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武汉加油

刘文龙

<h3>  在这个春节到来的喜庆日子里,有一个不合谐的音符打破了这和谐又喜庆的局面。那就是这次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形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因为这个原因,大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高兴日子里却完全高兴不起来。大家都希望能在疫情期间为防疫做出贡献,为那些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默默的祈祷</h3> <h3>  在这个国家处在危难的时刻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各个地方的人民都组织了属于自己的防疫方式,我是广元人,我们广元也组织了一场防疫知识竞赛,希望大家能在这场知识竞赛中学到更多防疫知识。</h3> <h3>  在这种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作为学生的我们的头等大事就是在这延长开学的日子里认真学习,争取在开学后不拖班级的后腿,不拖自己的后腿,我希望能在开学后见到不一样的大家,所以我们大家一起在这日子里加油吧(ง •̀_•́)ง</h3> <h3>  当然,在学习之余,我们也不能忘记运动,不然,会变成书呆子的,特别是在先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期,我们更加要多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增加自己身体的抵抗力,才能防患于未然,所以我们大家一起运动吧。</h3> <h3>  在疫情期间,了解病毒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在网络上了解了一些病毒的基本信息,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些病毒的防护措施,①出门要戴口罩,要了解口罩的基本戴法。②回家后一定要洗手,要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③一定不要触摸野生动物(切记)。因为2003年的SARS也就是“非典”疫情就是从野生动物身上传播出来的,还有后来的MERS也就是中东呼吸综合症也是从野生动物身上传播出来的。所以大家在疫情期间一定不要碰野生动物。</h3> <h3>  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能够平平安安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