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援鄂——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

嘉遥

<h1>2020-02-08 微信群里一份倡议书,瞬间群里<b><u><font color="#b06fbb">炸了</font></u></b>,战“疫”已经打响,白衣战士责无旁贷,短短2小时EICU全员报名。</h1> <h1><font color="#ff8a00"><b><u>23::00公布最终名单</u></b></font><div>这支战队里有6名来自急诊</div><div>他们是:</div><div>刘晓东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急诊120病房</div><div>沈华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急诊ICU</div><div>宋丹丹主管护师(中共党员)—急诊ICU</div><div>张秋岩护师—急诊ICU</div><div>方啸护师—急诊ICU</div><div>邓净护师—输液室</div></h1> 当穿上白衣,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一直践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div>此刻,集结号吹响,他们义无反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b>武汉,我们来了!</b></font></h1> 工作中我是他们的组长,生活中我是他们的大姐,而此刻,我是共产党员,我要承担起责任,爱护他们!南京,等我们胜利归来!----宋丹丹<br>嘻哈三人组,登机前留个影,微笑的脸庞后,是坚毅,是勇者无畏的大将情怀。 机舱里,大家都很安静,对于未知,我们竟然如此冷静,一遍又一遍在脑海里重复着防护服的穿脱程序。。。。。。随着飞机的降落,大巴车的驶行,武汉这座城市也一点点在我眼前剥开,曾经的繁华如今只留下星星点点的灯光,不由己,湿了双眼。我们来了,请让我们一起加油!让我们共同点亮武汉!我们是刘晓东、沈华、方啸、邓净、宋丹丹、张秋岩!伙伴们,加油! “我报名参加这次武汉支援,就是学习我的导师,秉承他当年抗击“非典”的精神,治病救人。“这是沈华医生的真情表达。<h1><b><font color="#ed2308">是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跟死神抢人罢了。。。</font></b></h1> 刘晓东医生的科内昵称是“东哥”,他的温文尔雅、耐心细致收获了不少的粉丝,在武汉人民需要的时候,东哥一声“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去武汉”又是圈了多少粉呀?东哥,你穿成这样,依旧那么帅! 我们进驻的是同济大学光谷院区,第二天匆忙的培训后就接到了晚八点准备入驻新病区的通知。今夜我值班,一层又一层层的防护服很快就把我整成了一只“小黄鸭”,感觉到心跳的加快,呼吸的急促,而紧张的心情在推开防护门的瞬间消散了。一个个孤寂的身影,一张张黄皮肤的脸,撞击着我的心……眼前的这位准妈妈,眼神里透露出的只有担忧,让我想起了我初为身为人母的欣喜;病床边佝偻着身躯、紧握着老伴手的爷爷,让我想起了相濡以沫的爱人。一切世间的美好,都因这邪恶的病毒戛然而止,我不敢停下脚步,我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让他们一个个健健康康走出这道门,继续他们精彩的生活,述说他们美丽的故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宋丹丹 这位小美女叫张秋岩,是我们急诊ICU的宝贝,她最喜欢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最爱机舱里熟悉的味道,因为她的爱在这里,六月是他们的婚礼……<br>今天是她第一个班,作为组长,她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记下了满满的一页纸,穿衣脱衣流程、注意事项、等等……望着她勇敢的身影,我在心底默默祝福,秋岩,一定要平安归来,做最美的6月新娘!&nbsp; 他是方啸,急诊监护室唯一的男护士,那天接到护士长电话,他淡淡地说了一句“就该我去啊,我做好了准备”。作为男护士,他 承担了科室里护理工作的重体力活,虽然年轻,却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这次在武汉,被选为护理组长,相信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定可以取得优异成绩。方啸,你不仅是儿子眼中的大英雄,也是我们大家的大英雄。 她叫邓净,一名来自输液室的护士,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就去剪短了自己养了很久的秀发,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不负韶华,完成使命!相信你可以的,待到春暖花开,一定归来!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是他(她)们 完成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收治<font color="#ed2308"><u>47</u></font>位重症患者</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她)从来都是话不多说,事不少干</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急诊精神:行动第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同心协力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战无不胜</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请平安归来!!!</font></b></h1>