么容易被传染!”我严肃地对奶奶说:“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想,这可能就是人类的最后一个春节!如果我们都不出门,再厉害的病毒也会被饿死,到时你想去哪玩,我都陪您去!”</h3><h3> 可到了大年初二,奶奶还是忍不住,准备出门拜年。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趁她换衣服的时候,悄悄地把她的鞋子藏到沙发底下。奶奶找了将近半小时,转头问我们:“我的鞋子去哪了?”我捂着嘴巴偷笑:“外面病毒太多了,连鞋子都吓得躲起来了!”奶奶摸摸我的头说:“乖宝贝,奶奶不出去了,你把鞋子还给我吧!”我故作神秘:“等疫情结束后,鞋子就会自动跑回来!”看到奶奶一脸无奈,我拿出手机教她用视频拜年。奶奶很快就学会了,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开心地和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拜年、聊天,再也不提出门的事了!</h3><h3> 大年初三,我看到爷爷出去买菜的时候没戴口罩,连忙提醒他:“一人健康,全家平安,就算出门一会儿也要戴口罩。”爷爷叹了口气:“现在根本就买不到口罩了。”我沉思片刻,又想了一个好办法:“爷爷,您不要去人多的菜市场买菜了,我来教您用手机买菜吧!”我教爷爷下载朴朴,使用朴朴买菜。爷爷发现不用出门,就能买到一大包新鲜的果蔬肉蛋,乐得合不拢嘴。</h3><h3> 爷爷奶奶夸我真聪明,我却不好意思地说:“是科技的力量,让我们能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也能过一个幸福的春节!”</h3><h3> 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为家人、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受病毒的影响!</h3><h3> 指导老师:李旭</h3> <h3> 别样的春节 </h3><h3> 402班 陈佳燊</h3><h3> “过春节,穿新衣,戴新帽,迎新年”春节在我们的期盼中缓缓到来,正在这举国欢庆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的爆发,使这喜庆变得消沉。</h3><h3> 病毒泛滥的时间内,本该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街道突然变得空无一人。街道宁静的好像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清,繁华的城市突然间变得寂静无比,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类恐惧的气息。每个人都在争先恐后的收集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大家都不出门,开窗通风,保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h3><h3> 新闻报道:这次病毒源于武汉,多人感染并向外扩散,导致病毒泛滥,政府决定,从外运来的物资要第一时间运往武汉,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真可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这人心惶惶的日子里,白衣天使们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为国家做了许多伟大的贡献;科学家们也不顾疲劳奋力研制药物,使国家与世界各地的疫情得到控制。</h3><h3> 虽然现在的我无法像他们一样冲在疫情前线,但我也会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的疫情献一份力。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我们就是祖国坚强有力的后盾,是祖国的顶梁柱。我励志以后当一位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医生,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无限的价值!</h3><h3> 正如那句话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虽然我们正处在疫情这一“寒冬”之际,但是我坚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春天一定会很快就到来!我期待春天来临时那一刻的春暖花开!</h3><h3> 指导老师:谢弋萩</h3> &nbsp; &nbsp; &nbsp; 别样的春节 &nbsp; &nbsp; &nbsp; &nbsp;<div><h3> 305班 卞欣妍</h3><h3> 盼望着,盼望着,2020年的春节如约来临了!</h3><h3>&nbsp; &nbsp; &nbsp; 以往的除夕夜,家家赶做年菜,到处是酒肉的香味。街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小孩子成群结队,在路边放鞭炮。饭馆里挤满了人,亲朋好友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热闹非凡!可今年的除夕却变了样!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吓坏了人们,一出门,虽是大红灯笼挂满街,对联福字家家贴。可街上行人却是寥寥无几,出门的人都是戴着口罩,身上装备齐全,只留下一对眼睛。每个人都只能待在家里,实时关注着有关冠状病毒的消息。</h3><h3> 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我从新闻看到了白衣天使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日夜不休地救治着病人们;警察叔叔们取消了休假,在各大路口执勤,保证我们的安全。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城市全城封锁,人们不能进也不能出,只能呆在家里。街上冷冷清清的,只有几家药店开着门,门口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购买药品和口罩。我们学校也延长了假期,学生们为了不耽误学习,纷纷报上了网课。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可以是个“糟糕”的春节。</h3><h3> 没有人喜欢这个“糟糕”的春节,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我们一定能恢复到原来那样幸福的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指导老师:吴鸿莉</h3><br><h3><br></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别样的春节 &nbsp; &nbsp; &nbsp; &nbsp;<div><h3> 306班 张怡婷</h3><h3>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h3><h3>&nbsp; &nbsp;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h3><h3>&nbsp; &nbsp; 除了静寂的高楼和空旷的广场,</h3><h3>&nbsp; &nbsp; 我似乎听到了它蚀骨般的心跳,</h3><h3>&nbsp; &nbsp; 武汉,武汉&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题记</h3><h3>&nbsp; &nbsp; &nbsp; 今年的除夕夜,少了一些年味,今年的春晚,却多了一份牵挂。武汉疫情发生后,在一周的时间内,几乎是全国人民总动员投入了这场防疫战。奔赴第一线的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顾不上吃年夜饭,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各地的医生在第一时间即驰援武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他们不计报酬,不顾生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展开了殊死搏斗……</h3><h3>&nbsp; &nbsp; &nbsp; 短短数天,&nbsp;疫情迅猛发展,&nbsp;&nbsp;为了缓解病床短缺的燃眉之急,在十天之内,雷神山与火神山医院即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一创举震惊了世界!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力量,令世人赞叹气!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的责任和担当!</h3><h3>&nbsp; &nbsp; &nbsp;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医疗物资也全面告急,彼时,世界各地的华人满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同胞的关爱之情,争分夺秒抢购医疗物资,邮寄到医生护士手中。</h3><h3>&nbsp; &nbsp; &nbsp; 在武汉,几乎所有餐饮业都关门歇业的情况下,有一家餐馆老板却坚持每天给医生送餐。并承诺将一直无偿服务到疫情结束为止。</h3><h3>&nbsp; &nbsp; &nbsp; 每一天,这些消息都深深地震撼着我,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能做些什么呢?每一天,我都盯着电视&nbsp;&nbsp;关注新闻播报着疫情进展的情况,我牢牢记着,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我能做的首先是保护好自己,不能再增加医务人员的负担了。并且&nbsp;我还要坚持锻炼身体,认真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用自己的学识,时刻准备为人民服务的人……</h3><h3>&nbsp; &nbsp; &nbsp; &nbsp; 亲爱的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在这个别样的春节,你看见了什么,你又记住了什么。</h3><h3>&nbsp; &nbsp; &nbsp; 这一刻,让我们共同铭记,铭记每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瞬间,因为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奔腾着永不止息的热血!这一刻,让我们一同祈祷,天上月圆,人间团圆,驱散病魔,阳光普照。</h3><h3>&nbsp; &nbsp; &nbsp; 愿天佑武汉,天佑中国。</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指导老师:林艳珍</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不一样的春节 &nbsp; <div><h3> 201班 &nbsp; &nbsp;林宇恒</h3><h3>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一场突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原本热热闹闹的城市,现在变成了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外出的人们都戴上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电视新闻广播每天都在不断提醒:“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h3><h3>&nbsp; &nbsp; &nbsp; 小区大门紧闭,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保安叔叔24小时轮流换岗,每个进来的人员他都要细致地测量。原来人头攒动的超市,也不像往常那样热闹。大门的工作人员,对进来购物的人测体温,大家买完所需的物品就急匆匆地走了,不敢多停留。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医护人员、警察叔叔为了保护我们,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h3><h3>&nbsp; &nbsp; &nbsp; 大年初一,武汉抗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在一线的储备物资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冒着风险救死扶伤,各部队医疗人员也在除夕夜紧急行动,援助武汉。学校为了学生安全延后了开学时间,老师利用“云课堂”向我们传授知识。</h3><h3> 我坚信疫情一定很快会过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指导老师:李静</h3><h3> </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别样的春节 <div><h3> 206班&nbsp;刘若初</h3><div><h3>&nbsp; &nbsp; &nbsp;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终于来了。今年的春节格外冷清,往年大街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我会找小伙伴放烟花,还会去外公外婆家拜年,赏花灯......可是今年突然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这病毒传染速度极快,疫情汹涌而来。出于安全考虑,妈妈把我们期待已久的去外公外婆家拜年的行程也取消了。为了防止病毒传染,今年春节只能乖乖待在家里了。我们通过电视播报,了解到这次病毒是由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的,所以希望大家要爱护野生动物,不捕食它们。每个人都要安心待在家,勤洗手,多喝水,尽量不出门。如果有急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虽然我们只能宅在家里,但是学校老师建议我们健康作息,多做些在家能做的运动。我们还能通过网络云课堂,依据老师的指导,自主学习。即使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但是我们也能过得健康且充实。</h3><h3>&nbsp; &nbsp; &nbsp; 妈妈告诉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盼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能平安健康,患者们能早日康复。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一定能打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h3><h3>&nbsp; &nbsp; &nbsp; 武汉加油!祖国妈妈加油!</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指导老师:张垚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div></div> <h3> 主编:陈惠 陈小琳</h3><h3> 文:林敏 亚峰学生</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