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可爱的人——生命的守护神

杨好学 枕山听水

<h1><font color="#b04fbb">看着你们的样子…<br>看着你们摁下请战手印的样子<br>多少人热血奔涌<br>看着你们宣誓出征的样子<br>多少人激情难平<br>看着你们和父母告别的样子<br>多少人热泪盈盈<br>看着你们临走叮咛子女的样子<br>多少人牵挂于心<br>看着你们义无反顾登上飞机的样子<br>多少人的心随你们远征<br>看着你们穿上防护服匆匆激战样子<br>多少人把双拳握紧<br>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目<br>但我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br>白衣战士<br>生命的守护神</font></h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font color="#ff8a00">看着你们给病人救治的样子<br>多少人心跳呯呯<br>看着你们汗水湿透衣服的样子<br>多少人彻夜不眠<br>看着你们累得一出防护间就地而眠的样子<br>多少人心里绞痛<br>看着你们蹲下来和衣而睡的样子<br>多少人想给你送上一个软枕<br>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面目<br>但我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br>白衣战土<br>生命的守护神</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当看到护目镜压破你们鼻梁的样子<br>多少人心在流血<br>当看到口罩压破你们双颊的样子<br>多少人想给你送去创可贴<br>当看到你们因防护而脸部变形的样子<br>多少人想给你轻轻的抚问<br>虽然看不清你们的样子<br>但我知道<br>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br>白衣战士<br>生命的守护神</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看著你們的樣子<br>有多少人的心在顫動<br>有多少人的心在流淚<br>人們不禁想問<br>是誰闖下了天大禍殃<br>而這危難要讓你們去擔當<br>你們還是一群孩子<br>上有父母<br>下有兒女<br>如花歲月<br>青春年輪<br>生不受雨<br>長不驚風<br>如何经得起这暴雨骤风<br>然而一切令人难以置信<br>在危急关头<br>在危险之时<br>为了国家<br>为了人民<br>你们用瘦弱的双肩担起了救援使命<br>用纤细的双手<br>托起了拯救生命的重任<br>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样子<br>但我知道你们有水晶一样的心<br>虽然我看不请你们的样子<br>但我知道你们有白玉一样的魂<br>你们用生命在拼博<br>你们用青春在奋争<br>让我深深的说一声<br>你们是<br>你们真真是<br>最最可爱的人<br>生命的守护神</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枕山听水写于2020年2月13日</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