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小娜的多肉生活

娜小娜

<p>关注百科君很久了,好多肉友一直鼓动我投稿投稿投稿,一直没时间(懒)。这次因为疫情宅家里20天了,真不好意思再说没时间了,娜就献个丑吧。坐标辽宁大连,算半个开挂区?反正春秋两季露养的时候还是很美的。我有一个小花房还有一个大露台,先别说肉养的咋样了就这两样东西是不是就够肉友们拉仇恨了哈!非别墅非违建,普通居民楼自带的露台,封起来就是花房,花房上面是加厚pc板和防腐木上面可以走人就是露台了。划重点:我的花房露台和鱼池都是自己买料自己修建的,一个工人没请,省下工钱买多肉才是硬道理啊!先看看花房吧,一年中有五个月时间肉肉们是要在这里呆着的。</p> <p>我的南松阁,我还挂了牌子的,旅游景点一样的存在,实现了我不用出门不用买门票就可以逛景点的梦想啊!哈哈</p> <p>如您所见,这里到处都塞满了多肉,大概算一下养肉也有六年了,娜可是无肉不欢的啊!从十一月到来年三月份大连的肉肉是不能露养的,所以肉肉很多的话花房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p> <p>这一架子的花盆都是我的手绘盆,这仅仅是一小部分,那一年我画了六七百个盆,大部分都被肉友们收走了,非专业零基础,就是胆子大,画起来草稿都不打!后来越画越心虚,见好就收得了哈哈😄</p> <p>随便晒一部分吧,现在它们都在别人家了……也不知道它们现在过得好不好,主人有没有把它们摆在c位上!有没有被安排种上贵货……哎,操不完的心啊!</p> <p>中间这个牡丹盆画了好几天,太不容易了!所以谁也没舍得给,自己也没舍得种花,一直当艺术品摆着了!你再让我照着画一个我都没信心能画出来了!</p> <p>晴天晒晒太阳做做瑜伽</p> <p>阴天烤烤肉喝点酒</p> <p>雪天赏雪景品热茶</p> <p>雨天做做手工</p> <p>南松阁的多肉在冬天不能露养的时候,这个状态也算满意了。这里没有取暖设备,晚上最低两三度,白天有阳光的时候二十多度,有很大的温差,而且封花房的时候我没用玻璃,用的pv板,比玻璃更不容易阻隔紫外线,个人拙见哈!</p> <p>海棠树下的蛙公子,南松阁里最惬意的小家伙儿了!</p> <p>在南松阁喝茶的时候,我会把肉肉捧到茶桌上,当作茶宠挨个把玩一番,顺便摘摘枯叶看看状态,其中的乐趣也只有养肉的人才能懂啊!</p> <p>闻香座,也挂了牌子的。但是牌子找不到了,哪天抽空再做一个。这个是我绣花做手工的地方,旁边的竹子是几年前用几根小竹竿一点点养大的,娜是既要食有肉也要居有竹的!花房里有了竹子,拍起照片才更有味道,有了它娜就连走路的姿态都显得袅娜了呢!</p> <p>因为有了竹子,雨天是不是更有诗意了呢?</p> <p>在这里绣了一把小扇,被北京朋友收走了,再也不想绣第二个了!真的太费眼神了!</p> <p>孤品是不是应该留着啊……将来会不会增值呢?有点后悔了,光想着赚点散银买肉肉了!</p> <p>再来看看我的鱼池吧, 前面说过了鱼池也是自己做的,先做的防水,再用砖和水泥垒起来大概三十公分高,假山是用火山石粘垒起来的,工期一周左右。强烈建议有花房有院子的朋友建一个鱼池吧,花房里的灵气儿仙气儿湿气儿可全都靠它了!</p> <p>鱼游起来的灵动感加上假山上潺潺的流水声,还有鸟儿偶尔的鸣叫,真的让你仿佛置身于林间溪畔,禅意十足……</p> <p>在池边用炭火煮上一壶老白茶,看袅袅升起的水雾,你会感悟到生活不就应该是这样热气蒸腾充满阳光吗?</p> <p>点一支老檀香,让心境平缓下来……</p> <p>鱼池边的小可爱们,每次看都想咬一口呢!</p> <p>许是沾了水的仙气儿,越长越水灵了!</p> <p>犹抱琵琶半遮面,欲说还休……</p> <p>我自己的三仙、不是你们的三仙。</p> <p>从来没有掉过色的小笨巴,我都有点怀疑它是不是还活着还是已经变成了漂亮的标本!?</p> <p>我还种了葡萄呢,结的不多但够我玩的了!</p> <p>有鱼池的生活真的其乐无穷啊……上图!</p> <p><br></p> <p>正月十五那天我做的小老鼠汤圆</p> <p>鱼池边做手工格外有情趣呢</p> <p>上花房多肉图吧,虽然不如露养时好看,但也还过得去吧,再坚持一个多月就可以露养了!</p> <p><br></p> <p>没错,都是我的手绘盆,反正自己的娃儿自己不嫌弃!看着还是很养眼的!</p> <p>剪了一堆花剑做一个手捧花,留住最后的芳华……</p> <p>这几天拍的,来个合集吧</p> <p><br></p> <p>这几天宅家里玩的手编作品</p> <p>宅家了二十天玩的烘焙,好在没吃胖,这点我很欣慰!</p> <p>来吧,看看我的大露台吧!现在还是空着的。北方地区的冬季,你们懂的。</p> <p>那就简单粗暴的来一组去年秋天的露养图吧!下次有机会咱们再聊吧!</p> <p>别问我是做什么的,我也不知道哦,我就知道一个不会做烘焙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的舞蹈老师,而是一个会画盆的编织达人……简称:杂家!哈哈😄</p><p>最后一张图,仙女本仙没错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