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海底砂的美篇

金色海底砂

<h3>抗击疫情</h3> <h3>昨天的小护士,今天的大作为</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感染性疾病科孙海伶</h3><h3>当你心情不爽时,总会说,你不就是个小护士吗?!是的!当你疾病卧榻之时,当你在病室里孤独寂寞时,是小护士不分昼夜为你悉心照护与治疗,是小护士舍小家给了你大爱。在瘟疫横行时,她们从不退缩,永不缺席,用弱小的身躯守卫人们的大健康。海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就活跃着一群这样的小护士。</h3><h3>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凶猛,搅乱了人们美好的春节假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生命重于泰山!没有犹豫,大显身手我为先。1月20日我发热门诊被定为发热患者留观一区,疫情防控的前哨科室。</h3><h3><br></h3><h3>史楠,豪爽,干练,高情商,护士队伍的中流砥柱。在疫情来临,她和贾诗萍一起把暂时关闭的病房整理消毒改为休息区。然后就义不容辞的把一岁大的儿子甩给了老爸老妈,自信坚定走进感染留观二病区病房,她的乐观爽朗时时感染着患者。每每视频看着儿子,就有抱抱宝宝的冲动。</h3><h3><br></h3><h3>贾诗萍,率真,耿直,心细,业务过硬,是护士队伍的骨干,是孝顺出名的独生女。她没有豪言壮语,上岗一线抗疫已经两周未回家了。上线前的那天晚上,她对视力低下妈妈说,我明天上班了,可能要有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了,我把您俩常用的东西都备好了,老爸的药也开了,你们都在家好好呆着,没事别出去了啊,做饭小心点,缺啥给我打电话,我给您定快递……她今晚变得如此啰嗦,小小年纪如此牵肠挂肚。善良的妈妈太懂好强的女儿了,含泪说:闺女没事,咱就是干这行的,你好好上班吧。朴实的妈妈自己克服困难,默默的支持着女儿的工作。本来定好情人节这天和男朋友领结婚证的也只能推迟了。男朋友更是理解她,说疫情一过咱就去领红本,好饭不怕晚,等你凯旋!多么温暖有爱的一家人啊。她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机智担当,岗位上她永远充满活力。</h3><h3><br></h3><h3>郭维嘉,聪明,心细,热情,护士队伍里的中坚力量。和单亲妈妈相依为命。心脏有点小毛病,一累了休息不好血压就上窜,上线一周稍休息几日,又毅然走上岗位。正在紧锣密点筹办自己婚礼的她,被疫情卡断,她风趣的说,这些日子过后站在我身边的新郎还是他,那就是真爱!</h3><h3><br></h3><h3>王爽,聪明,沉默寡言,工作踏实认真。妈妈的独生女,5岁女儿的好妈妈。在她上线时,爸爸体检查出肺癌并有淋巴转移,心情沉重的她没有表现出来,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依然背着山倒了的心情和同事们在一线奋战两周。刚刚下线。</h3><h3><br></h3><h3>张蕾,性格开朗,工作干练,粗中有细,护士队伍中的骨干。从疫情开始有一周没有见到儿子了,终于可以回家了,可刚要出发,门诊人员告急,护士长说蕾你能再替个班吗?二话没说,她又换上了白衣。门诊筛查就要零距离给病人采集咽试子标本,我当时问她你怕吗?她自信满满,做好防护没问题,我不怕。她总是那么乐观。一坚持就到了2月4日才下线。2月18日她又第二次上线了,至此她一个多月没回家没见到儿子家人了。大敌当前,舍小家顾大家,小护士大情怀。</h3><h3><br></h3><h3>赵榟萱,温柔,虚心好学,3年护龄的小护士,体重不足80斤。妈妈的宝贝独生女。看着她在留观病房里背着大大的消毒喷雾罐,认真的不留死角的做着终末消毒的样子,小小身躯,此时你必须仰视!</h3><h3><br></h3><h3>温春莉,老师级别了,科研技术没的说,玩转电脑。只是因节前探望远在湖南的公婆,被居家隔离,呆的长毛,她是归心似箭啊。她不时的为线上的姐妹们买小零食买防雾剂快递,我下线在家写宣传稿子也是拜托她给我发送,我俩取长补短配合默契。今天2月18日她终于上线了,以饱满的状态走上自己的岗位,为防控疫情再立新功。</h3><h3><br></h3><h3>至于我叫孙海伶,是个老战士了,今年54岁,明年就要退休了。我是老党员了,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自1月20日第一次上线发热门诊留观病区,说真的一开始疫情发生很多人还不明白,咨询电话打到爆,说的口干舌燥嗓子哑,但我还是耐心解答宣教,我理解大家的紧张心情。下线休息时也没忘了我信息员的职责,在被窝里写稿子宣传正能量,为大家加油鼓劲,两周给宣传科投稿6篇。我爱人都说我这是被窝里的战争。2月17日我又第二次上线,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个战役。临退休大考又当前,我会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是党员,义不容辞,我是护士,义无反顾。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h3><h3><br></h3><h3>冯晓琪,闫英杰,吉鑫淼,李爱欣,都是入职不久的小护士,但她们没有一点畏惧,她们说老师们都参加过非典甲流的战役,而这次新冠疫情也正是淬炼我们的时候。这个春节她们都没有和远方的爸妈团聚,一直留守在病区。</h3><h3><br></h3><h3>在这里我一定要说一下在我们科规培的急诊科男护士大帅哥陈浩。疫情面前他和我们一起战斗在发热门诊前哨,脏活累活抢着干,技术没挑。当急诊科要召回他时,他说我在这科工作我熟悉这里,不用重新培训上岗,我坚决要求继续留在这里。因此他仍和我们一起战“疫”。据说他的女朋友也是一名白衣天使。</h3><h3><br></h3><h3>姜丽丽,感染性疾病科年轻的护士长,从疫情开始她几乎就没休息过,没回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搬家布局制定流程工作制度人员排班,事无巨细,忙了将近3个星期,真正的干将。什么都不用说了,只有感动了。</h3><h3><br></h3> <h3><br></h3><h3>不言累,不是不累,因为责任!</h3><h3>不言苦,不是不苦,因为坚强!</h3><h3>不言退,不是没路,因为担当!</h3><h3>小护士,大担当。你毫不犹豫的选择,彰显着人性魅力。当这场全民抗疫战争胜利时,阳光下你花一样的面庞,依然灿烂明媚。</h3><h3>这就是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团队。一群无私奉献的小护士,妈妈的女儿,孩子的妈妈。舍小家,识大局,有大爱的小护士。</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0213</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感染性疾病科孙海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