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方向

蓝色枫叶

<h3>  今夜,蓉城又下起多情的细雨,轻轻撩起我感伤的思绪,再次打湿我的心。我静静地呆坐在电脑前,思索着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br></h3><h3>&nbsp;&nbsp;&nbsp;&nbsp;</h3> <h3> &nbsp;&nbsp;&nbsp;&nbsp;&nbsp;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是情侣间甜蜜的拥抱,幸福是享受家庭的温暖,幸福是和孩子在一起的惬意,幸福是事业成功的喜悦…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个谜,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br></h3> <h3>  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如何处理家庭、事业、孩子这三个方面问题,哪一方面作为幸福的主攻方向,犹豫不决,叫煎熬;从容放弃,叫胆识。只有学会承受选择,有选择,就有放弃,就有牺牲。其实,幸福都是相对的,关键是对生活的态度,对未来的执着,我很赞赏“心态决定命运”。面对现实的无赖,生活的压力,许多年轻人选择接受“蜗居”、“裸婚”这些新时代的产物,我觉得只要大家能够接受,同样也是一种幸福。 <br></h3> <p><br></p><p> 毅然告别故土,走进都市的这些日子,我感觉到有你的不舍和埋怨,我也深深品尝和体会孤独。但是,你知道我的决定,哪怕回到原点,都会义无反顾。距离遥远不要怕,理解、信任才是基础。这些日子,蓉城在不断变迁,而我的生活也在变化,我已经开始慢慢融入和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一切都还算正常,一切都在迷茫、困惑和希望中不断前行,有时痛并快乐着。其实,有一种信念在无形中支撑着我,女儿的未来就是我前行的方向,就是我们共同幸福努力的方向……</p><p><br></p><p> (2011年7月12日于犀浦基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