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最可爱的人

天星室主

<h3> 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本该上学的我们,在家里上网课;本该上班的工人,还在家里发呆;本该热闹非凡的元宵晚会,观众席上却空无一人;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新年,你们却忙在防控疫情一线!这一切都源于那小小病源微生物——新型冠状病毒。</h3><h3><br></h3> <h3> 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而且传染性极强。由于提前没防范,短短的十几天里,病毒感染者就变得多了起来,从原先的百余例患者,变为了几万名患者,它就像一个黑洞,把越来越多的人吸了进去,而那些可爱的天使,就是你们,把陷入绝境的患者一个个尽力地挽救回来。难道你们这些天使不怕染上了病毒?难道你们没有家,没有亲人吗?不,每个人都是一个生命,没有一个人不怕死。你们都有家,都有亲人!可是,你们却义无反顾地担起了这份责任。令人心寒的是,有小部分人对医生竟然存有偏见,我想说,医生不是神! <br></h3> <h3> 看到互联网上许多疫情的信息。前几天,形势越来越严峻,每当看到这些新闻时,我的心是紧的,然而看到医护人员匆忙的背影和患者们舒心的笑时,我又释然了:有你们在,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渡过难关。可镜头一转,你们的脸上都擦破了皮,我知道,那是口罩的杰作;还有一些女工作者,为了能够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毅然剪了自己的一头秀发。这时,我更加坚信,有你们在,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你们的举动,让我、我们,有了安全感! <br></h3> <h3> 在白岩松老师的演讲中,我体会了一个医生的力量,这种力量也不是偶然就有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感受得到,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医术有多么精湛,而是在说,他们的行为很高尚,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大上。在这特殊时期,我一定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国家添堵,支持忙在一线的你们。<br></h3> <h3> 特别想用一句话来结尾:不是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你们辛苦了!2020年,我们一起加油! 茅坪场中学八年级 熊梦莹 2020.2.1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