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老兵”齐上阵,阻断疫情靠坚韧

我是你的谁

<h3>  在这个战斗的春节,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身影一直保持着战斗的姿态,他们经验丰富、作风硬朗,尽管已是“爷爷级”的老民警,仍然干劲十足、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就是化隆县公安局巴燕派出所民警,年近六旬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忠诚不是高扬的口号,而是人民警察融入血脉的使命,在岗一天战斗不止的激情。在接到全市进入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全警停休备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指令以后,他们四个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从年三十至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的脚步走遍了辖区的每一条街巷,辖区内的38个村,3个社区都有他们逐门逐户排查宣传的足迹,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量,他们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br></h3> <h3>  这四位老民警中,华旦同志已经递交了退休申请,本应在家安享晚年,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毅然决然放弃休息,冲锋一线,当同事们玩笑的说:“都马上要退休了,还这么拼干嘛呀?”他则严肃的回答道:“因为我是38年的老党员、一个老警察,只要一天还在岗位上,我就要对得起胸前的这枚党徽、身上的这套警服,我可不想在退休后的日子里因为这次大战役的缺席而后悔,我要让我心中的这一面党旗永远高高飘扬。”</h3> <h3>  这几天,巴燕夜间气温都在零下几度,他们和其他年轻民警一样,身着冬执勤服,佩戴党徽,坚守在一线。近日,随着返程的车流日益增多,每个执勤人员的工作压力都十分重,已近60岁的他们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一辆辆车,一个个人检查,检查工作稍轻时,他们走到一旁捶捶腰,喝口热水。</h3> <h3>  作为已经是爷爷辈儿的老民警,同事眼里的他们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始终尽职尽责。就是这样的老党员、老民警、老大哥,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用持续的坚守、奉献为整个一线公安队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广泛战役中谱写了一曲感人乐章,激励着单位所有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战在抗疫前线。<br></h3>

民警

他们

疫情

党员

党徽

一线

巴燕

坚守

退休

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