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一个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声

HAO

<h3>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题记</h3> <h3>  岁未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的中心城市, “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为了打赢这场 “战役”,而不顾生命危险奋斗在一线,他们在和病毒斗争,和死神较量。这些叔叔阿姨们又何尝不知道疫情的危艰?何尝不知血浓于水?何尝不知生死攸关?明知疫毒险,偏向疫区行,他们把一封封请战书摁满红手印,用一个个逆行背影诠释着赤胆忠心,他们是崇高的,是令人敬佩的,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在前方用血肉之躯挡住一切妖魔,守护着我们的家园。<br></h3> <h3>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看着妈妈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样子威武极了。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全副武装地奔波奋斗在疫情一线,每次看到看到妈妈摘下护目镜和口罩满是压痕的脸庞,我都十分心疼。虽然她没有时间陪我,但我知道妈妈是舍小家顾大家,我从没有怪妈妈。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谨记在国旗下的宣誓,听老师和父母的话,照顾好自己,注意卫生,保证身体健康,关注疫情新闻信息,积极写倡议书录制小视频,为当下的抗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此外我还要衷心的感谢妈妈和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你们是天使,最美的逆行者,你们辛苦了!</h3> <h3>  然而,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知情者,和专家的幌子,在网络上散播谣言、诋毁医务工作者、扣留捐资物品、销售假口罩、知法犯法,有些在疫区归来人员,故意隐瞒行踪,不顾大家生命安危,四处散播病毒,导致更多人感染。还有些人,专家不让出门,可是,他们却当成耳旁风,四处溜达,不听政府劝告,现在是国家有难时期,你为国家做不了多大贡献,但是不要给国家添乱。对此,我们少先队员更应该坚持抵制这些不良行为,疫情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阻击战,人人有责,不信谣言,听党的安排,做一个合格公民。<br></h3> <h3>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抗击疫情,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事情,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大事。打赢这场 “战役”需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亿万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胜利</h3> <h3>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漫长的黑夜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被肺炎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h3><h3>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3>肥城市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h3><h3>四四中队</h3><h3>丁桦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